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院子:“小毛病”

(2023-05-18 18:41:48) 下一个

我的院子:“小毛病”

我养花甚至是养树,都喜欢从小养起。我养的猫也是从小养起,这个就是我的小毛病。

我的redbud 树是我家附近的一个公园送给我的树苗,当时是earth day, 公园免费送植物给社区的居民。这个树的中文名字是紫荆树。它有一些东方的特色,我喜欢,所以当时只选中了它。 我种下它的时候,它只是一个很小的树苗,现在却长成了大树。邻居们都夸它好看。

我的牡丹花也是我从baby小苗开始养起的。小苗是友人送给我的。几年后它长成了大株。它年年开花,并且花越开越多,对我来说,很是奇观。

 

我的玫瑰花也是从棵根养起,几年过后,一株上开了几十朵花,我好喜欢。

 

我还有一个小毛病就是等到养大了这些花以后,就思想着如何繁殖它们。若是繁殖成功了,也有一种挑战自己极限的感觉。但是做这些事情真的很不容易。比如说,我现在可以繁殖牡丹、芍药和绣球花。但是我繁殖玫瑰植物却是屡屡失败。有一次我买了十五朵不同颜色的玫瑰花,心想着让它们生根。结果下火车时(我天天坐火车上下班),忘记了。把它们都丢在车上了,很是心疼。我还不死心,继续努力,又买了玫瑰花。试图让它在土豆里生根,也用湿报纸包过,还买了生根液。每次都是按照网上的示范做的,但是每次都是以失败而告终。

繁殖成功的花,可以送人也可以自己享用。

我一有闲时间(下班或是周末),就是种花、拔杂草,给花浇水或者上肥,修剪花或者小树。去年又开始学着自造花肥。做院子时,常常是手指甲沾满了土,胳膊上也常常被花草划出小伤。还要换上园丁的工作服,蚊子多的时候,我还要带上防蚊的帽子。折腾来折腾去,就是为了人家花开的时候,用手机记录下人家的美丽。人家的美丽也不常久,有时几天就凋谢了。但是就是这样,依旧对人家钟情。新开的花常常让我激动不已。唉!真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为了什么!

老樗,230518,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養花很陶冶性情。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白鹤仙女来访!我家住在东海岸。玫瑰花很养眼!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玫瑰花长得真茂盛,羡慕啊~ 可能气候温暖的地方玫瑰更容易存活,我前两年种下的多棵玫瑰,今春只有一棵还活着,我正犹豫还要不要再种呢。祝你夏日快乐!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谢谢!以文会友!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不是小毛病,这是好习惯!老树的花花都养得很好!能干!祝老树六月快乐!多养漂亮的花!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海风,谢谢来访。植物若是有了根,很难死掉。只是需要时间。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厉害,那么小的一棵树苗,长成大树了。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彼此彼此!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1

说得好!

原来种花有这么多的讲究,真是一份收获,一份辛苦。赞老树姐妹的钻研精神!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苇絮,说的是!它们带给我美丽!而且是无法保留住的美丽!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老树姐妹好幽默,你照顾它们,看似你在付出,其实任何付出都你是相互的,你爱它们,它们也爱你back,它们回馈于你美丽的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