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年回老家, 陪老妈过日子(在老妈的家里玩摆家家游戏)

(2023-03-12 06:37:28) 下一个

过年回老家, 陪老妈过日子
(在老妈的家里玩摆家家游戏)

这次回国,住在老妈家已有两个多月了。除了和老妈一起吃饭,看电视,下饭店,走亲戚,还给老妈添置了不少她需要的衣服。剩余的时间就是自己在老妈家里玩摆家家游戏。

老妈的饭桌布不是一色的,上面有许多图案,花蓝加苹果。我每次看到它,就觉的头晕。终于淘到了一个有白色小暗花的白色桌布,高雅宁静,和碗盘很好搭配。

老妈的客厅是淡粉色系列的,沙发布却是棕色加黄色的图案。我偷偷地量了尺寸,去了一个载缝店,选好了一个有灰色大象图案的粉色沙发布,做了一个新的。拿回家里铺上,好看。老妈说我乱花钱,但是她也挺喜欢的,嘻嘻。

老妈家的门垫儿是红色的,用旧了。我给她换了一个新的,并且垫子的颜色和门的颜色搭配,垫子上有四个爱心图案。门头上还配了一个云南蜡染横幅(这个是她以前在云南买的,只是在家里放错了位置,不在门头上),横幅画面有许多傣族少女,身段优美,互相嬉戏,非常好看。

老妈的沙发背墙以前没有什么好的艺术作品。弟弟拿来了一个有藕粉色石榴成堆的国画(他的一个国画朋友的作品),它和沙发的颜色绝配,一下子就给客厅增添了不少艺术气息!

之后,我又测量了老妈家厨房墙面的大小,贴上了合适的防油防脏的墙纸,撕掉了她以前贴的的大红包装纸。换了一个小号的新垃圾埇,并且买了许多墙上可以粘着的挂勾。这样她的厨房小东西就有了合适的地方了。除此之外,我还给她买了沏茶的壶(老妈以前直接把茶叶放入杯子里)和可以用微波炉加热牛奶的大杯子(老妈以前用碗,碗不方便用手拿)。又给她订了一个可以读字的放大镜。

我的睡房窗帘发旧,我不喜欢。弟弟拿来了淡粉色的上面有许多机绣的芙蓉花,并且挂上了。弟妹曰:“公主窗帘“成了!

老妈很“生气”地说,“你整天瞎买东西,乱花钱,瞎折腾。我又什么都不需要!” 我知道,她虽然表面上生气,但心里还是不“生气”的!哈哈哈!感谢老妈给我一个玩真正摆家家游戏的机会!她很固执,不让别人“管理”她家,但是我是她的唯一的女儿,我就是要瞎折腾!

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我们远离父母,千山万水!

老樗, 230312,写于大同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沈香来访!我们都是同路人!我也读过你写的有关你父母的文章,令人感动!谢谢你的祝福!也谢谢你在文学城里写的好文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羡慕老树能在妈妈家折腾,读着老树的文,心里有温暖也有伤感,以前我每次回家也是喜欢给爸妈家里买这买那,这是花钱买快乐啊!愿老树妈妈健康长寿!这样老树可以不断地为老妈折腾!赞老树孝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