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看象

把常常想的写下来,也许就不再想了
正文

我的中学老师杨顺志先生

(2021-03-12 19:04:18) 下一个

我有好多中学老师,但是经常在脑海里的浮现并没有几个,杨顺志老师是一个。

杨老师是大学毕业以后到我们县工作,我们县是一个山区县,东北是丘陵地带,西南是真正的山区。他先在山区工作,教物理的。其实改革开放以后,他应该调回武汉市,但是由于我们县合格的老师奇缺,教育局跟他们达成协议,分批的走。83年,高一下学期,杨老师调到县一中,给我们班讲物理。

我们这个年级,绝大多数都觉得物理比较难,考试成绩不行。杨老师经常课后给我们辅导,他认为物理并不难,我们觉得难,一个原因就是我们没有认真听课,还直接指出我上物理课老睡觉。

难忘的是,杨老师已经确定要调回武汉,但是当他知道我选了文科时,专门叫我到他宿舍,跟我讲,你的家是农村的,首先要考虑能考上大学,其次是找工作,读理科容易考上大学,找工作,因为他知道农村孩子的不易。而其他老师建议我读文科,恐怕考虑的比较多的是我可以考上名牌大学给学校和老师增光,他才不管你的工作呢。因为我算学习拔尖的,当时因为我分文理科的事,学校领导可能明争暗斗了。

快四十年了,也不知道杨老师怎么样了,希望他老人家健康,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