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听读会在潜意识能量层面积累的》

(2022-01-13 14:49:15) 下一个
 
才发现有人幸苦读了那么多文章。听文章比看文章有效,在手机里面有空就听,医院排队的时候可以听,上班赶路的时候可以听,入睡之前可以听,沉浸在这样的意境中,进入了潜意识,真正的松动是发生在看不见摸不着的连想象都不可能的潜意识中的,就在能量上慢慢放松了。这个放松不是“你这个人”的意志。
不经意地听会很有效,听不懂也听,不必认真听,不必记住什么,不需要理解的听,慢慢就变成了潜意识。有时候潜意识会在梦中突然重复某个句子,就一下子明白了。思想理智是无法明白的,但潜意识会明白的。
一些建议:平时注意各种意识显现形式的切换,入睡,做梦,醒来,半醒半梦,似醒似梦,无梦,白日梦,昏迷,声音,视觉,各种各样无法描述的骚动,各种各样无法描述的“感觉”,各种各样微妙的味道,。。。。,不要去分析,不要去搞清因果关系来龙去脉,不要确定它们是什么不是什么,发现看似的确定其实是无限无法确定的开放,直接注意经验意识的无限变换花样,注意到一切花样看似不同其实都是《大相同》,注意到看似真实的故事情节通通都是不留痕迹的空性,越熟悉意识能量开的玩笑,那么就会在能量上自发自动的明白了。明白不是可以刻意完成的任务,而是一种注意的积累。
因为这是奇迹能量,奇迹是没有时间这回事的,今天听到的,可能一年后就会自发自动的起作用了。其实每次默默的听或读或注意,表面看什么都没有发生,好像没有效果的错觉,其实在能量层面(或说潜意识能量层面)已经积累起来了,而且是无逆转的积累起来了。就算今天读了一段,然后放下十年后再读,虽然可能在记忆上记不得十年前读的东西了,但是在潜意识能量层面牢牢地积累住了,没有任何浪费。注意,不是“你这个人”积累什么,而是无限万能的神奇的潜意识能量层面在自动积累,完全不按照思想理智的逻辑出牌的。举一个例子,假如有一个人第一次读我的一篇文章,然后就走开了,忘了,其实,就读这一篇文章就已经默默的在潜意识能量层面重组了,好像量子飞跃那些的重组,这样的潜意识重组在显意识层面是看不到的。所以,老是有人抱怨说,我读了一年了还是没有看到效果,对,在显意识的中往往是不容易看到效果的,但在潜意识中已经完全不同了,读一篇文章就可以类似量子飞跃一样不同了。否则,惠能不会在十几岁的时候听到远处有人念金刚经就一下子明白了。潜意识层面的《明白》不是一种学习,不是知识的积累,而是能量上的放松,表面看不出,其实在能量层面已经一点一点放松了。
==== 问答 ====
【问】:真的,有時候當下聽不懂但睡完覺就突然懂了,不然就是多年後的某天就突然自己開竅了!
【答】:对,会这样的。因为这是奇迹能量,奇迹是没有时间这回事的,今天听到的,可能一年后就会自发自动的起作用了。其实每次默默的听或读或注意,表面看什么都没有发生,好像没有效果的错觉,其实在能量层面(或说潜意识能量层面)已经积累起来了,而且是无逆转的积累起来了。就算今天读了一段,然后放下十年后再读,虽然可能在记忆上记不得十年前读的东西了,但是在潜意识能量层面牢牢地积累住了,没有任何浪费。注意,不是“你这个人”积累什么,而是无限万能的神奇的潜意识能量层面在自动积累,完全不按照思想理智的逻辑出牌的。举一个例子,假如有一个人第一次读我的一篇文章,然后就走开了,忘了,其实,就读这一篇文章就已经默默的在潜意识能量层面重组了,好像量子飞跃那些的重组,这样的潜意识重组在显意识层面是看不到的。所以,老是有人抱怨说,我读了一年了还是没有看到效果,对,在显意识的中往往是不容易看到效果的,但在潜意识中已经完全不同了,读一篇文章就可以类似量子飞跃一样不同了。否则,惠能不会在十几岁的时候听到远处有人念金刚经就一下子明白了。潜意识层面的《明白》不是一种学习,不是知识的积累,而是能量上的放松。
【问】:真的,而且意識越鬆動很多潛藏在阿賴耶識的訊息會跳出來,比如:轉世夢、久遠的情緒,包括不屬於這世的信念、情緒也會自己跳出來,而且讀經文跟靈性文章的時候明明我的腦袋不懂內容,但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對方(法師)解說的對不對、究不究竟!
