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读者问答,对一系列问题的探讨》

(2022-01-13 14:16:26) 下一个
 
【问】:有一個問題,不好意思,太長了。開始我會尋找出路的確是因為這個人生故事使我太痛苦,雖然生活一無所缺,但總是感覺很不對勁,總是在追趕一個根本不能達到的目的地似的,很讓心裡焦急。我向基督教尋找沒找到什麼,也嘗試理解new age的說法,也去玩過一些身心靈的課程,和高我連結,啟動梅爾卡巴等等,雖然這些都是很有趣的能夠啟發人心,但我沒有再走下去,內心總是感覺到不對。所以其實我一早放下了所有的修練啊冥想啊這類東西,修練總是讓內心愈來愈感到偏離。 反而是去觀看夢境讓我真的懷疑這人生故事是否真的。質感完全無別。我能看見夢的開始和結束,然後切換到下一個夢,在身體醒來之前的黑暗中,是我經常會收到訊息的時候,在了解靈性的初期因為聽了一切都是虛空,超害怕醒來什麼都沒有了,但在那沒有個人意識的黑暗中告訴我不是什麼都沒有的,而是不再帶上「我」的眼鏡去看了。後來還收到unconditional love,心經的經文(我完全對佛教零認識),根本沒有求道者等等的訊息。訊息並不只是言語,說不出但更像是各種感官混在一起的非常滿的感受。 許多的訊息都直接指向真相。我不明白,為何在人生的故事中,會好像時常有個力量在指點我。當然都是自己了,但是不是直接明白過來就完了嗎,為何還有個高我在指點我明白真相呢?
它要明白自己,不是超容易嗎,還要這樣玩的嗎?
最近它對我說,去成為神,不要再做個人了。 我都想直接回應了(不過那時沒有我的意識,這是醒來才這樣想的),不是已經是了嗎?不是根本不能改變的自己嗎?
【答】:你有这些“为什么不赶快明白过来不就省事了吗”这类的想法,就是有一个幻觉上的主观在提要求。这个要求是荒谬的,因为个体主观“我”根本不存在。《明白》不是说有一个主观“我”可以获得“明白”这样的奖赏。无论明白不明白,你说的“說不出但更像是各種感官混在一起的非常滿的感受“不会改变的,因为这就是自发自动的能量流。只不过没有一个主观“我”提出任何要求了,只不过没有一个主观“我”要改变什么了。问题不是经验中出现迷惑或醒来,或再迷惑或再醒来,而是不再对一个主观“我”当真了,也就是没有任何主观“我”提要求了。
你说:“為何還有個高我在指點我明白真相呢?“。 谁说”有一个高我“?连”低我“都没有,哪里来”高我“了?根本没有”我“。
你说:“雖然生活一無所缺,但總是感覺很不對勁“, 这就是所谓的”无明烦恼,说不出为什么烦恼,就是一种缺憾的感觉。这种感觉就是因为站在了个体主观“我”的位置必然的感觉,觉得有一个个体的“我”和外界是分离的,孤立的无助的,这种烦恼和经济情况的好坏无关,亿万富翁都会有缺憾感的,这种缺憾感觉导致了对“人生意义”的向往,好像这是“人生”,这个“人生”必须要有某个意义或价值,前阵子华尔街某基金大佬找不到意义就跳楼了。但我告诉你,这根本不是“人生”也没有那个“中心的你“在,这就是无限神圣的能量,没有独立的个体需要负责和担心,就不需要找属于独立个体的“人生意义”,没有属于“人”的意义,因为根本没有“人”在。明白了这个才是真正的意义了。
【问】:就是...
【答】:我可没有指点那个主观上的“你”去明白什么啊。我说的《明白》就是逐渐发现根本无法确定有任何主观定位。
【问】:知道根本都是荒謬的,但卻看著它自動的發生...
【答】:也无法确定有任何客观世界的定位。对啊,看着就行了,看着看着,就和这些“情况”无关了。我可没有建议那位主观上的“我”获得什么或改变什么啊。
【问】:哈哈,是啊,我已經明白,我無論知道什麼,都跟它完全無關
【答】:你说:“醒来之前的黑暗”,其实这不是黑暗也不是光明,这就是无法说的自己。
对!无论知道什么都和‘它’无关。要知道的那位根本就是不存在的幻觉主观。
【问】:無法說的自己也會說話嗎?
