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身体永远没有死亡这回事,意识也没有死亡这回事》

(2022-01-13 13:18:51) 下一个
 
思想上对于“死亡”这个概念其实是很模糊不清的,对于思想来说死亡是非常抽象的概念。思想并不真知道到底“死亡”是什么回事。几乎没有“人”真明白“死亡”到底是什么,但绝大部分人都深深地害怕死亡,谈死就色变,好像死亡是一件恐怖且无法接受的事情。
会死亡的到底是什么?先看看身体会不会死亡。如果我们把身体用无限放大的显微镜观察一下,身体就是由无数的分子,电子,原子构成,如果你有办法继续增大放大倍数,那么分子,电子,原子就无法确定存在了,也许你会看到夸克子,或什么都看不到了,科学家说那是量子场。所以身体不真的是身体,而是量子能量场构成的。对于分子,电子,原子来说,有没有“死亡”这回事?显然没有这回事,因为分子,电子,原子是无法死亡的。当你的身体化解后,它们排列组合成另一个身体了,或排列组合成一棵树了或昆虫了,但对于分子,电子,原子来说没有死亡这回事。如果我们把身体看成是量子能量场,也同样没有死亡这回事,顶多就是量子能量场的震荡频率变了,就找不到身体了,变成了另类量子能量震荡模式了。所以,身体是整个能量场的一部分,是没有什么“死亡”概念的。
到底什么会死亡?也许你会说,意识会死亡,也就是说“我”这个意识定位会死亡。对,《死亡》这个概念是思想理智想象出来的概念,只有思想理智(MIND)才认为有《死亡》这回事。前天有位网友问我:“死亡后会发生什么?“,这篇文章就试图讨论一下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通过第一段的分析就明白了,身体其实是不会死亡的,唯一的变化就是量子粒子排列重组或量子场的震荡频率变化了,并非真的有一个独立的“身体”这个东西会死亡。你可以把“身体”想象成一股能量团,这股能量团聚集一段时间,就被思想理智当真地认为是独立的“我”了。其实没有独立的“我”装在这股能量团,而是能量流的重新排列组合分布,从来没有真正的身体在那里,也没有真正的“我”装在“身体”里面。
第二,意识也没有“死亡”这回事。当身体这股能量团化解重组成其它形式,意识是无法体验到的。为什么?因为意识在身体这股能量团化解之前的几秒钟就找不到了,既然意识都找不到了,假如有一种体验叫做“死亡”,但没有意识去体验,还谈什么死亡?体验“死亡”必须有意识,没有意识就无法谈死亡了。
所以,无论你从身体来看还是从意识来看,都没有“死亡”这个概念。那么为什么你会严重地害怕死亡呢?
因为“死亡”是思想理智想象出来的终结情况。思想理智(MIND)的首要本能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延续它自己的逻辑合理流。思想理智(MIND)最害怕的就是它的连续性切断了。
思想理智最害怕的就是“我”这个感觉的终止。“我”这个感觉是什么?不真的有一个“我”装在身体里面,“我”就是纯粹的思想。让我再强调一下:“我” == 思想。思想最害怕的就是“我”的终结。
笛卡尔说:思想上来了,“我”就在了。
我要问反向问题:当思想(或意识)没有了,“我”在吗?
“我”这个中心真的存在吗?不存在。“我”是思想上的想象,现实没有“我”这回事。所以,思想最害怕的就是一个幻觉(“我”)的终结。
回到那位网友的问题:“死亡后会发生什么?”,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根本就没有“死亡”这回事,怎么可能回答一个思想上假设出来的幻觉状态呢?
究竟地说,你的视觉效果上看到的“身体”不是真的身体,而是一种意识能量效应。我们不但无法真正确定有一个“身体”存在,更谈不上“身体”的死亡了。意识有死亡吗?也没有,意识就像梦一样,是纯粹的幻觉。
读到这里,我们清楚了,《死亡》这个概念可以丢进垃圾桶里了。
也许你告诉我说你看到了隔壁老王过世了,老王的死亡是真的发生了的吗?其实你看到的都是意识显现效应,“隔壁老王的死亡”仅仅是一个思想理智编织出来的故事。你自己却永远无法目睹你自己的死亡,因为意识一会儿升起,一会儿切换成为新的形式,原来的那个“我”就找不到了。所以,对于意识来说没有死亡这回事。
不但“死亡”是思想幻觉,对“死亡”的害怕也是思想幻觉。现实没有出生和死亡这回事。
宗教古典里面都说大师们可以《超越生死》。你误以为大师们练了几十年的功夫炼成了超越死亡的超凡身体。其实不是这回事。真正的《超越生死》非常简单,就是立刻看明白根本没有“死亡”这回事,把这个幻觉故事概念给超越了。不需要练什么超凡的功夫。
==========问答===========
【问】:如果存在不知道自己存在,那所有这一切是怎么发生的?或者说存在至少有个动机吧?或者说最初的那一念?不然怎么会有这梦幻人生?意识觉知都是幻觉,存在也不知道自己存在,那又怎么知道自己醒悟?
