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跟我来直接品味当下(三)。直接和没有答案的谜在一起就会自发自动成熟了》

(2022-01-23 14:14:28) 下一个
请聆听朗读音频

这不需要特别的窍门或功夫,就直接和无限不可知的无限自己在这里,好像你在无底的能量深渊中掉下去,这是无底的神奇的谜,太伟大太超越一切你能够想象的情况,我没有说某个上帝,我说的就是你自己。不要因为我用了“无底深渊”这个形容产生害怕,你不是一个“人”掉入深渊,也不真有什么东西可以掉进另一样东西,你自己就是无限能量深渊本身,敏感到这是无限无法确定的就等于跳入了无限深渊了。这不是可怕的事情而是无限的伟大圆满安全。当你不再确定你知道怎么回事了就等于已经自然而然地跳入了无限的能量深渊。没有任何概念上的“东西,情况,境界,条件”需要抓住或满足,这些概念假设完全空了。这不需要窍门,每天都品味这个就够了,敏感度提高不是“你这个人”做到的,是TA自然而然的自发自动。《明白》不是“你这个人”做的,是TA做的。现在,你只要跟无限的没有答案的谜在一起就够了,别的都是TA的事情。
很多人怕,如果我放弃了思想概念逻辑,不就成为了傻子疯子了吗,没法生活了。不会的,THAT是无限的智慧能量,身体就是TA的意识能量流,身体会自发自动处理一切的,身体痛了会自发自动打电话约医生看,身体饿了会自发自动做饭吃或出门找餐馆吃饭,没有钱付房租了,身体会自发自动出门打工赚钱。身体的行为都是THAT的自发自动,哪里需要“你这个人”去担心?这里根本没有“你这个人”这回事。一切的选择或行为都是THAT的自发自动。连“思想念头”的随机升起都是THAT做出来的,而不是“你这个人”想出来的,只不过MIND(思想理智)误以为这些选择出自于“你这个人“的。如果有麻烦,恰当的思想念头就会升起来自发自动的处理这个麻烦,不需要“你”的担心,因为这些思想念头就是THAT的自发自动。思想理智确定出来的结论就是幻觉。身体的自发自动不是幻觉,经验质地的自发自动不是幻觉。但是MIND(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我这个人做了对的事情或我这个人做了错的事情”,这样的解释结论是幻觉故事。
请注意,身体会自发自动地作出“不得不做”的选择的,其实就是THAT的自发自动,看似这些选择是通过思想理智考虑出来的,其实连“思想理智”效应也是THAT的自发自动的效应,到时,念头就会这样想,选择就会这样做,好像由一只看不见的大手操纵了那样。看似的“我的念头和我的选择”其实都不真的出自于“我”而是THAT的自发自动,这就是看不见摸不着的THAT这个大手。所以,一切因都是THAT,一切果都是THAT,怎能有错误呢?连看似的“错误”都不是真的错误,而是自发自动的必然。
为什么某件事情会这样发生而不是那样发生?没有理由,因为这是THAT的自发自动。甚至连为什么“你”出生在这个家庭这个地区这个国家?没有理由,因为这根本不真是“你的出生”而是THAT的自发自动。为什么会“自发自动”?没有答案。不要问这个问题,一切关于“为什么”的问题不值得问的。我建议把重点放在发现“这是什么”上而不是“这是为什么”上。
这是什么?这不是思想理智(MIND)告诉你的“什么”,这是无限的无法知道的谜。如果你认为你知道了这是什么,这样的知道只能是幻觉结论。没有人可能知道这是什么。如果THAT可以被确定为“什么东西”或“什么情况”,那么THAT就不是无限的了,变成了有限的东西或情况了。但THAT不是任何东西不是任何情况。虽然你永远无法知道“这是什么”,虽然关于“这是什么”的答案毫无例外都是不真成立的假设,但是你要问“这是什么?”这个问题,因为通过问这个问题可以自发自动地超越任何可以得到的答案,最后连“这是什么”这个问题都不重要了,就是说超越了问题了。
现在你可以问“这是什么”这个问题的,因为刻意地希望一步到位做到不问问题是没有意义的欲望。对于你来说,如果我直接告诉你“这不是经验”这句断句是没有什么意义的,因为思想理智会去找“既然这不是经验,它一定是另外一样东西”,思想理智还是要问“另外一样东西是什么?“。这样的好奇是不可能一步到位消灭的。所以你要问“这是什么”这个问题,通过问这个问题自然而然(或说自发自动)地超越了一切答案,这才是深刻地明白,而不是靠朗诵一句“这不是东西,这不是经验,这不是意识”这样的断句来一步到位明白的。这些话当然是对的,但如果你要一步到位去背诵这些话毫无意义,因为THAT不是可以用“这不是XXX”这样的句子定义的。
你可以说“这不是XXX”,但不要断言“这不是XXX”,因为这不是XXX,也并非不是XXX。你看到了思想理智的无能了吧?对于思想理智(MIND)来说,非X,非非X这个逻辑是理解不了的。但释迦牟尼说出这句话意思就是提醒你注意思想理智是无法理解THAT的,他要你察觉思想理智的逻辑合理性本身就是基本幻觉。现在社会上有一些老师说的一些“没有XX,没有YY,什么都没有“这样的断句是没有意义的,因为熟读这样的断句,你就无法察觉思想理智的断定幻觉的。THAT是不可以断定的,一切断定或确定都是荒谬的幻觉立场。
比思考“非这个也非非这个”更有效的态度非常简单:完全无法知道这是什么,这可以是XX,也可以不是XX,也可以不是不是XX,但我没法确定,我明白这是一个无底的神秘的谜。我明白我自己就是这个无底神秘的谜,而不是“我”在这个无底的神秘的谜外面看着它。当我越来越明白自己不但是看着这个神秘无底的谜,而且自己*就是它*了以后,一切概念,逻辑,参照系统都不再有意义,而且这是自发自动的没有意义的,而不是“你这个人”通过努力获得“没有意义”的。
思想理智一直在“应该”或“不应该”这样的逻辑中纠结。思想理智老是判断“这是应该的”或“这是不应该”的。这样的判断是幻觉逻辑。无论思想理智判断出来的结果是如何,身体作为无限THAT的总能量效应,会自发自动地作为的。有时候思想判断出来“不应该做”,没有过几分钟时间,身体就自发自动地做了这件事情,不知道为什么,身体的行为往往不符合思想理智上判断出来的结论。请注意,甚至更奇怪的是,有时候连思想理智为什么会作出某种判断,然后身体会作出某种行为,当时看似很合理,事后就会发现非常奇怪,好像没有道理的。然后思想理智就会批评自己说:“你这个笨蛋怎么会做这样愚蠢的事情”。其实,当你在做这个事情的事情,思想理智上的判断和身体的作为好像是同步上了发条一样的自发自动,没有什么可以阻止这样的念头和行为,因为一切都是总能量THAT(即无法看见无法找到的大手)的自发自动,不是“你这个人”(思想理智)可以理解的。
我的意思是,不要害怕犯错,而是时刻察觉一切都是THAT的意识能量的自发自动,好像一股无形的看不到的力量在自发自动,根本不是“你这个人”可以控制的,因为这里从来没有“你这个人”这回事。“你的感觉”当然是不否认的,但这个感觉也是THAT的意识能量的自发自动,并非真的出自于“你这个人”。请仔细观察一下吧,一切念头,一切欲望,一切情绪,一切行为,通通都是无限意识总能量(THAT)的自发自动,而不是源自于某个“人我”的。当你越来越明白一切都是THAT的自发自动,那么就等于已经超越了“错误”或“正确”逻辑了,也就等于超越了“善”和“恶”逻辑概念了。
这一切没有“应该”或“不应该”。一切都是THAT的自发自动,该怎样就是怎样,完全没有错误。有可能某人一睁眼就是聋子,这也是TA的自发自动,没有错误。不要以“应该”或“不应该”这样的逻辑来看一切,而是发现一切的自发自动,一切发生都是OK的,这样的发生不会比那样的发生价值高或价值低,这一切都是绝对无条件的大相同:THAT。
这一切没有“为什么”。THAT要自发自动地显现出什么情况来是THAT的自由,不需要征求“你”的同意。这里没有“你”这个东西,这一切都是THAT自己。这个TA自己才是真正的自己。
 