【答】:无法说的自己一直在看似地说话。你不是在说话吗。注意,看似地说,不是真的有个人在说话。
【问】:哈哈,明白了。
【答】:这就是奇迹,没有人的THAT可以自由地看似显现出人来。但是一旦当真自己就是一个人了,就痛苦了。这就是“空即是色,色不异空”。但释迦牟尼怕你误解了真的有“色”,就补充了一句:空中无色。你明白什么意思了吗?
【问】:色都只是看似有的,不真有。
【答】:我不跟你说佛教,我跟你说释迦牟尼表达的真正含义。对,看似空中有色,其实没有色。但又不否定看似的有色,这就是无法表达的开玩笑一样的魔术。
【问】:空也不是真正的空。它什麼都可以變化出來
【答】:但是,幻觉主观“你”总是要理性地搞清楚为什么空的里面有东西,这就麻烦了。因为思想理智(就是幻觉主观的“你”)是永远不可能搞清的。THAT是不讲道理的,比喻说TA就是无理的不讲理的流氓,哈哈。你说的对,“空”也不是真正的什么都没有的虚空。它没有变出来任何东西或情况,但*看似*的或*貌似*的变出来了。但是,如果从“变出来的主观“位置来看,一切看似非常真实,好像真的有东西或情况变出来了,这样就忽悠的不得了,如果当真了就痛苦了。当然这个痛苦也不是真的痛苦,也是*看似*的痛苦。换句话就是说,大圆满老是和自己开玩笑,看似出”不完美“来玩自己。
【问】:我也不真在乎我明白了沒有了
【答】:这个不讲理的“流氓”厉害啊。
【问】:這個玩笑真的太厲害
【答】:没有一个“我”可以明白。明白了就无法确定有主观“我”了。本来就是玩笑,主观“我”太认真了。要和无理的流氓讲道理,怎么可能,哈哈哈哈。当然,我开玩笑把总能量比喻成为不讲道理的流氓,但至少你明白了我指向了根本没有道理可以讲的‘它’。
所以,梦中的“人”都追求“真理”,可是它给不了这些“人”任何真理。‘它’根本不懂任何“理”。‘它’是完全彻底的自由,或自发自动。没有因果关系,没有逻辑可循,没有“合理”这个概念。好消息是,你自己就是‘它’,而不是经验中的角色“你”。正因为你自己不讲道理才会无中生有地显现出来一个看似要讲理的主观“你”来了。这个“你”是幻觉。
【问】:是的,超坑人!有時都快以為自己明白了,結果根本不是那麼回事
【答】:主观上的“你”,其实就等同于思想理智的合理性和逻辑性。幻觉的基本特征就是幻觉出合理性和逻辑性来,错以为一切都符合某种合理性逻辑性,还有原因和结果(即因果关系)。其实不是。真正的自己完全无理的。如果真的有“人”才可以说“坑人”,但“人”在哪里?没有“人”的。所以,尽管坑吧,都是空性的坑。到了某刻,你哈哈大笑,都是玩笑,明白了。我能说的都说了,你听明白了我不知道,哈哈。
【问】:哈哈哈.....話都無法說了。有聽明白。
【答】:所以,不要抱怨各种情绪,感受,心情不断变化,这些都是像总能量在脉冲,不是错误,只不过没有一个“你”提出要求要选一个好的脉冲,消除一个坏的脉冲。这个提要求的“你”是幻觉。如果满足了这些要求,幻觉上的痛苦会越来越深。你说的对,如果“话都无法说了“,就差不多尝到味道了。
【问】:當然是明白的,所以真的知道看錯了
【答】:社会的情况,永远不可能符合主观“你”的要求的,我估计很多人都不满意,但这就是梦幻,无所谓的。
【问】:但我的體驗上卻沒有和那些事情掛鈎,像一切都和我無關
【答】:这就好。其实,一切都是公平的。之所以会有这个经验,会出生在某个家庭,某个地区,某个国家,某个情况,都是自己的能量显现,可以说是一种自己对自己的考验吧,看看会不会当真了。
【问】:不知不覺的,其實真沒有把故事太當真。只是得道大師會體驗到那個我已經不在了,而我的我還在只是明白了一切並不真是存在
【答】:其实,假如说有轮回,那么,已经体验过无数的不完美的环境,人生,家庭,故事,哪段轮回中解决了这些问题?完全没有,最后所有的“人生”都找不到了,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和昨晚梦中的故事找不到了一回事。你的“我”也是不在的,敏感度提高了就发觉了。你说你在看AVADHUTA GITA,这是好书。非常究竟的一本书,比大部分佛经都好。
【问】:是你介紹的
