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院子:玫瑰花

(2023-05-14 14:27:06) 下一个


我的院子:玫瑰花



玫瑰花很实恵。它的花期很长,从5月可以开到10月。它也好看。但是它身上有刺,修剪时不小心就会扎一下。另外,有些玫瑰花品种容易招金龟虫子。玫瑰花需要不少肥料。

我家很早就有knock out 玫瑰,红色的。它开的非常旺,也很喜色。就坐落在我家的门前。但是它的花型一般。

我的一个同事喜欢玫瑰,他买了许多,也推荐我买,于是我也买了三枝。这三枝有一个造型好看(粉色的),有一个非常香(乳白色的)。



玫瑰花开的时候,也是芍药花开的时候。和我的芍药花相比,我的玫瑰花一下子就被比下去了。芍药花要比玫瑰花大一倍。但是玫瑰花很给力,它的花期长。秋天的时候,它仍然傲娇。

 



我喜欢我的玫瑰花树,但是我还沒有完全掌握如何正确修剪它们。我也许会再买几枝,干脆整出一个小玫瑰花园。把芍药请到另外的一个地方。省得它们要比美。

但是空间呢?空间呢?园丁的苦恼就是地永远不够大!花永远买不够!

老樗,230514, 写于费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谢谢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老树家的玫瑰花开得很美,有晶莹剔透的感觉。种花的女人也是美的。祝老树母亲节快乐!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