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英国游玩:参观“高大上”的英国顶级贵族庄园

(2023-11-10 19:08:13) 下一个

英国游玩:参观高大上的十九世纪前的欧洲顶级贵族庄园 (Sir Richard Colt Hoare‘s)
庄园里的公园


因为我曾经在欧洲留学,所以参观过不少“高贵”人住过的“豪宅”(老名字叫它为庄园)。有些是国王们住过的城堡,也有一些是贵族们住过的庄园。人家King 或者queen 的住宅,自然是不同凡想,里面拥有的高大上也不足为奇,人家毕竟是一国之主呀!

我也喜欢观赏老贵族们的宅子 和屋子,及里面拥有的财富。这些宅子虽然富有,但是也不至于让我惊讶的瞪眼:通常里边有客厅 for sitting and entertaining, 有lady bed room, husband bedroom, study room, gentlemen talk room, manager room, dinning room, servants staying and working area, etc.

这次去英国首次参观了一个顶级豪宅(Sir Richard Colt Hoare‘s). 现在已经是国家级的博物馆了。参观之前,我并没有什么心理准备,但是进入庄园以后,真让我感觉到了格局之大!皇天之下,尽然有这般等级的贵族!打个比方,刘姥姥进了大观园,对大观园惊讶不已!进入这个等级庄园,更像是见过世面的林黛玉进入了贵妃娘娘的宅子!小巫见大巫!

这个宅子也让我联想到了2005年的电影“傲慢与偏见”里面Mr Darcy 的庄园,只是不可能进入电影里面参观。

这个等级豪宅的门厅是一个大房子,四壁挂满了家族成员的油画;房子之间的走廊有花和大理石雕像艺术品;有图书馆,音乐房,entertaining 大厅,家人吃饭的房子,有艺术品房子(收藏的油画),有意大利房间,和门客房间(请工匠艺术家文人一起玩的地方),等等等等,数不过来了。庄园有湖和花园(公园)。总之,格局很大,可称之为富甲天下!
图书屋

宅子

门厅

走廊的艺术品


宅主主人之一,几代人的宅子

我有幸可以参观这样的豪宅,也庆幸自己是个小户人家:小房一住,自己又当女主人也做女佣,又当厨师、Gardner, driver, artist, blogger, 哈哈,小命儿一个,不亦乐乎!

这样的宅子没有也罢!可以长命百岁!

老樗,231112, 写于费城。

-有感于2023-10 英国之旅,参观豪宅之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是的!尤其是当我们活到有智慧的年龄的时候,更有体会!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禾儿指点!喝茶!攻略是老大老二一起做的,我们跟着人家走!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题目字太多太长了,如果放首页,会被切断。一般题目的字数,不要超过16个最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羡慕富人,我认为富人的烦恼更多。一个人活在世上,吃的用的玩的,真不需要太多的钱。

树儿的旅游攻略很特别,是谁做的旅游攻略?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Xiaxi, 请喝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果真是豪华之宅!
“这样的宅子没有也罢!可以长命百岁!”,同感,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