【答】:多读读
【问】:一看停不住的
【答】:别管读懂读不懂,这些句子会进入潜意识,然后某刻就会明白过来。
【问】:突然就發現原來感覺中的我是看錯了,所有的一切都在我的意識到中
【答】:这些发现都很好,在能量层面在重组,表面看不出来。
【问】:從前幻想開悟就是突然間什麼都全知道了,但現在覺得根本不是這樣
【答】:前面你问到:“它要明白自己,不是超容易嗎,還要這樣玩的嗎?“,它可没有玩,我说它在玩只不过是一种形象比喻,也不是真相。它啥都没有做,好像睡着了一样,却看似地一切玩起来了。这个“玩”是空的玩。但是,看清那位抱怨的“你”才是幻觉,幻觉“你”忍不住了要抱怨了,为什么还要玩下去?这就是幻觉“你”对幻觉“你”当真了。
【问】:是,是夢我不想玩了
【答】:知道了没有什么可以知道也没有什么需要知道,就是真的知道了,和思想逻辑相反的。梦我越要逃避,越痛苦。好像一个人陷入了藻泽地,越挣扎越陷入。
【问】:對,夢我曾經超痛苦在控訴為什麼給她一個mission impossible
【答】:对。没有一个幻觉中的“你”可以知道的情况。真相不是“你”可以获得的。真相就是自己。不需要获得。心经一直说:“无得,无所得”,就是这个意思。很简单:自己已经是真相了,就不必要多出来一个“我”去获得已经是的真相。
【问】:是啊,超放鬆了,根本就沒有目的和意義。
【答】:哈哈,这个MISSION是幻觉我自己给自己编出来的。没有MISSION。TA是没有其它的,所以无法有一个主观可以知道客观。否则TA就变成了两半了,一半是主观(SUBJECT)另一半是客观(OBJECT)。这样就进入了幻觉了。目的和意义这些逻辑只适用于分开的主观和客观幻觉逻辑。“分开”就是幻觉分开。
【问】:其实这个按照操作也是身体自动自发的自然。其实判断也是祂,评判也是祂,明亮说高级不在乎也是祂,然后不再评判了也是祂,自己玩的挺嗨。除了THAT啥都没有
有人问:如此说来,设想一个山霸王,每天山吃海喝,也没啥做人的原则,没啥道德概念,也不畏惧死亡,当然更不懂THAT,每天就是寻欢作乐,那是否不THAT也THAT了
【答】:对,一切都是THAT。但如果思想上开始贴标签说,我是山霸王,我山霸王想做啥就做啥,就落入了幻觉故事中去了,就当真以为自己是“山霸王”了,那么,如果在这样的逻辑之中,最好不要定义为“某某人”的时候施展“没啥做人的原则”。既然站在“人”的位置就按照“人”的原则做。
这是微妙的。虽然说THAT同时是战争与和平,THAT同时是善和恶,但如果有一个主观“我”定义自己就是一个“我”,那么最好就不要做恶事了,否则就不方便了。这就是为什么不要给三岁孩子一把机关枪,跟他说一切都是空性,都无所谓,他没有这个成熟读听懂的,就胡乱扫射,造成了极大的不方便。
当你提出了“山霸王”这个逻辑的时候,还是不自觉的站在了个体幻觉的位置上了,那么我就说没有属于“山霸王”的“不讲原则胡作非为“。
只有对于成熟度极高的少数人,可以跟他说一切都是自己,一切都是无所谓的,一切都是空性的自己的显现。自然的,不必担心某个幻觉的“我”出来误解成这个幻觉角色“我”可以无所谓了,可以胡作非为也可以了,可以胡乱扫射了。但几乎绝大部分的人听到我这样说,就不自觉地以外个体“我”角色可以无所谓的。只有当你深刻的明白一切都是自己,那么自然的爱就在了,不再会出现伤人或害人的动机。根本没有这样的动机。左手不会故意伤右手的。这些微妙的地方,语言很难说清。
【问】:我一直在看明亮老师的文章,早上刚看到几页,我有个想法请教大家: 迷与悟还是有区别的,即便老师一直说“一切都是THAT,一切都是自己” 但是以我的实际体验来说,我做过的梦里,多数都是迷失的梦以为它是真的,我就在梦里哭啊笑啊紧张啊, 但有几次清明梦,我清晰的知道自己在做梦,于是一切都不一样了,我很惬意,放的很开,体验很棒,只有欣赏。 不过那些清明梦最后的结果,要么是很快消失了,要么就是堕入普通的梦境了就由紧张啊牵肠挂肚啊,等到梦醒来才知道是梦。 所以我想表达,在迷的时候,改变心,发展心,是不可避免的,痛苦也是不可避免的。直到突然不知道哪里“啪”的一下,彻底醒悟了,才算终结。尤其是文中提到“别人也是你,世界也是你”这样的话时,如果读的人就是处在个体我的身份上时,这样的话语是非常难以理解和接受的,甚至会有非常难受的身体感受。