看看到底是什么在驱动你的身体?是“你”吗?不是,“你”仅仅只是思想理智的解释概念,没有实在的“你”,这个“你”不是驱动力。那么到底是什么在驱动?没有“什么”这样东西,这是自发自的!就像呼吸和心跳不由任何“什么”驱动的一样,身体的运动或作为是完全没有个体的《自发自动》。这非个体的能量才是真正的自己。看看念头是什么驱动的?是“你”吗?不是,就像地球转动不是“你”驱动的一样,是完全没有个体的《自发自动》。如果你还听不明白我的意思就看看昨晚梦里的梦身体是什么驱动的?是梦里的梦人我驱动的吗?当然不是,梦人我以及梦身体都是梦意识能量的《自发自动》显现出来的空性的印象,这样的显现效应不由任何个体驱动的。
看看经验吧,是谁在体验经验?没有一个“谁”体验经验,经验和经验体验完全是自发自动的,不是某个谁体验某个情况这样的逻辑。把经验想象成主观体验客观就是幻觉逻辑。主观“谁”体验客观“世界”完全是参照系统幻觉,如果你仔细品味,甚至连称呼这是“经验”也是思想理智强加上去的概念。
什么让阳光照在这里?什么驱动心跳?什么驱动入睡和醒来?什么驱动思想判断?什么驱动Covid病毒?你永远无法确定出“什么”来,这是无限非个体的没有“什么”的THAT的自发自动。也许对于思想理智(即“你这个人”)来说病毒看似是坏事,但这是TA的自发自动,无限超越“好”或“坏”这样的分辨。
请观察,阳光普照,皮肤发痒,眼球转动,病毒传播,或结束,普京准备入侵乌克兰,我不小心把玻璃杯打碎了,这些看似分开的不搭界的事情其实是同一个自发自动,是完全同一的同步的《自发自动》,是思想理智解释出“万事万物”的参照系统幻觉来了。
这自发自动才是真正的自己,并非在印象中的“人我”或“东西”。