而且夢境也會發生變化,感覺越來越真實比清明夢更真,同時在夢中更能比在醒時更能感受到能量的變化、波動,只因為意識鬆動了,定義鬆綁了!
【答】:可以注意各种各样的奇妙的体验,但不要对这些体验内容当真了。很多人体验到了一切特殊的体验就很得意,以为通神了,以为开悟了,希望重复某些美好的经验,抓住这些特殊经验内容不放。你说的这些体验都很好,继续注意品味,不要停留在某种舒服的状态中定性为“开悟”什么的,好像获得了什么成绩一样。而是发现任何状态都是空性的暂时的,不值得依附上去。《无所离》和《无所住》是非常关键的态度。无所离就是说没有任何状态是需要排除或脱离。无所住就是没有什么状态是应该住在上面逗留的。你是无限本身,一切状态都是了,没必要挑选什么状态住下来。《明白》就是在享受一切状态的同时,发现一切看似高低,看似好差,看似丑美,看似对错的状态都是完全的神圣的《大相同》,没有必要依附到一种状态上不放,没有必要排斥任何一种状态,一切对于你来说都是自己,是平等的。
【问】:謝謝先生,你的意思是享受一切狀態的同時又讓他如風一般的來去而不抓取?!
如果以夢的角度來說,我確實有蠻多的體驗,但我並沒有覺得是什麼神通,我只當它是有趣的體驗、故事,還有認識自己的契入點,尤其在「明白」了之後就又更不渴望神通,因為反而更容易被所謂的神通所框架住!
【答】:对,这就是我的意思。很好,请继续。
【问】:嗯嗯,謝謝,我想請教先生,在「明白」裡的慾望是該如何面對?
是只要不侵犯他人為原則就去滿足自己的同時也不眷戀(較真)嗎?
還是說要如佛法所言 ~ 離情去欲?!
【答】:欲望就是无限总能量的欲望,和”你“有什么关系?这里没有”你“的任何事情,因为这里不是”你“。所以不要以”你“来拥有什么。明白了这里没有”你“,不等于没有总能量的自发自动了,刮风下雨,情绪起伏,甚至高兴和生气,都是自然现象,没有一个”我“控制。如果”离情去欲“就变成了木头了吗,死人了吗。释迦牟尼可没有说”离情去欲“,不知道哪位和尚说的,这是误解。注意,这里有“他人”吗?如果有“他人”还有“他人的利益”,那么这就是梦幻解释了。注意这里有“自己”需要“满足”吗?请看明白,“自己”和“他人”都是看似的,这里没有“自己”也没有“他人”,当你明白了这里无限的不是这样故事内容,那么身体会自发自动地做最正确的举动,身体的举动就是无限总能量的举动,不是“自己”的举动,这里没有个体的“自己”。
《离情去欲望》的真正含义不是消灭情绪感情,不是消灭欲望,而是发现这里不是“我”,就没有“我”拥有情绪感情,就没有“我”拥有欲望。离的意思不是消灭或停止的意思,而是“不拥有”的意思。但绝大多数不明白的佛教徒错以为个体我要离开情绪感情消灭欲望。这是误解。以这样的目标来修行,苦不堪言,也是无效的,因为误解了。
【问】:好的,那我知道該怎麼實修(做)了,「離情去欲」確實跟我以前的認知也很大的不同,我總覺得是以心如如不動的狀態去經歷(生活)一切,但慾望也會消失到幾乎沒有的狀態,結果是「不擁有」,就很像假說「我」這個角色只是代替無限總能量體驗,但不管體驗什麼都「不擁有」任何東西,因為沒有我!
