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风

一人一故事,一梦一人生
全部原创,转载敬请注明来源
个人资料
海风随意吹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情的风波

(2023-08-31 12:00:23) 下一个

 

跟老友聊天聊得有点过了,那时他喝着威士忌,有点儿昏昏沉沉,随口提到一件往事 

 

几年前的一个下午,他去朋友老魏家喝咖啡,坐下没多久,老魏说:等下我太太来了,你跟她打个招呼。朋友本来就认识魏太太,打招呼是很自然的,为什么老魏还要特地关照呢?过了会儿,魏太太到客厅里来看了一下,跟朋友打了招呼,转身就走了。朋友觉得哪儿有点儿不对劲,便追问老魏。老魏说,他和太太的闺蜜偷情,太太非常生气。因为对老魏不放心,来客都要看一下。 

 

听了感到恶心,如果是陌生人的故事,听了就过去了。可这不一样,因为我也认识老魏。他平时看着挺好的呀,彬彬有礼,说话得体,衣装整洁。难道看花眼了?他只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我清楚老友跟老魏关系不错,要不是聊得高兴,又喝了酒,肯定不会透露老魏的秘密。打狗也得看主人,是吧?不能直接骂老友的朋友,于是说得不痛不痒。 

 

“好个老魏。你见他起高楼,见他宴宾客,见他楼塌了。人生都是这么由兴而衰。老魏也是夕阳余晖,面临前列腺肥大,尿液滴滴答答,前景昏暗,所以是及时行乐吧。”

 

自觉骂得婉转,粗话也用上了,表达了不满,又不伤朋友感情 

 

可是骂完了,仍有如鲠在喉的感觉。我突然厌恶自己,为什么会站在男性立场为男性开脱?什么年代了?我的观念竟然如此落后陈旧 

 

人们常用一句话来解释渣男的行为,犯了男人都会犯的错。真的?这令我为天下大多数的好男人抱不平。接触过的绝大多数已婚男人是 good family men,有情有义有担当,为了家庭任劳任怨,哪像老魏那么轻薄、纵欲、不忠不义 

 

看,我又不知不觉站到了男性的角度。身为女人,难道不该更为女人说话吗?魏太太经历的是双重背叛,一定非常气愤。可是既然她继续跟丈夫生活在一起,可见两人是达到了某种谅解和妥协。他们已经度过了危机,不需要我为魏太太说什么了。 

 

但是,女人为什么总是要忍呢?周围有不少女性,靠自己就能过上衣食无忧的生活,是有底气的女人。有了底气,在乎的就不光是物质了,还得活得舒心顺气。给自己添堵的丈夫,该舍弃就舍弃了。本来就不吃他的饭,何必忍气吞声?当然,不少女人顾家,于是选择委屈自己

 

几千年男尊女卑,这种“卑化”教育,常常让女人不自觉地套用男性思维。男人大发雷霆是应该的,有脾气是男子汉、有血性、有种。女人大发雷霆,一定是泼妇、歇斯底里、疯婆子。男人偷情不过是花心,女人可不得了了,此处省去不堪入耳的污言秽语。

 

女人会忍是美德,却没人想到心字头上一把刀,滴滴是血,忍的后面是多少血泪。想到此,不免不平,把愤怒的情绪发泄给老友 

 

“社会在进步,为了下一代女性,男人应该努力成为更好的人。虽然我曾试图轻描淡写,不做道德判断,但是老魏在我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土崩瓦解了。 

 

我不喜欢下流。这个字很土,却一针见血。放肆、不自敛、不尊重他人,说轻点是没有修养,说重点是没有教养。不知那闺蜜的情况,但是老魏不能如此不尊重老婆。他还是个有女儿的人,如果女儿嫁人了,女婿如此对待她,作何感想?如果女儿是闺蜜,老魏会开心吗?轻贱女人的男人令人不齿。 ”

 

老友酒醒之后,打开手机,看到了我愤怒的文字,大为懊恼自己多嘴,连忙自我检讨。还劝我这是人家的生活方式,我们做好自己就行了。再说,老魏可能只是开个玩笑而已,来表示自己还有魅力。

 

我怎么就想不到这是一个虚拟故事呢?原来男人是可以用偷情来为自己脸上贴金的。要是换作女人,一定众人指责不要脸。

 

这会儿意识到,身边有不少活在旧意识旧道德中的男人和女人,我们对待男女的态度是不一样的。令我悲哀的是,老魏还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男人。而我的老友,说不准也在心里怪我少见多怪,小题大做。这难道不是人类的悲哀吗?

