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安游记

环球旅游的随记,北美,欧洲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安游记《枫叶之国加拿大》第四篇:安大略省(下)

(2022-05-04 00:56:33) 下一个

老安游记《枫叶之国加拿大》第四篇:安大略省(下)

前一篇讲我在安大略省的旅游经历,包括渥太华,金斯顿,温莎,伦敦和滑铁卢。

本篇讲我在安大略省的旅游行程,主要讲几个著名的风景区,它们都和大湖与大河有关,包括:伊利湖与安大略湖之间的尼亚加拉瀑布,圣劳伦斯河河道中间的千岛群岛,休伦湖延伸的乔治亚湾和伊利湖北岸的霹雳角。

尼亚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尼亚加拉”一词源自印第安语,意思是“雷神之水”, 尼亚加拉瀑布是加拿大最著名的风景区,位于北美五大湖区,安大略湖的上游,这是三个瀑布之总称。尼亚加拉瀑布的地理位置,见下面安大略省地图中的第1点。

图1. 安大略省地图

尼亚加拉瀑布,与南美洲的伊瓜苏瀑布,非洲的维多利亚瀑布,并称为世界三大跨国瀑布。尼亚加拉瀑布以美丽的景色,巨大的水力发电能力,和出色的环境保护工程而闻名于世,是非常受游客欢迎的旅游景点。

尼亚加拉瀑布跨越整个加拿大安大略省美国纽约州。三座瀑布按规模从大到小分别为:马蹄形形瀑布美国瀑布布里达尔维尔瀑布。其中的马蹄形瀑布位于美国和加拿大边境,美国瀑布全部位于美国境内,小一些的布里达尔维尔瀑布也在美国境内。

我曾经五次参观尼亚加拉瀑布。第一次是1987年7月2日的随团游。下图是尼亚加拉瀑布中的美国瀑布,再下图是我在尼亚加拉瀑布中美国瀑布前面的留影。

图2. 尼亚加拉瀑布中的美国瀑布

图3. 我在尼亚加拉瀑布中美国瀑布前面的留影

第二次是一年后1988年7月3日的同学游,我与几个同学一起去参观尼亚加拉瀑布。下图是尼亚加拉瀑布中的马蹄形瀑布,再下图是我在尼亚加拉瀑布中马蹄形瀑布前面的留影。

图4. 尼亚加拉瀑布中的马蹄形瀑布

图5. 我在尼亚加拉瀑布中马蹄形瀑布前面的的留影

第三次是1996年6月8日的全家游。下图是我与我妻在尼亚加拉瀑布前的合影。

图6. 我与我妻在尼亚加拉瀑布前的合影

下图是我妻与三个儿子在尼亚加拉瀑布前的合影。

图7. 我妻与三个儿子在尼亚加拉瀑布前的合影

下图是我们全家在马蹄形瀑布后面水帘洞里的合影。

图8. 我们全家在马蹄形瀑布后面水帘洞里的合影

第四次参观尼亚加拉瀑布,是1998年6月13日,我与我儿在美国方面看瀑布的顺道游。从美国方面来看瀑布,远不如加拿大方面漂亮,我也没有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

第五次参观尼亚加拉瀑布,是2015年7月23日的父子游。下图是我所拍摄的马蹄形瀑布。

图9. 尼亚加拉瀑布中的马蹄形瀑布

下图是我在尼亚加拉瀑布瞭望塔前的留影。

图10. 我在尼亚加拉瀑布瞭望塔前的留影

下图是我登上尼亚加拉瀑布的瞭望塔。

图11. 我登上尼亚加拉瀑布的瞭望塔

下图是我在瞭望塔上拍摄的马蹄形瀑布。

图12. 我在瞭望塔上拍摄的马蹄形瀑布

我还走上尼亚加拉河上的彩虹桥。下图是我在彩虹桥上的留影,背景是美加两瀑布。

图13. 我在尼亚加拉河彩虹桥上的留影

我还到尼亚加拉河的下游,坐上空中缆车观看河水的巨大漩涡。

图14. 尼亚加拉河下游的空中缆车

安大略省的风景区千岛群岛(Thousand Islands),位于圣劳伦斯河安大略湖的交汇处。从金斯顿圣劳伦斯河下游延伸80公里,有1865个小岛,分别属于美国纽约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千岛群岛的地理位置,见前面安大略省地图中的第2点。