而这个体我的身份,在某个阶段来说,难以变化,这个相信大家都有切身的体会,就是那个中心,无论如何也改变不了那个中心点,没有办法达到明亮老师说的“我是无行的,我是一切”类似那种。
明亮老师有十年的静坐,他说静坐与明白并没有关系,我认同。 一个学习骑自行车的人,每一次练习,摔到,错误的尝试,与最后那个找到平衡的一瞬间并无关系。就如同刚才说的静坐。 这些练习本身并不是终极的,也不是通过练习而达到终极。 它是一种看似有关系,又不绝对有关系的情况。 但在没有彻底的体悟之前,练习甚至是痛苦,仍旧是必要的。
【答】:感悟的不错。但我不是老师。敏感度急剧提高的某个阶段会感觉到剧烈的震撼,会有极大的差别感,好像完全不同了,就像上面说的突然在梦中清明了,发现这是梦,就很有愉快感觉,但以后这种剧烈的震撼感觉会消退,也就是敏感度提高到一定程度就稳定了,习惯了。如果究竟的说,“迷“和”悟“都是总能量震荡频率看似的不同,没有真正的差别,更好的说法是,迷或悟之间没有任何价值的差别。就像做梦的时候当真了,和做梦的时候清明了,或和无梦沉睡,这三种状态没有价值上的增减,都是同一个意识显现效应在切换频率那样。无论迷不迷,明白不明白,都是是同一个TA(自己),怎能有哪个状态比哪个状态高级高尚呢?但如果站在个体“我”的位置,当然就想象出未来会明白,然后获得现在没有的价值。没关系,就这样想象吧,真明白了就知道这是幻想了。
真明白了,就不再区分“状态”了,你会发现,睡着,醒来,做梦,或半梦半醒的清明,都是思想理智分辨出来的幻觉划分,然后在这些划分出来的概念中赋予不同的价值标签,或取名称。如果瑜伽做的深入了,就会逐渐发现这些概念或状态划分变的越来越无意义。无论什么状态,都是自己,都是同一个圆满的自己,没有价值的高下。所以,很多人都误解了,以为要维持某一个状态。不是这回事。没有任何状态需要维持,如果要维持“明白”状态,多累啊,如果要脱离“无明“状态,多累啊。假如我告诉你,一切状态都是神圣的自己的能量,那么就不必要依附任何特定的状态不放了,这才是自由了。真正的明白超越了对任何状态的依附或排斥,超越了对“迷”的讨厌,超越了对“悟”的向往。无论迷或不迷,有什么差别呢?都是同一个神圣的自己。但如果你还没有成熟到这个地步,就不必要刻意地说“迷惑”无所谓了,还是要读我的文章,还是要继续品味或瑜伽或观察,慢慢来。
【问】:自从读了先生的文章,一下子就安心啦,怎样都是祂,虽然在经验上还是会有看似的因果逻辑,但不会对逆境那么排斥了,在品味痛苦与幸福都只是同一种能量,有些明白世界真的因为“我”而存在。我在先生的另一篇文章中看到你说敏感度是无限提高的,我还以为像开悟一样,悟到的瞬间之后就会有稳定的敏感度了呢,或者说一劳永逸的明白了。在很多瞬间我无法确定现实生活是不是在做梦,然后念头里想过的画面或情境也好像真的发生了
【答】:没有任何可以确定的状态。如果有那种“确定的状态”,这些都是幻觉中定义出来的“状态”。“一劳永逸”是对什么有好处的东西?这个概念是对一个个体的“人”或“我”才有的概念。只有“人我”幻觉才会有“劳累”的概念。敏感度提高是能量上的,和“人”或“我”无关。
你说:“在很多瞬间我无法确定现实生活是不是在做梦“。 不要去确定什么情况,思想理智是无法完成确定的。当下此刻到底是什么情况?我也不知道。没有”我“可以知道的。如果我说这是梦,肯定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概念,不成立。如果我说当下此刻是醒来,也肯定是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概念,不成立。如果我确定当下此刻是“活着”,这也是一种概念上的确定,不真成立。所以,我不知道。《不知道》了,就没有欲望了,这才是真的安逸了。如果老是有一个思想理智要搞清这个搞清那个,老是要确定根本无法确定的TA,累死了,也造成了不必要的痛苦。
【问】:哈哈哈哈 爽!
