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青色的橄榄果(诗,一个初恋的故事)

(2021-01-23 11:32:12) 下一个

青色的橄榄果
(一个初恋的故事)

我曾经是那样地爱过你
你曾经是我的唯一
在我十八岁的眼里
你是如此的完美
高贵
英俊
和文雅
我喜欢你眼里透出来的温柔和善良
喜欢你天生具备的朦胧诗意般的气质
在你的居处
我有生第一次知道了这世上居然有咖啡的香味,法式咖啡机,和西方的古典音乐
我感觉自己像进入了一个童话般的世界
对这个新的世界充满了好奇、憧憬和恐惧

然而我清楚地知道我只是一个爱情的乞丐
你对我的一丁点儿的爱的施舍
便会让我感动地为你而死或者而活
我从未奢望过做你的伴侣
因为它注定会使你我不幸
然而我却用我的青春做了赌注
我用我擦不干的眼泪向你倾诉
我只希望做你的恋人
我多么渴望得到你的一个拥抱
或者一个亲吻
然而我却只是一个空手而归的乞丐。

吃了一顿你请的告别歺
(在一个高档的酒店里的日式餐馆),
我无心品味
好像一个来自小城的女孩儿被邀请到了一个巨大的宫殿里
心里恐慌
心如乱麻
为了即将失去
和从未拥有过的爱情
心如死水

之后
你离开我
如同离开陌生人那样无需告别
去了很远很远的地方

从此我便不再相信爱情

三十年过后
我与你再次相遇


行同陌路
我们彼此对视
无语

我觉的很久很久以前你欠我的那一个吻
(我曾经多少次希望它在梦里出现,那怕只有一次)
再见你时
却丢失了愿望

岁月
洗白了我们的双鬓
青春的俊美
荡然无存
我失去了少年的你
也失去了少年的我自己

我很想对你说
谢谢你曾经对我的善意和友情
和那唯一的一首你为我而写的诗
也谢谢你让我看到了一扇展现西方世界的窗口

我还想告诉你
在我现今的世界里
有了咖啡的香味和西方的古典音乐
我不再怀有怨恨或自怜
因为你我毕竟无缘
(在我芳华的岁月里,
我们只是擦肩而过)

然而我们依旧彼此无语
三十年过后
我们相距咫尺
却远似天涯

你摘下帽子
用善意的眼光和我再次告别
(没有任何语言)

也许这就是一个最完美的结局

十八岁的我和我的爱情
如同一个青色的橄榄果
美丽
天真
忧伤
酸涩

一个你和我的故事

03/2019 HD,有感于校园回忆。

后记:
这个世界上没有白马王子和灰姑娘的故事,所以才会在童话世界里找到。
缘字是个好字。有缘或者没缘都是好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你!青春祭。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你! 有缘这里碰到你。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读过你的大作。很开心在这片热土里遇到你。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啦,诗人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就像一篇精致的小小说,有情有景,人物丰满立体。欣赏了!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喜欢这首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