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在无法说

本博客集中分享高级心灵瑜伽,体验真正的生命洪流,发现自己是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与读者进行的简短的梦瑜伽记录》

(2022-01-12 13:43:38) 下一个
 
【读者】:品味经验的依然是依附于这个肉体的“我”,这个我用感官和思想去品味,而感官和思想也是幻觉,所以品味不也是幻觉吗?
【明亮】:不是。这是思想上的想象。品味昨晚梦境的哪位看似是梦里的那个“我”,但真的是梦里的那个“我”吗?
【读者】:噢
【明亮】:到底是梦里的那个“我”在品味梦境,还是醒来后的那个“我”在品味?还是根本不是这两位“我”在品味?微妙就微妙在这里。千万被轻信思想逻辑告诉你的情况。
【读者】:感觉是醒来后的我在品味梦境。
【明亮】:换一个问法,梦里的那个“我”是真正的主观吗?如果不是,什么是主观?当你在做梦的时候,可以肯定白天经验中的那位“我“是不存在的。不是醒来后的‘我’在品味梦境。
【读者】:如果两个都不是,就有点奇妙了。
【明亮】:哈哈,我不是一直告诉你吗,这个太太太太奇妙了。我以前比喻说,如果你把这个神奇说成是一个阴谋论,那不够神奇。如果把你所有想象出来的阴谋论都叠加起来,还不到一个边角。我无法用语言描述现实是多么的神奇~~~,只能说这个奇怪是无限的。
【读者】:噢!让我再想想
【明亮】:还有一个问法,难道晚上梦经验和白天经验有什么差别吗?难道它们不就是连续的一个经验吗?无论经验里面有多少“我”,不都是经验故事里面的内容,但品味这个经验内容的是谁?这就谈到关键了。
【读者】:可以说晚上的梦的时空感没有这么清晰强烈。我觉得我的障碍是没有能够真正体验到时间和空间都是幻觉。
【明亮】:这也不对。当你在梦中,时空感和当下白天是一样的真实。只不过你当下的经验已经被切换到白天了,反回去回忆就觉得不清晰了。如果晚上的梦里时空感不强烈,那个梦经验就无法维持下去了,之所以维持下去就是因为梦现实和现在的现实是无差别的,所以梦里的“我”觉得梦境是完全彻底真实的,否则梦经验怎么可能维持下去呢?
也许该问你这个问题:你能确定当下现在不在梦中?你可以自己问自己这个问题。
昨晚梦中的那个“你”确信了它不在梦中。就像现在的“你”也确信了你目前不在梦中~~~。
【读者】:如果品味晚上的梦和白天的生活是同一个(真正的我),如果白天的生活也是梦,为什么晚上的梦经验很零碎模糊,好像只是白天梦经验的一些零星碎片呢?
【明亮】:因为你是站在“白天”看“晚上”,才觉得模糊。如果你站在“晚上”的当下看,就不模糊了。有次我在晚上进入半醒半梦态,发现晚上梦境一点不模糊,和白天一样。但在半醒半梦的时候是一个很好的品味经验的机会,你会发现无论是梦中经验还是白天经验,都是一样的栩栩如生。
【读者】噢!可能我没有留意半醒半梦的状态,
【明亮】:下次留意一下
【读者】:好的,谢谢先生。
【明亮】:晚上梦境不止一次,有可能有十几次之多,等醒来后大多记不得。每次梦境都有一个“我”,然后白天醒来后也出现一个“我”,到底那个“我”更真实?还是它们都是梦中角色?虽然在做梦的时候感觉真实,其实都不是真正的发生?包括现在白天经验也一样,看似发生,其实不真的发生。这个奇迹要好好品味了。
【读者】:咦!要相信白天的生活只是梦真的很难。要是真的这样,就真的好得令人难以置信啊!我的意思是,一切问题都不是真的问题,而且真正的你永远不生不灭,这真的可能吗?
【明亮】:这不就是“觉悟”了吗。这不就是佛陀要告诉你的情况了吗。是的,一切问题都不是问题,说的就是这个道理。看似有问题,都是貌似的问题。如果我告诉你这是真的,你没有通过自己的直接品味观察来自我证实,单单靠相信是不行的。所以我要你自己观察品味,在品味观察中你自己证明给自己看。
单单靠思想理智上的相信就变成了宗教迷信了。我说的不是宗教,我给你指一个方向,告诉你一个可能性,你要自己去品味。我可没有要你盲目相信什么。
很多人说需要靠信念,没问题。但真正的明白不是靠信念的,而是靠直接品味到‘它’的味道了,和信不信无关了。但宗教大师都说要靠信念,这些宗教大师是否真明白都不得而知,但为了维持宗教组织香火旺盛,他们当然要宣扬“信念”了。但我不谈宗教,你信不信我无所谓。你来不来这个页面我根本不在乎,明白是少数中的少数感兴趣的,现实的基本正常模式就是故意让自己不明白,否则怎么开玩笑呢?怎么玩游戏呢?但对于极少数要听的,我就指一个方向。
【读者】:好的,我记住了先生说的,只需品味即可。
对话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