千岛湖的岛屿,大的有100平方公里,小的只有几块礁石。岛上的建筑物,最著名的是江心岛上的博尔特城堡(Bolt Castle)。游人一般是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金斯顿(Kingston,Ontario,Canada),或美国纽约州的克雷顿(Clayton,New York,USA)坐船前往。

下图是圣劳伦斯河上千岛群岛的空中俯视图。

图15. 千岛群岛的空中俯视图

2010年7月13日,我从金斯顿乘船游览了千岛群岛。下图是游客们在登船,登船前有专业摄影师给游客照相,我以前照过类似的,这次没有照。

图16. 游客们在排队登千岛群岛的游船

下面的几张图是从游船上拍摄的小快艇和小帆船。

图17. 从游船上拍摄的千岛湖中小快艇

图18. 从游船上拍摄的千岛湖中小帆船

下面的几张图是千岛湖中的假日别墅或私人房舍。

图19. 千岛群岛上的假日别墅

图20. 千岛群岛上的私人房舍

图21. 千岛群岛上的私人房舍

下图是千岛群岛礁石上的指路灯塔。

图22. 千岛群岛礁石上的指路灯塔

下面的几张图是从不同的角度观看博尔特城堡(Boldt Castle)。

图23. 千岛湖中的博尔特城堡

图24. 千岛湖中的博尔特城堡

图25. 千岛湖中的博尔特城堡

图26. 千岛湖中的博尔特城堡

乔治亚湾(Georgian Bay),是加拿大安大略休伦湖的一个海,主体位于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以北。乔治亚湾北面的航道向西伸延至苏圣玛丽(Sault Ste. Marie)。乔治亚湾的地理位置,见前面安大略省地图中的第3点。下面是乔治亚湾的放大地图。

图27.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的放大地图

我于2003年7月5-6日,来到乔治亚湾的布鲁斯半岛,乘坐游船游览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Bruce Peninsula National Park)。下图是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的入口指示牌。

图28. 安大略省布鲁斯半岛国家公园的入口指示牌

首先游船带我们去环绕花盆岛公园(Flower Pot Island Park)。岛岸边有一些被风化了的岩石,形状类似竖起来的花盆,故此得名。下面的两张图是岸边的“大花盆”。

图29.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花盆岛公园

图30.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花盆岛公园

在花盆岛的另一端有一艘沉船,从水面上依稀可见,如下图所示。

图31.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花盆岛公园里的沉船

游船继续往前开,可以看见一个巨大的海湾,青山绿水蓝天,景色非常漂亮。这是乔治亚湾公园的游乐区。度假的人们在沙滩上或躺着做日光浴,或进入湖里游泳,十分逍遥自在。

图32.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公园里的湖滨游乐区

图33.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公园里的湖滨游乐区

图34. 加拿大安大略省乔治亚湾公园里的湖滨游乐区

2003年7月6日,我进入乔治亚湾岛屿国家公园(Georgian Bay Island National Park)。下图是公园入口指示牌,再下图是公园入口的信息中心。

图35.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岛屿国家公园入口指示牌

图36. 安大略省乔治亚湾岛屿国家公园入口的信息中心

下图是我在乔治亚湾岛屿国家公园里的留影。

图37. 我在乔治亚湾岛屿国家园里的留影

最后游船把我们(其实就我一个人)送回布鲁斯半岛(Bruce Peninsula),下图是游船的“船老大”(左)和游船的导游小姐(右)。

图38. 游船的“船老大”(左)和导游小姐(右)