 

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太片面过激了,如果追根寻底,偷情的原因是错综复杂的。有可能是老魏生命不息,花心不止;有可能婚姻出了问题;有可能偷情双方一时糊涂...... 所见所闻,只是表象,就像只见到水面上优雅游过的鸳鸯,水面下不为人所见的是在汹涌的暗流里拼命划动的双脚。现在,我也开始怀疑,对老魏的评论是不是无风起浪,如果偷情只是一个充满了欲望的虚构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好皮卡,有道理,难怪说:会叫的狗不咬人。:)谢谢临帖。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依我的观察,平时沉默寡言的人反而容易出轨,而那些言语随便,甚至轻佻的确未必敢出轨:)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虫妈株株' 的评论 : 株株说得太好了,情得用在刀口上,太滥情的,最后结果可能是广种薄收,甚至颗粒无收吧:)。谢谢临帖留言,长周末快乐!
虫妈株株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海风姐的评论! 人生不短也不长,真正的情不随便,也不伤人。愿好人一生平安!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说得对。“假如老魏好意思拿老婆闺蜜来显示自己的魅力,那他很低俗。 只有一个excuse - 他老糊涂了, 否则真的难以让人接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问好东山!这样的事确实太多了,一家一本难念的经,全看当事人自己如何解决,他们会选择一个过下去的方式,过不下去了,又会做出另一个选择。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郎山闲话'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江郎有益有趣的留言。在理性和欲望之间找到合适的界限确实不容易,更何况界限不是一条线,而是模糊不清的一个区域。长周末快乐!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海风姐的真性情。
我身边就有这种事情。幸好不多。。。
夫妇双双回国,丈夫出轨了,而且还不止一次,不止一人。
妻子恨的要命。却拿他没有什么办法。为了经济自由只得忍气吞声。。。
江郎山闲话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肯思考,赞。
千古难题。+1
“他平时看着挺好的呀,彬彬有礼,说话得体,衣装整洁。”怎么说呢?说男人“衣冠禽兽”比较极端,但是“衣冠楚楚”+隐藏和极力压制的SEX大脑,还是比较精确的。道貌岸然通常是伪君子!君子还是很少的,通常还是因为没有被引诱的机会。女士不是男人,当然体会不到男人从生物体方面与生俱来的原始动力,是多么强大,非理性,和颠覆性。如果你是20岁左右,你可能会更加意外。如果你是40+岁,你可能会有所了解。
确实,“他和太太的闺蜜偷情”被太太知道是天塌下来了。我们男人们引以为戒啊。个人的道路不一样,修行不同,你不包容,正常;他太太没离婚,也有她的无奈。特别觉得你写得两段很棒--“社会在进步,为了下一代女性,男人应该努力成为更好的人。...不知那闺蜜的情况,但是老魏不能如此不尊重老婆。他还是个有女儿的人,如果女儿嫁人了,女婿如此对待她,作何感想?如果女儿是闺蜜,老魏会开心吗?轻贱女人的男人令人不齿。”换位思考是个好刹车!
“男人是可以用偷情来为自己脸上贴金的。”这不合理。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同意您下面跟王妃娘娘回复的,假如老魏好意思拿老婆闺蜜来显示自己的魅力,那他很低俗。 只有一个excuse - 他老糊涂了, 否则真的难以让人接受。

"我也觉得不管老魏的故事是虚构还是写实,他都不怎么样。虚构不该扯进老婆的闺蜜,干脆说自己去嫖娼。可能拿钱买来的显示不出他的“魅力”。这乱得..."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鼓励,或许太过激了点儿:)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我也觉得不管老魏的故事是虚构还是写实,他都不怎么样。虚构不该扯进老婆的闺蜜,干脆说自己去嫖娼。可能拿钱买来的显示不出他的“魅力”。这乱得...

