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手刃榴莲

(2023-08-22 18:15:18) 下一个

手刃榴莲

本人生平喜食榴莲肉,却从未亲自从之果中采之而食。曾在国内街上买过被人打开过的榴莲,也在北美店里买过冰冻的已经剥好的榴莲。

最近友人团购了一箱榴莲果,我取了一只回家,雄心勃勃,手刃榴莲。然而手中的榴莲果皮上密布牙齿,如同鲨鱼的牙齿一般尖厉!它们马上灭了我的锐气。我不得不放下菜刀,换了一把刀刃短的长刀。我小心翼翼地找它的入口切处,还不时地被果皮上的利齿扎一下。终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提心吊胆之心,才把这只榴莲果打开了!虽然之前我已经上油管学过如何手刃榴莲了,但是我仍然被它的厉害征服了!

等我打开了榴莲果后,才发现它的果核如此巨大,果肉却如此微薄。我尽心尽力地剥走了果肉,一分为二。一半冷冻,另一半加入了冰块,配上了冰啤,享受了一番!

来之不易!从此下定决心,此生再也不碰榴莲果!但是这一次亲手体验值得!

马上又心生好奇,自然界里的生灵,谁是可吃榴莲的主人呢?谷歌网络一查,查知大象可以用铁蹄一脚把榴莲踩开;大猩猩也吃榴莲。看到相片(附图)里的猩猩手里握着榴莲果,不禁对猩猩心存敬意。它的手掌一定被榴莲皮上的牙扎得疼吧!在地球上生活都不容易,相比之下,人的生活比自然界的动物还是容易多了!



手刃一次榴莲,对自然界又多了一份儿敬意之心!

老樗,230822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sis 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老树厉害,我好像是店里打开的,榴莲奶味挺重的,味道也重,哈哈哈!:)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无法弄,看来还是扎得不够!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开过一次,忘了怎么开的,是扎手。通常买开好的,难道现在又是榴莲季节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沈香试一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榴莲很容易切开,原来不是这么回事。谢谢老树发文告知。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康赛欧,谢谢光临!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谢谢分享!浙江这边超市里有卖榴莲,好像冬天也有的卖,很多人喜欢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