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伦敦拾零 (一)-起初印象

(2023-10-14 02:38:37) 下一个

伦敦拾零 (一)

-起初印象

英国在我的脑海里就是“傲慢与偏见”,“哈姆雷特”,英国女王伊丽沙白,英国的教堂和贵族及英国的名著,英国的walkers 饼干等等。

昨天早上从美国飞到了伦敦,伦敦机场很大,机场的标记都是英语,所以也感觉不到自己是不是出了美国。但是看到机场有许多工作人员都是讲印度英语的英国移民,我才意识到了自己不是在美国机场。

发现机场里的人行道设在左也,英国特色!



叫了Uber, 去我们租的民宿。出租车司机在英国长大,父母是阿富汉人。 一路上他也健谈。抱怨伦敦的房贵。中途路过一些河畔的新建高楼,他说这些工寓更贵。我问他,谁是房地产开发商?他说是阿亚伯人。伦敦的一栋房子可能要价七百万英镑,还不是独立房。

英国的车子车盘在右边,车却开在左边。英国的电源插座也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不一样。谁叫人家是英国呢!嗄!

一到伦敦就用上了防雨外套。伦敦的天气和电影里的伦敦天气差不多。

我喜欢伦敦的地铁,可以用苹果手机扫码付款进入。美国的费城却要人用专门的交通卡!给旅客制造不便。伦敦地铁上下楼梯的墙壁上,布满了电子广告。



我们住的地方距机场近一个小时,属于London的zone2, 很安静。街道上全是连在一起的三层老楼。我们住在二楼的一个公寓里,房东等着我们。她住在牛津,伦敦的这个公寓是她从小生活的地方。父母去逝后,她和她的弟弟一起把它买了下来,做民宿用。她讲一口地道的英国口音!这个公寓很接地气,门窗全是老的原木,地板是新装的仿木地板。公寓里的壁炉一看就是上了年纪的古董儿:整体是黑色的,上面刻着漂亮的图案,气场十足。 这个公寓是两室一厅,一个厨房和一个卫生间。 整个布置简单舒适,中调颜色。 据说这样的一个公寓也是”天价”! 然而,住惯了北美大房子的我,还是觉得自家住的宽敝舒服!



晚上吃了中国的手工饺子和手工面条儿!中国胃呀!去了一家中国店,店面不大,装修一般,人气不错。等了十分钟才有位置。听说老板是大连人。我要了蕙香馅饺子,一个饺子一个英磅,一份儿十个!哈哈!土豆丝儿凉菜,凉拌粉皮儿,牛肉面,浑饨,韮莱虾饺和猪肉馅饼。除了饺子以外,其他的都不是自己老家大同的味道!

人生就是瞎逛,千里万里跑到伦敦的街上吃北方饺子!

伦敦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各种肤色的人们,人们匆忙地生活着,若是没有英国的古老建筑,没有英国的双层公交车,我或许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哪里:麦当劳和burger king 都顺手可得,一个古老的教堂高处挂了一个大横符:black lives matters!

妈妈咪呀! 脑子里的英国和眼里的伦敦!

老樗,231014,写于伦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xiaxi, 谢谢来访!是的,下午茶是计划内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实时报道啊,赞一个!
别忘了吃一次英式下午茶:)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请喝茶!一起嗨!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无法弄,伦敦是好玩!今天就很嗨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格利,谢谢来访!美国和英国是亲戚,哈!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black lives matters!”美式文革怎么也跑到英国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大老远来吃中餐,呵呵:)有时能赶上好的,有一次在曼彻斯特偶遇中国城,进了一个叫“红辣椒”的餐厅,真棒!四川菜,还在那偶遇了孙继海,我妈是他粉丝,上去就跟人家合照。伦敦有很多看的,希望你玩的开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树的伦敦游记写得好,幽默,喜欢!继续跟读哈…去伦敦游的确需要带雨衣:)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清漪园,你好!谢谢分享!今天正好去了中国城,感觉不错!很cute! 也没臭水的味道儿!很喜欢!在附近吃了一家铁锅炖,好吃也上档次!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琴音来访!伦敦是个不夜城!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灰蘑菇,你好!谢谢分享!听起来伦敦是你的地盘?冒犯了!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好!今天刚刚回到住处。谢谢来访!本来是想吃汤面的。顺便又吃了饺子。还想吃酸菜猪肉饺子,没地方装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伦敦中国城曾经有非常好的中国馆子,都是香港移民或新加坡或东南亚移民开的,比如中国城的“镛记:,比香港中环的镛记门面小很多,价格公道,味道地道。不知伦敦的镛记现在还在不在了,大厨肯定也不是几十年前的那位大厨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伦敦!有机会还要回去转转!期待后续,不同视角看伦敦。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读国际友人(~~)关于伦敦的游记,让我能从不同视角感受伦敦。老树的伦敦印象很有意思,那些我已熟视无睹的细节让老树风趣道来,感觉就是:哈,的确如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赞老树好文,又出游去伦敦了呀。在伦敦还想吃茴香饺子。英国东西是挺贵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