王妃周末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虽是有感而发的博文,很是欣赏海风的威武,肃正。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无论如何说明老魏的婚姻有问题了!内心描写曲折婉转,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七月一下子就看出来了,确实如此,对自己的眼力很失望啊!Have a great long weekend!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从海风姐这篇博文的留言也读到不少有趣的信息,比如无尘的和新林院的。
其实无论社会上的数据如何, 我理解海风姐生气还有个原因,是觉得自己看人走了眼,有点上当受骗的感觉: “听了感到恶心,如果是陌生人的故事,听了就过去了。可这不一样,因为我也认识老魏。他平时看着挺好的呀,彬彬有礼,说话得体,衣装整洁。难道看花眼了?他只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
我自己有时候也有类似的体会, 如果是个陌生人,或者本来就知道是个不咋地的人,干了坏事,除了鄙视,没什么愤怒。 反而是自己熟悉且尊重的人, 突然干了坏事,才觉得难以容忍。
谢谢海风姐好文和引出的精彩讨论和趣事。
长周末愉快!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京夜话' 的评论 : 谢谢燕京,握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谢谢新林院,很有意思。如果是自由身,双方愿意,爱干嘛干嘛。但是如果事先已经跟人签了合同(如婚约),单方撕毁合同,这个人的诚信有了问题。撇开感情,就是个契约,这个人有没有契约的概念。当然如果太太同意Open Marriage,另当别论。我觉得人们常用不同标准来评论男女像似的行为,所以呼吁标准面前男女平等:)。谢谢再次来访留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赞丹哥!欲望人人有,却不是人人有担当,讲忠义。人还是努力往上走一走的好。

那个字谜好像看过,是不是汞?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真够乱的。圆桌派还做过专题,说是近年来女性出轨比男性更多,看来是男女平等了哈:)
燕京夜话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海风姐的观点!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新林院最厉害,每次都由数据说话,比我这样为了一个或许是虚构的故事去发火好。向新林院学习!】
感谢博主的称赞。
很多出色的作家,不仅有驾驭语言、文字的能力,也有对人性全面的认识。
不妨把解读数据当成思考和认识人性的一个过程。
人作为一个物种,到底是 Monogamous 还是 Polygamous?
记得看过一篇文章,试图回答这个问题。
人是地球上最智慧的物种。这使人类在自然竞争中取得巨大成功,压倒了地球其他所有物种。
但这个智慧也有代价,就是脑袋特别大,生孩子比任何其他物种都困难和危险。
“物种进化”这个工程师为解决这个难题,设计了一个折衷,让婴儿在比较早就生下来,这样大脑袋才能通过产道。
而这一设计的后果,就是婴儿在很长时间都不能自己成活,需要大人看护。
我还记得看见过小马驹生下来几分钟,就挣扎着站了起来。而人婴儿需要将近一年才能走路。
因为这一特殊设计,“社会进化”这个工程师就同时设计了“父离母和婴儿比较近”这个比较接近 Monogamous 的一个社会模式。
在原始渔猎采集社会,这个模式主要对母亲和婴儿生存有益。
但也有社会学家认为,人类作为一个物种从来就不是严格的 Monogamous。
例如中国,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皇帝,给自己设立了三宫六院七十二偏妃。汉族区一直到1949年以前一妻多妾还很普遍,藏族区一妻多夫也属正常现象。
例如克林顿不仅背着希拉里出轨莫妮卡,甚至还背着莫妮卡出轨前副总统蒙代尔的女儿 Eleanor。
我个人倾向于把人类的多种属性(attributes)都看成是一个 Spectrum,而不是一个点。
例如,利人还是利己,是一个 Spectrum。在一端是哄抢 Nordstrom 商店的盗贼,另一端是把自己一切献给别人的雷锋、Mother Teresa,中间大多数是尊重财产边界的普通人。
再例如,有关 Monogamous 还是 Polygamous,也是一个 Spectrum。在一端是老牌篮球明星 Wilt Chamberlain 自称有过 20,000 个女人,另一端是周恩来,一生只有一个,中间在哪一个点的都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赞美真性情的海风!
婚姻是一种责任,责任大于一切,生活的一切都会变,人的一切也都会变,地位,金钱,身体等等,责任和承担不会变。