【答】:真知其实就是完全不知道,也不需要知道,因为一切都是自己。如果可以知道什么,那么“知道方“一定是幻觉上出现的主观,连这个主观都是幻觉,能有啥可以知道?自己即自己,不需要知道,已经是自己了,为什么要多此一举去”知道“呢?《明白》不是一种概念知识上的知道。但不明白的人都说这是一种智慧,好像真的有大佛可以知道的智慧。其实,释迦牟尼早就无情的否定了一切智慧,他在《心经》中说的明明白白:《无智亦无得》,白话就是:没有可以得到的智慧!
追求智慧才是制造痛苦的幻觉循环,没有一个“人”可以获得的“智慧”。明白了这个,才是真正的智慧,当然就是无智慧的智慧。
【问】:那为啥有些大德在修行之后就能表现出变得有智慧了嘞,哈哈,大概就跟神通一样吧,可以追求,但与明白无关,也可能只是自发自动的显现,与修行没有前后关系
【答】:什么叫做“表现出变得有智慧”?自称自己懂得高深莫测的境界?然后教你同样地修就修成他的样子?
【问】:哈哈哈哈。这也是修行人的渴望之一了
【答】:如果我要骗你,我也可以表现出变得有智慧的样子,然后收你当学生,指导你练这个练那个。
【问】:哈哈哈真可爱
【答】:有“你”的欲求,就有满足“你”的欲求的“大师”。这就是个买卖。如果你喜欢听轮回,就有南大师告诉你轮回的秘密。。。,真明白了,就不收学生了。真明白了,根本无法教的,‘它’是无法交流给你的,因为‘它’就是自己,只有自己才能品味自己。如果有一个智慧需要练成,那是梦里的幻觉境界。我就是你自己。我不可能教你什么的。但我可以指出自己,说说自己,这不是教学。
【问】:哈哈哈说轮回的太多了,我出家的当时就因为“弘法利生”触动了我,然后现在慢慢发现在梦里才有这妄想
【答】:南大师就是喜欢谈轮回。我是一个字都听不下去。
【问】:谁让佛陀当年在僧团里说了那么多方便法 可以转悠好多“辈子”。哈哈哈哈我也是 我好像自然的抵触。还有出家人喜欢说业障
【答】:我不觉得释迦牟尼说了“方便法”,多半可能是后来的诸多菩萨们开始说方便法了,越来越走样了。
【问】:然后去放生
【答】:佛经不是释迦牟尼写的。
【问】:佛经里总说佛说法前放这个光那个光 好多大神通
【答】:谁知道是哪年哪位和尚写的,冠以释迦牟尼的名义。
【问】:然后说诵持佛经有什么什么好处
【答】:光就是自己,不需要放的。自己就是总能量,怎么需要放出来?已经是能量,放给谁啊?根本没有释放能量的对象,只有自己的总能量,无它,连释放光明的对象都没有。他们误解成为有一个“你”没有光,然后需要修炼成可以“发光”。这种逻辑就是梦幻逻辑。不要去读这些句子。我觉得《心经》和《金刚经》是比较究竟的。
【问】:金刚经里也说到读诵佛经有好处功德,你就是佛。
【答】:这个“功德”不是属于“人相“的功德。不要用功德这个词,太容易误解为个人利益获取了。用敏感度提高比较好。
NO,我不是佛。没有”佛“。佛这个概念是梦里的幻觉概念。释迦牟尼说过,如果谁遇到佛了,就杀了他。自己是无限,怎能定义为”佛“这种肤浅渺小的概念?