這個真的很容易掉入誤區 ~ ???????????? 謝謝先生不厭其煩的提醒解說 ????????????
【答】:是这样的。所谓的实修也不是具体做什么事情。这里没有任何需要改变的,因为这里没有“我”存在可能改变什么,一切都是总能量的意志,一切都是总能量的正确,连看似的“错误”都是正确的。这只是一种不是做的“见”。不是眼睛看的见的见,而是在潜意识上见到一切都是空性的,没有关系,无需改变的大相同或大圆满。不是具体做什么改变什么。
【问】:好的,我生活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頂多就是心性上、認知上的不同,因為透過先生的文章學習有種更自在的感覺,更認識「自己」了!
【答】:不是“心性”上,不是“认知”上,这无限超越“心”和“认知”,因为“心”也是空性的,“认知”也是空性,这是在能量上的重组。看似什么都不变(显意识),其实完全不同了(潜意识)。不要落入文字概念之中。看似的是不变的,又是巨变。看似巨变,又是不变。思想理智怎能理解呢?
【问】: 請問表意識的當真跟潛意識的不當真是不是就像「入戲」跟「出戲」這種感覺,當我在故事裡的時候當真也無所謂,但故事結束「出戲」的時候就放下一切(不當真),因為「我」從未來過!?
【答】:我不知道什么叫做“故事结束”。不需要故事结束,就算在故事之中就已经不是故事了。或者说,显意识认为这是关于“我的故事”,潜意识完全明白这不是故事,这里没有“我”,没有任何个体在发展。但不影响在显意识中貌似有一个“我”在故事中发展。NO,没有一个“你”可以入戏或出戏。这看似是戏,其实无限的大于多于不同于戏,就不当它为戏了。没有任何需要改变,只是看法不片面不抽象了。在不需要改变经验内容的同时又是完全不同了。既没有改变也是巨变,这不是思想理智可以理解的。
NO,看似“你”在故事中,其实没有“你”也没有“故事”。不要把看似的显意识显现效应当真了。
【问】:好的,真的很容易不小心就掉進去邏輯坑裏了
【答】:这是微妙的,难以描述的。好在你不是思想理智,思想理智搞不懂不等于你无法明白,《明白》是潜意识的,非经验内容的。真正的你就是潜意识或说非经验。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今天早上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跟平时一样醒来的瞬间发现一切都是幻影。梦里的人和对话还有感受那样的栩栩如生。醒来后也一样的栩栩如生。自己一直定义栩栩如生是真实。越品味越发现思维逻辑的把戏其实也不多。上面这篇文章先生让我们品味自己没有来,这个在梦里特别明显,梦里那个“我”感,“一下子”就出现了,根本不知道哪里出来的。也没有分界,一个合乎逻辑的剧情或者不合乎逻辑的剧情就此展开。梦里的“自己”习惯性的接受这个“我”感。早上醒来,一个新的“我”感也是同样的原理,一下子就来了。如果要比喻的话,就好像全息投影,只不过是带着感受的。而已。跟梦中的能量流一模一样。看着白天眼前的走来走去的人,栩栩如生,知道只要不相信就可以了。难以做到不相信,随他去,自然会品味到的。
【答】:非常妙,请继续注意。这样敏感度就自发自动的提高了。对, 看似的栩栩如生,不能说不真实,而是空性的真实,或说,真实的空性。意识能量自己看自己,怎样看都是真实的,这个真实性是*做出来*的,所以说是空性的真实性。对,你发现了啊,那个“我”感啪的一下子就貌似出现了,根本不知道哪里出来的。其实,它没有出来,仅仅是梦幻出来了。上述的品味太好了。