【答】:上面的问题都是思想理智问出来的,问题的逻辑基础已经是幻觉了。所有一切没有发生,只不过从思想理智角度《看似》或《貌似》在发生。这就是“空 == 色,色==空”了。没有发生的貌似在发生。完全没有动机,不真有因果关系。假如你打一个喷嚏需要动机吗?肚子饿了身体自发自动地会找东西吃,这需要动机吗?你永远无法确定“第一念“,因为一切都是当下此刻的即时即刻显现效应。假如你一个念头一个念头追溯上去,你会吃惊地发现整个存在都被涵盖了,整个存在都是“因”了,如果你一个结果一个结果探究下去,很快你会吃惊地发现整个存在都是结果了。因为一切都是同一个THAT,因是THAT,果也是THAT,看似通过因果关系导致的行动是THAT的同一个行动(Unitary action)。假如有人骂你了,然后你感动受辱了,“骂你”和“受辱”不是分开的两个行动而是THAT的同一行动,所以真正的因不是骂你的那位,真正的果也不是受辱的“你“,一切都是THAT的同一行为。哪里来了“梦幻人生”?首先我们无法确定这是“人”和“生”,也无法真正确定这是“梦”,我们只能说这《类似》于梦,不是确定这就是梦。注意,《类似于梦》不是确定它就是梦,而是一种方便的比喻表达方式。从思想理智逻辑看,就被思想抽象地确定为是“人生”,确定为“梦”,变成了思想概念。这些就是思想理智看出来的幻觉概念故事。反问一句,昨天晚上在梦境里面,你看见的情况真的发生了吗?它们现在去哪里了?如果昨天晚上梦里发生的一切没有动机,凭什么说当下的显现效应有动机?如果你无法确定昨天晚上梦里的故事真的发生了,凭什么可以确定当下此刻的“故事”真的在发生?存在不知道存在,但会类似做梦一样出现显现效应,效应里面出现个体独立的感觉,这个感觉(即思想)会说:“我存在”。注意,这仅仅是思想感觉,是空性的,不是真的显现了,而是在效应上显现的,因此这个显现是空性的显现。虽然THAT貌似地显现出“存在“来并不等于THAT知道它存在了。就像昨晚梦里的梦你也会说:“我存在”,但梦你存在吗?梦故事发生了吗?关于“醒悟”,没有醒悟这回事,因为只要你认为自己是一个“人”或“我”,这就是幻觉了,幻觉怎么可能醒悟呢?假如幻觉可以获得醒悟,不就等于说幻觉是真的了? 幻觉就是幻觉,看破它就行了。所以我不说“醒悟”,我说《明白》,明白自己的魔幻,明白自己不是那个希望醒悟的“我”,这是完全可以的。
【问】:先生讲的大概可以理解,但作为大众的人们,还是都很想了解死亡之后的事,????!比如,是去另一个世界了,还是说意识切换了频道了开始另一个梦了?还是就像晕倒了那样,一直体验黑暗和空无呢????
【答】:不是这样的。你可能没有明白我的意思。我这篇文章说的关键点就是《没有死亡》。“死亡”是思想想象出来的幻觉。可能我说了等于白说,思想是听不懂的。如果要明白“死亡”后发生什么唯一要品味的就是当下。假如有“死亡”这回事,它就是当下此刻。你能确定当下是什么吗?思想说当下是“活”的,但“活”是一个思想概念,没有“活”这回事,就像梦里也没有属于那位梦你的“活”,同样,当下此刻也不能定义为“死”,死也是一个完全不成立的思想概念。“死后”也是幻觉概念,“生前”也是幻觉概念,所以你的问题基于思想幻觉逻辑,没有答案。既然当下此刻无法定义成活,死,过去,现在,未来,那么当下此刻是什么?你可以品味出只有你自己才能品尝出的味道来,却无法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