【问】:嗯说了 是人行邪见
这是你早前发表的文章《分析需要和尚的表白》,请你谈谈虚云答表白?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156462829011612&id=100039436871466
【答】:古代人创造出以“人”为逻辑基础的各种概念,比如功德啊,智慧啊,其实,释迦牟尼说的都不是属于“人我”的属性,没有“人相”,哪里来属于人我可以积累的功德智慧
【问】:这篇虚云的表白里 这个细节 说天人撒花来恭贺人间的和尚成道 我有些疑惑,啥叫成道?人成道了天人还能知道?
【答】:虚云是明白的,但虚云身在佛教大环境里面,说的太多的佛教方便的话,符合大部分佛教徒的心理要求。不要去分析。但我的文章里面的虚云表白,表明了他是真明白的。
虚云这句话才是真正明白的表述:以我不动的话头如金刚王宝剑,佛来斩佛,魔来斩魔,心来斩心,众生来斩众生,即是要绵绵密密地参去,惺惺寂寂地看住,看他到底是谁?是我?不是我?“我”字是这个的代名词,实非真我,连真我的念头尚不可得,然则究竟是谁?
看到了吗?“连真我的的念头都不可得的”。真明白了,不说真我假我了,超越了“我”这个概念。虚云超越了对“佛”这个概念的当真,把“佛”也去他妈的了。但这段表述对于不明白的大多数人都是难以消受的。
【问】:金刚经里也表明了同样的意思
【答】:只要看《心经》和《金刚经》就可以了。
虚云这段话说到关键点了:“到那时才知道实无一关可过,尘劳佛事,幻化法门,上无佛道可成,下无众生可度,无修、无证、无作、无为,任他安名立号,唤佛唤魔,皆与本分上毫无交涉。到那时彻底明白老僧不骗你们,讲的是假,悟的是真,除去真假两头,大家参看!“
他否定了一切思想念头上相信的逻辑概念!
【问】:嗯!
【答】:他否定了”真假“两头,他否定了”修“和”证“。他否定了“作为”。他否定了“法门”。他否定了“佛道”。他否定“度众生”。基本把佛经教条通通否定了。短短几句话俨然就是另一本《心经》。其实我都用白话天天在说这些了。中国近代,我知道的也就是虚云是真明白的从佛教背景出来的。我不是佛教背景出来的,不知道其它有像虚云和尚那样大彻大悟的。真明白的那位才知道哪位是真明白的,看的出来。
【问】:听说你有十几年的静坐,没明白的时候也没绕进这里面啊
【答】:虚云和尚很特别,写了很多看似不究竟的方便说法文章,要修这个要修那个。但却在少数几篇文章中隐藏了真明白的感悟。估计他是方便吧,否则佛教大环境不容这样的大彻大悟的。如果整天说直话就不方便了,估计要受到迫害了。
【问】:是的!不方便直说, 特别是现在佛教里的气氛有些紧张 。
【答】:大彻大悟是危险的,当你六祖惠能就是被其它和尚追杀十年,东藏西躲的。颠覆性的语言不方便随便说的。我这样在FB说,最初就是说给极少数的人听的,现在人多了也不知道会怎样。秘径不方便说给大部分人听的。
【问】:今天读着经呢 不禁觉得这样哪辈子明白啊 好像就在开玩笑。我说寺院里每天的功课
【答】:我以前一本经都不读的,就是琢磨那句“我就是一切,无它”。后来读经,发现《心经》好像就是我自己写的一样。哈哈。无法真正确定哪位写出来《心经》的。据说古代的佛有好几位,说的都是明白后的感悟。
【问】:煞有介事的出家 领众修行 真是空花一场啊
【答】:出家也不是错误,能量流就这样显现出这个样子来,享受吧,当游戏吧。虚云也是出家的。出家与否和明白无关。对,一切经验显现内容都是空花。
【问】:是的 不明白的会宣扬出家是很了不起的事 师父是很了不起的。
【答】:可以假戏真做,无所谓的,一切经验内容都是空性的。师父应该也是真诚的,不是故意要骗你,只是不真明白,自以为明白了。