说个字谜消解一下,“江之水下流”。打一个字。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年,国内这方面的事情,的确是非常乱。我以前准备写篇小说来讲这个事情的,刚写了个开头,但发现大家只是对贪污腐败感兴趣。
这样的人很多,例如我认识一个人,他玩过30个以上,而且还是对方出钱,因为他是一个斗士。为了理想而奋斗,所以没有钱。这些有崇高理想的男人,特别容易泡到妞,还不用花钱。
另外一个朋友,他说,只要他愿意追的,都可以追到。
还有一个是市领导的司机,性功能极强。有富婆要包养他,他不干,说他不需要钱,他要自由。领导然他去当官,他不去,他觉得做领导的司机比当个小官舒服。
还有一个比较近的朋友,那时他在外企做高管的时候,每搞一个,都向我炫耀。而且他后来开公司,将自己搞过的招进去作为骨干,这些人也跟着他发财,有一个差点成了女首富。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人真是很奇怪,大概就是这个老魏太让我失望了,以前一直对他印象不错,搞得我脑子一热,就骂他一通。是啊,现在到处有人出轨,可能那个“轨道”不适合现代人的生活方式了,谁知道呢?我也落伍了,用简单的训斥去面对复杂的社会问题。祝蘑菇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高见!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蓝山说得太精准到位了,对女性的忠告尤其中肯:“女人应该远离没有道德尺度的男人,可是女人一旦坠入爱河,她们对爱情总是投以朝圣的目光和全部的幻想,道德尺度便抛之脑后。” 抄下来了。

谢谢蓝山,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好丹黎。没见到有人义愤填膺啊。最接近义愤填膺的就是我了。我是想到无论男女都用不同标准评判男女,而不是同一标准,不免有点不平。偷情我也不能确定是发生了还是没发生,但是这或许能让人意识到男女平等还有段路要走。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问得好,水星兄跟我老友的观点基本一致。男人来自火星,女人来自金星,汇集到地球上,相处不容易啊:)菲儿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好沉香!写这个故事我都觉得有点儿丢人,太乱了。不过时代不同了,人们追求更多的是满足个人欲望和快乐,美曰为“个人权利”,没有人再提倡忠孝仁义了。人心不古啊。沉香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_芬兰' 的评论 : Tina痛快,我也喜欢这种风格,烦什么烦。握握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园园啊,这个老头子家有小娇妻啊,以前就有点花心,不过他的解释是,婚前花花,婚后有了问题也要屏屏牢,我还觉得他拎得清。大概太失望了,怎么也这么拎不清?老友认为老魏在吹牛,不过也许是为了劝我别乱发脾气。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新林院最厉害,每次都由数据说话,比我这样为了一个或许是虚构的故事去发火好。向新林院学习!谢谢临帖,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就是,喜欢荷花当头棒喝,真是多管闲事。谢谢提醒:)。周末快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尘2023' 的评论 : 问好无尘,纹身得想想清楚哈:)断了,还需要天天看那个人,很痛苦啊。周末快乐!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千古难题。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海风姐这篇博文跟其他的风格不一样,是真生气了。我本心里完全同意海风姐对出轨的态度,但这些年看多了,对别人该怎么办倒是不敢说话了。我有一个表姐,和表姐夫自由恋爱,一双儿女,表姐夫脾气性格极好。到40 多岁的时候,表姐夫因为出差跟一个外地的工作伙伴出轨了,表姐坚决不原谅,两人离婚,那个外地的搬过来了。过了一段时间,表姐和前表姐夫都后悔了,可是前表姐夫心地善良,又不能甩掉那个外地的。。。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婚姻的基础就是相互忠诚,没有了忠诚就谈不上是一桩美满姻缘。常听人们说:"男人没有一个好东西。"虽然说这话有点愤世嫉俗,但男人出轨犯错的比例不低,这也是个不争的事实。所以女人应该远离没有道德尺度的男人,可是女人一旦坠入爱河,她们对爱情总是投以朝圣的目光和全部的幻想,道德尺度便抛之脑后,这真是一大悖论。海风姐提出一个很好的题目,值得好好讨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海风这篇难解,老魏是否真偷情呢? 如果没有,这里留评义愤填膺的旁人岂不是有点可笑了? 同意文中关于男人女人行为的一些议论。 这个世界确实还是男权世界。 职场之上体会最为明显。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真的吗?:)