—-读者交流回答—

【读者】:先用【不要害怕犯错】给心松个绑。

明亮】:没有错误这回事,一切皆是TA。什么是“害怕”?“害怕”就等于你认为你知道这是什么了,或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了。你确定出情况来了才会害怕。如果你一点都无法确定这是什么,害怕什么呢?害怕这个感觉 隐蔽地反应出思想理智上确定出这是什么了,比如确定出这是威胁,比如确定出这是魔鬼,比如确定出这是损失,基于这些确定出来的参照系统概念才有所害怕的对象了。如果连“对象”都无法确定,还有害怕吗?当你无限的不知道当下是什么,那么害怕就找不到地方扎根了。

【读者】:思想理智破洞百出,经不起质疑的……

明亮】: 思想理智解释出的结论破洞百出。但是思想理性就是THAT本身的效应不是问题。把思想理智解释出来的结论当真了会看似痛苦的。

【读者】:我的天啊!不随他们去的话真的会疯掉。随便吧。爱谁谁吧。不管了。

明亮】: 恰恰颠倒了,思想理智叙述出来的看似合理的概念逻辑才是真正的“疯狂”,把THAT完全看颠倒了。

【读者】:想要理解就会疯,所以不想那么多,先收下了。

明亮】:说的就是无法理解的绝对奇怪。察觉到了奇怪就是好迹象了。反之,如果觉得一切都那么合情合理,那就是思想理智的参照系统了。

【读者】:想把脑子放到榨汁机里搅一搅。

明亮】:脑子不是敌人。这看似是“脑子”和“思想”,其实无限的不是这回事。不要被看似的样子迷惑了。

【读者】:请问您说的品味当下是超越时间、空间、维度、因果即刻即现的“在”吗?在品味的时候会发现“我”会渐渐的消失了,我看似在却又包容一切却又融于一切,看似冲突却又该死的无缝连结 ~

明亮】:对,就是不需要那么多形容词的简单的“在”,或说基本存在感。

【读者】:而且以前在深挖(品味)自己的時候會接收到不同維度的自己的訊息、情緒,就是人家說的靈魂碎片(累世)的自己,因為當時還是以「人我」觀下去品味的,所以TA 就呈現這樣的現象 ~ 現在回想以前的品味就覺得好有意思,TA 讓這個「人我」的自己來循序漸進的方式來「認識」自己!

明亮】:以前的情况不是浪费,不会浪费的。这是一种无限的深化。

【读者】:嗯嗯,我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自己一直被循序渐进的引导去认识自己、认识真相,冥冥之中一直被带领着 ~ 中间会出现很多事件、讯息、贵人引导!

开心 感恩 

明亮】:这不是某某“明亮先生”在引导,这是你自己的无限能量自己在引导自己。

【读者】:当下是找不到的,当下是个概念,在梦里的当下不是当下,当下和我感一样都是自发自动的貌似的显现。先生说的究竟,我们也只能继续品了。

明亮】:是的,没有一样东西是找得到的,因为这里不是任何东西。但明显的是这也不是什么都没有的虚空。可以说是:无法找到(或确定出)东西的无限充实。

【读者】:我就是无限不可确定,一切梦幻泡影包括告诉自己开悟这件事,一切像皆是自己的显现,那还有人我,就这样沉浸在自己吧!

明亮】:是这样。

【读者】:是不是看着看着,注意力就会滑去“      ”,不懂什么地方了。是不是这样的哈?

明亮】:这是永恒清晰的。只不过概念确定模棱万可了,概念上模糊了不清晰了。注意,概念上的不清晰不等于这是不清晰的。你清晰的明白这是不可分割的,你清晰的明白这不是一样可以搞清的东西。你清晰的明白一切看似的东西都无法确定为实在的东西。你清晰的明白什么都无法知道。你清晰地明白一切想出来的情况都不真成立。你清晰的明白没有关于“为什么”的答案,因为这没有因果理由。你清晰的明白没有可以达到的目标,你清晰的明白没有开始没有中间没有结束。思想理智上的“清晰”不是真正的清晰。

【读者】:谢谢先生的回复,不过不懂先生上面这段话的意思????

明亮】:思想理智上理解的“清晰”就是对概念逻辑的确定。比如说思想理智判断模棱两可就不是清晰了。恰恰相反,你越对概念上的明确开始不确定了,反而是越来越清楚这是什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