【问】:是这样 信徒也都是。包括因为世间太苦了 很多人一下子来了寺院发现还可以这样活 所以很赞叹。不过我现在发现这是另一个极端。
【答】:对,主观“你”都要逃避不舒服的经验,就以为出家是换一个环境,是好经验。佛教和释迦牟尼没有直接关系,就像耶稣和基督教没有直接关系一样。佛教作为一种社会系统,当然要有故事说法,否则就运行不下去了。佛教作为社会宗教当然有一定好处,因为至少可以补充社会上缺失的道德教育。但不要指望可以修明白,这是两回事。
【问】:很多人会迷在静里,追求静。
【答】:佛教说的主要教条就是“人生是苦”的。其实这四个字都是幻觉概念。
【问】:以为明白一定要在非常寂静里
【答】:真定不一定静。
【问】:是
【答】:追求寂静是误解。真定对于“静”或“闹”无所谓,不受影响了,超越了对某种特殊经验体验的批评才是真定了。如果明白了自己丝毫不受一切经验内容的影响,就真定了。其实,“定”不是一种物理或具体的经验中的“不动”或“安静”,而是《明白》了自己到底是什么。但难以跟普通人说清楚啊,他们都以为有一种称为“定”的经验体验状态,就积极地去追求获得这个状态,这就是完全误解了。
【问】:但好像确实有条貌似的路 世人在非常痛苦烦恼焦躁不安的时候 无法明白真定。也可能是没有接触到吧,只是在目前的世界里看似是这样
【答】:对,看似有路的。不排斥“路”,后来发现没有“谁”也没有“路”,但不否认看似有路。有路也没有路,思想理智无法理解的。当每个念头出现,都在前面加上一个《看似》就对了。
【问】:哈哈是的 我学会不去理解了 不进入思维的连环圈套
【答】:每句话都加上一个“看似”就对了。可以理解,但明白这个“理解”是看似的,是空性的“理解”,所以也无所谓,不需要制止。不停止什么,不排斥什么,不当真什么。全包容。
【问】:是的 主要想不通嘛 一直想还怪费劲的 就不想了 舒坦点而已 哈哈
【答】:因为自己(TA)就是无限维度,任何一个维度都是一种暂时的看法,都不是真相,但却不排斥这种看法,只不过不依附在某个局限的看法上不放,当成是真理。根本没有可以确定的真理。以为自己就是无限吗(INFINITY)。通过思想想通当然是想不通的,永远想不通的。TA是无理的魔术,怎么可以去合理的想通?TA不讲理的,哈哈。
再比喻说,无法跟“神”讲理的,你自己就是唯一的“神”。这才是自由啊。无限就是自由就是万能。
【问】:哦对了 维摩诘经里有句话叫:祈首如空无所依
【答】:想通了,好像找到了道理了,其实等于落入了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幻觉逻辑的“理”中,就不自由了,把无限抽象成“有限”了。“无所依“就是不要抓住任何道理不放。
【问】:这个无所依好像会被错解为一个人不去依靠任何东西
【答】:不是“人”抓住什么不放的意思。而是不要对任何有限的思想概念当真了,抓住某个概念情况不放了。
当身体要倒下了当然要找一个依靠。无所依不是肤浅的物理意义上的不找依靠。很多人都把好句子按照思想逻辑去物理理解了,就误解了。真明白的那位毫无保留的都说了,但没人听懂。所以,我就写了很长很长的文章,各种角度的说,总算有人听明白了,哈哈。
【问】:
哈哈 谢谢先生,人为什么会天然的有情感 渴望被爱呢 还有欲望 毫无理由的 就想要被别人去爱
【答】:我不知道,能量震荡吗,完全空性的自己可以显现出一切(无限的)游戏出来,我不知道为什么,无聊吧?就自己玩自己了?没有任何错误。“显现“出来的都是幻觉,连“显现”都是空的。其实啥都没有显现,就像做梦一样,根本无法确定有梦做过,仅仅感觉好像有而已。无法确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