霹雳角(Point Peele)在伊利湖(Lake Erie)北岸,呈三角形向湖面突出。霹雳角国家公园(Point Peele National Park),是加拿大最不寻常的一个国家公园,其地理位置,见前面安大略省地图中的第4点。

小小的霹雳角公园,包含着沼泽,森林,农地和湖岸四种地貌。这一区域有加拿大最多的物种。以沼泽为栖息地的动植物就有16种哺乳动物,27种鱼类,40种鸟类,6种爬行动物和13种水草,这是霹雳角国家公园的一大特色。

霹雳角国家公园,位于北纬42°,公园里有一个北纬42°的标记,在巨大的数字“42”平面上,画上一面加拿大枫叶旗。我曾三次参观霹雳角国家公园,第一次是1987年8月3日的同学游。下图是我在第一次去霹雳角国家公园时,在北纬42°线标记旁边的留影。

图39. 我在北纬42°线标记旁边的留影

第二次是1990年6月9日的全家游。下图是我妻在北纬42°线标记后面的留影。

图40. 我妻在北纬42°线标记后面的留影

第三次是1999年5月16日我的生日游,我儿安排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庆生活动,几个孩子和朋友一同到霹雳角国家公园去游览。下图是我儿在北纬42°线标记旁边的留影。

图41. 我儿在北纬42°线标记旁边的留影

霹雳角国家公园的一个标志性的景点,是长达1.4公里的沼泽区步行栈道,沿途可以观赏沼泽生态的景观。浮在水面上的荷花,随风摇摆的芦苇和一些名称不详的植物,交替出现在栈道两侧。夕阳之下站在观景台上,举目远眺沼泽地区,景色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下图是霹雳角国家公园沼泽地里的木制栈道。再下图是我第一次游览霹雳角时,站在沼泽地栈道的瞭望台上留影纪念,时间是1987年8月3日。

图42. 霹雳角国家公园里的沼泽地木制栈道

图43. 我在霹雳角木制栈道的瞭望塔上留影纪念

下图是我第三次来霹雳角的生日游时,在沼瞭望台上的留影,时间是1999年5月16日。

图44. 我在霹雳角木制栈道的瞭望塔上留影纪念

霹雳角国家公园最吸引人入胜的观光景点,是形状狭窄直插伊利湖的尖顶,是加拿大陆地的最南端。这个尖顶三面环水,南面隔水相望的是(不属于公园,但仍然是加拿大领土的)霹雳岛。沿着突出的尖顶趟水入湖,十余米内湖水深度仅仅过膝,两侧的水流在这里交汇。

下图是霹雳角国家公园的空中俯视图。

图45. 霹雳角国家公园的空中俯视图

因为三角形尖角上的沙滩随着湖水的冲击左右漂移,所以沙滩很像一条巨龙在湖中“摇头摆尾”。下图是公园里的“龙摆尾”,有些人已经站在“龙尾巴”上了。

图46. 霹雳角国家公园里的“龙摆尾”

下图是第一次游览霹雳角国家公园时,我与同学在“龙摆尾”处的合影,右数第二人是我。

图47. 我与同学在霹雳角的“龙摆尾”处合影留念

下图是1990年6月9日我们的全家游时,我妻在“龙摆尾”处,双手拿着两条鱼的照片。鱼是别人钓到而不要,我妻捡来的,当晚全家吃了一顿红烧鱼。

图48. 我妻在霹雳角的“龙摆尾”处,双手拿鱼摄影留念

下面的两图是1999年5月16日我的生日游时,孩子们在霹雳角“龙摆尾”处拍摄的照片。

图49. 孩子们在霹雳角“龙摆尾”处拍摄的照片

图50. 孩子们在霹雳角“龙摆尾”处拍摄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中梅:
谢谢点评,共同学习,平安是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又看到新的游记了。跟着学习。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