你说:“知道只要不相信就可以了。难以做到不相信,随他去,自然会品味到的”。 这就是关键的微妙点了。我说的不是思想理智的相信或不相信,而是?请注意我下面要说的句子:可以允许思想理智去相信或当真,但注意到那种无法说的超越思想理智的看空,在思想理智当真的同时同步,注意超越思想理智的,在潜意识能量上的无所谓,即看空。好像两种情况同步并进:思想理智上可以当它是真的,但是在潜意识上已经不当真了。这,在显意识上看似是真的,但同时同步在潜意识上已经明白了这不是真的。就是注意这样的微妙,非常难以表达的微妙,不是用不当真来消灭当真。这里没有任何“消灭”或“停止”,这里就是注意意识能量的无限微妙性。我可从来没有要求你去停止或消灭什么。记得我说过,连当真都可以无所谓的。如果你要强迫思想理智上的“不相信”,就真的把思想理智当成一回事了,这样就是隐性的当真了。去他妈的思想理智,别当思想理智一回事,当思想理智(MIND)是纯粹空性的梦幻就可以了,根本不费力。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先生,想到一个好玩的问题。梦游是否仅对“别人”发生?也就是对目睹了梦游者的那位而发生。如果没有任何人看到,那么那个梦游也就不成立了。
【答】:我不知道怎样回答这个问题。对于我来说,没有别人。如果有所谓的的“别人”也我自己的经验。 我只能体验我自己的经验,如果这样的经验被称为梦游,那就是我自己的经验,没有别人在这里。其实也没有“我”这个观察者在这里。到底是怎么回事无法说。也许当下此刻就是梦游?我无法确定。“梦游”只是思想理智给无法描述的经验贴一个概念标签,其实这是什么无限的无法说。你可以贴标签说当下此刻是梦游,你也可以贴标签说当下此刻是醒来的状态,这些标签一点意义都没有,因为我无法确定当下此刻到底是什么情况。
【问】:嗯 “不究竟”的说,被看到的梦游才是梦游。梦游只能是自己的经验。如果说听说“某个人”看到了梦游,那也只是自己的一种“听说”经验,甚至看到了拍摄的梦游画面,那也只是一个“看到”经验。
更究竟的就象先生所说的这样,没有哪个“人”,也没有观察者“我”,梦游也不真的成立。如果要说梦游,不仅梦游是梦游,也可以把醒态说成是梦游。
【答】:是的,这是我的意思。甚至连看到的都无法确定就是思想理智做出的结论,更别说听来的事情了。可以说这是绝对的经验主义(英文empiritualism)。有一个有趣的问题,在没有你观察的情况下,森林里一棵树上掉下一个果实这件事真发生了吗?所以,观察即时即刻创造了被观察。如果没有观察,什么都无法确定发生了。更进一步说:观察(者)就是被观察,好像镜子反映一样。不但如此,就算观察在进行中都无法真正确定所观察到的情况就是那样情况。一切都是无法说的奇迹。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以前曾读到过有些人分享他们濒临死亡的经验,比方说在抢救中,他们看起来已经是无意识了,可他们之后醒来后却能准确无误的说出当时救治他们时发生了什么事。还有些孩子出生以后带有前世的记忆,不仅记得前世的家人朋友,也记得前世自己是怎么死的。像这种个案,可以说他们有体验到死亡吗?
【答】:这是无限意识能量显现效应。这不是“死亡”,一切可以描述的都是思想理智上的解释。看似有观察者,这里没有“他们”。看似观察者目睹了“死亡”,也没有属于他们的“死亡”。这就是另类经验而已。无法确定有“死亡”这回事,因为无法确定有任何独立存在的东西。既然无法确定有独立存在的东西,怎么可能有属于东西的死亡(或消失)呢?
