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魔鬼 (诗,互联网时代)

(2022-01-09 06:26:59) 下一个

魔鬼

魔鬼是什么?

是网络
是微信
是YouTube
是Netflix
是腾讯
是爱奇艺
是文学城
是手机
是电板
是雅虎(yahoo)
是谷歌(google)
是电子产品
是电子邮件
是电子信息
是电影
是电视剧
是电脑
是亚马逊
是eBay
是脸书
是BBC News?

或者这些都不是?

或者它们都是魔鬼使用的手段?

互联网媒介天天都在向我招手
它们手舞足蹈

我总想逃离
却始终无法抵挡它们的诱惑
它们还设置了点赞和评论的媚丽
它们天天都在蚕食我脆弱的灵魂

我生活在一个互联网时代

我希望我可以做到拒绝诱惑
但是我常常软弱

到底谁是魔鬼?
也许是我们自己?
谁又在使魔法?
谁在耕耘心田?
谁又会从互联网的时代里酿出心房里的美酒?

求神帮助!

写于220108, -老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阿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有同感,互联网在偷窃我们的时间,我们的注意力,我们的精神世界本可更专注,更内省,但却身不由己地被这些媒体牵着走,弄得碎片化了。
taol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说的这些,我天天都接触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简翎,谢谢你。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独特的诗歌。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sis 菲儿! happy New Year!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好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