如果有人声称自己在昏迷后还有观察到医生抢救身体的经验,这就和一切经验是一样的经验,所描述的都是空性的故事,和做梦没有什么差别。
就算他们身体活得好好的,这也不是“他们”,这也不是“身体”,这也不是“活着”,这一切都是无限意识能量效应,在显现出来的形象轮廓中没有任何实在的东西或人。不能说这里有一个“我”活着。可以说是无限生命,但不是”我的生命“。
【问】:可一个很大的区别是那些有濒临死亡经验的人,好像他们醒来之后就突然开悟了似的,对生活的看法和以前截然不同。而做梦好像很少有这样的效果。
【答】:可能会有某种明白。但这是他们的事情,与你无关的。我不会关心别人的经验体验,因为这里只有自己,没有别人。不要去猜想“别人”的经验。注意你自己的经验。这是你唯一拥有的。
【问】:一切都是经验,包括神通出游…跟明白也没什么关系……
【答】:对,经验内容,包括“神通出游”这类特殊另类经验,是完全空性的故事内容。《明白》就是发现一切经验内容,无论多么美好多么神奇,通通都是空性的,来了可以享受,但不要抓住特殊经验不放错以为某个个体的“自己”获得了利益了,开悟了,达到目标了。你是无限超越本身,超越一切经验内容。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先生好,可不可以这样理解, 睡梦中的死亡对梦中的那个我一点意义都没有,同样梦中的我觉醒不觉醒也没有任何意义,是空花一场。现实中THAT 的明白与昨晚梦中做了一个清明梦的意义也是一样,同样一场空花,只是如果是清明梦,梦中的任何体验都不会当真的。现实世界也一样,清明做梦并100%的不当真就是了,还能怎样?我可以尽情的在现实中去喜怒哀乐,而同时清楚的明白自己在梦中,那所有的喜怒哀乐就像一个超级表演者在自娱自乐了,好似一点意思都没有,可仍然可以有无穷的乐趣,这乐趣只能在那无敌神兵-不当真的轻纱下淡淡的散发,那就够啦,有了这不当真的保护,自然也就有无尽的安心感,好似这也就是所谓的明白、开悟的目的了,是这样的吗? 只要有一丝丝要怎样怎样有作为的念头升起,那安心感就没了。
没有安心也无所谓,那是全情投入,好似也并不比安了心要高级。 您说THAT(我自己)空生出的意识如同自己的“一口痰”,那么的无关紧要,妙的是在自己这太太太无关紧要的一口痰里,活生生的感受并让自己相信“我来了”,有生有死有故事,还搞出什么寻找自己、修行、悟道的情节来,真的是超级好玩啦。既然我明白了我啥也不能确定,连我自己当下是醒还是睡着,是活着还是死后都无法确定,那也就放宽那一片心,安心躺下,啥都不操心了,把那看似自己唯一能操控的神兵金刚宝剑-“不当真”,慢慢炼化,炼成本命法宝,纵横享受宇宙啦。
感恩先生不厌其烦、不停的抛洒金刚法器????????????????,还是让我当真有先生传法吧????
【答】:好像不是我说的意思。。。,有点复杂了。。。,如果把上述的字句中的“我”和“你”和“自己”这些字去掉,也许还有点对。上述这些都是梦幻故事。现实完全不是所叙述的那回事。谁安心了?谁全情投入了?谁开悟了?我明白?有这个“我”吗?有属于“我”的明白?太故事了。对不起让你失望了,我的文章不是这个意思。你说:“把那看似自己唯一能操控的神兵金刚宝剑-“不当真”,慢慢炼化,炼成本命法宝,纵横享受宇宙啦”。注意,这句话不就真当成有一个“我”可以怎样怎样了吗?看似在说“不当真”,其实思想理智上完全的当真了。
我可没有说有一个超级的“者”在表演什么。不要把比喻当真了。这是貌似的表演,不是真表演。这不是任何的“者”。如果这可以分为“者”,那么你,我,他就在了,那就麻烦了,
你说:“我可以尽情的在现实中喜怒哀乐……”。关键幻觉就是这个“我”了。可以说有喜怒哀乐,但不是属于“我,你,他”的。喜怒哀乐都是无限总能量的自发自动,不是任何个体拥有的。连思想念头都不是出自于“你”的。这篇文章说的重点即是这点。
【问】:可不可以这样说,没有真正深刻品尝到THAT滋味-我的意思是,没有被所谓的一体电击过、拥抱过、吞没过…不管什么样的表达,都是不对的?看起来别扭的? 过了那个分水岭(我的意思是, 真正有过一次深刻体验),最初也不容易表达清楚,是这样吗?记得以前看过Byron Katie 说到她最初阶段的体验时,她丈夫女儿如果问她:你去哪儿?她无法回答. 她说,只有她回答用“我”,就感觉自己说得不对,“去”也不对,去哪儿,干什么都无法确定,只要回答,就好像有说谎的感觉。 先生,不好意思,不停问这些小儿科问题,感恩先生的耐心解答????????
【答】:提问题的那位是否明白我多少是看的出来的。不要问为什么,反正是直觉。有些人有电击那样的体验,其实,绝大部分的敏感度深化不是一件明确的事件或发生。日本禅师铃木大挫(D. T. Suzuki)否认有大事件那样的顿悟。他说他没有体验过巨大的体验。我也说不上有厉害的体验,有时候早上半醒之间突然就深化了,可以说潜意识里“嗒”一下就明白了很多,有时迷迷糊糊的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潜意识中“哒”的一下,放松了很多,好像一个“节”打开了那样。不是可以预测的,是自发自动的。也说不上到底明白了什么,就是某种无法形容的深化。我不知道为什么有人一下子就明白了,有些人不明白。明白了,怎样说都不错。不明白,怎样说都别扭。
【问】:一直以为一定要有一个很震撼的体验才可能真正明白。先生的解答让这个执着放下了。感恩????
==== 和另外读者问答 ====
【问】:先生,想请问一下,你对时间有什么看法?我感觉时间有些特质和that很像,都是无形无相,只能在意识中被感知,充斥在一切当中
【答】:没有“时间”这回事
【问】:我猜到您会这样回答
【答】:“时间“是思想理智上想象出来的。尽管你猜到我的回答,不等于你深刻明白我说的意思。
【问】:那您仔细说说
【答】:思想理智也是空性的概念,思想理智想象出“时间”这回事来,思想理智本身就是空幻的。空幻想象出来的当然就是空幻的。“我“感觉就是”时间感觉“,这是同步的幻觉感觉。
”我“ == ”时间“。既然”我“是幻觉,那么”时间“也是幻觉。如果当真认为有“我”就等同于当真认为有“时间”。不可能无我但有时间的。
连“这里”这个概念都不成立。
【问】:的确是我才能感觉到时间
【答】:这不是“这里”,这没有地方概念的。对啊,时间反应了“我”。
在无梦沉睡中是没有“我”的,就没有“时间”了,也没有“空间”了,也没有“这里”概念了。
感觉到“空间”的是“我”。感觉到“时间”的是“我”。但这不是“我”也不是空间和时间,这些都是梦幻。现实无限大于多于不同于这些抽象片面的情况。
看看昨晚的梦就很容易理解了,昨晚梦里也有一个我,也有梦里的空间和时间,现在他们去哪里了?没有去哪里,因为根本就没有发生,完全空性的印象而已。
【问】:明白了。时间空间都是妄想,也是“我”
【答】:对。但时间空间的感觉不是坏家伙,不是错误。不需要消灭。“我“感觉也不是坏家伙,不需要消灭”我“感觉就可以同时明白这里根本没有”我“。不需要消灭“时间空间”的感觉就可以直接明白这不是时间也不是空间。
就像看电影的时候你明知道电影里面的图像都是*做出来*的,但不妨碍享受电影娱乐。
【问】:好像明白你说的了。
【答】: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