海风姐威武,哈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非常认同海风姐的观点,无论是出于什么原因,偷情就是“下流”,“ 说轻点是没有修养,说重点是没有教养。”这个老魏还跟太太的闺蜜偷情,太过分了!他的太太好可怜。谢谢海风姐分享。顺祝劳动节长周末愉快!
Tina_芬兰 回复 悄悄话 要我说吧,女人不想原谅的话,就对这男的说,给老娘滚!打算原谅的话,就自已也去出次轨,让自己心理平衡。这事就怕拧巴,过又过不好,离又离不了,都是因为心态失衡。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海风姐一身正气, 像个侠女:) 老魏难道是老房子着火? 希望只是他赫三窝是, 过嘴瘾而已。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在网上查了查。找到一些数据。也许各位有不同的解读。
英国:67% 的男人出轨。 53% 的女人出轨。
In 2022, according to website The Truth About Deception, 67 per cent of men and 53 per cent of women had cheated at least once that year.
https://www.standard.co.uk/insider/why-women-having-more-affairs-cheating-marriage-b1073860.html

美国:20% 的男人出轨。 13% 的女人出轨。
20% of men and 13% of women reported that they’ve had sex with someone other than their spouse while married, according to data from the recent General Social Survey(GSS).
https://ifstudies.org/blog/who-cheats-more-the-demographics-of-cheating-in-america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海风真是一身正气。老魏自己的老婆都睁一眼闭一眼地随他去,你皇帝不急急太监啊?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无尘2023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这件事情同男尊女卑没有关系。如果老魏是同一个男的偷情,那才是男尊女卑。
老魏同一个女的偷情,那个女的,不也在出轨吗?
现在国内的性观念早就变了。
以前,一个男人拥有了女人的第一次,就拥有了她一辈子。这是男尊女卑的社会。但现在不一样了,现在女人的观点是,可以给你一次,但想继续拥有的话,就得怎样怎样。
我一个同学就有这样的经历。他老婆去世了,朋友给他介绍了一个女孩,同居了一段时间,拿了他几十万块,就同他分手了。
还有一个认识的朋友,女的,同她儿子的网球教练好上了,坚决要同她老公离婚。她老公虽然不算有钱,但是年薪也有个几百万人民币,北京有一套House和几套房产。她老公怎么挽留都没有用,朋友怎么劝她也没有用。据说那个网球教练可以连续几天不下床。她老公就将那几套房子和钱都给她了,House没有给她,因为两个孩子需要住。后来那个网球教练坚决要同她结婚,不结婚酒分手。她突然醒悟,原来对方是图她的钱。
后来那个网球教练回韩国了,她回到了她老公身边。虽然没有复婚,但一家人现在过得也很好。
不知道她脖子上的纹身后来怎么处理的,纹着网球教练的名字。估计她老公看了会不舒服。
所以,现在女人出轨,一般都没啥。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问好山里,人欲横流,难免出现这样的事。新时代的新难题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水星兄临帖。是啊是啊,可以理解,同一性别内的竞争因素不同。能吸引异性,会打架都能在男人群里有较高的地位。女人以前靠男人,所有的荣耀绑在男人身上。竞争自然是谁的丈夫最牛,谁的家庭最完美。丈夫一旦出轨,完美家庭化为乌有,不但没面子,也许自己还有可能成为弃妇。现在有点变了,经济和精神上能独立的话,不少人也会比较理性温和去对待丈夫的花心。社会变迁啊,谁知道以后是怎么样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防火防盗防闺蜜,虽说老魏的故事可能是虚构的,但现实生活中还真不乏例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赞赏海风的真性情。不过这这类事情上,男人女人的反应与认知应该是不一样的,女性十有八九是嫉恶如仇,眼睛里揉不得沙子。男性大多数一笑了之,甚至心生羡慕。老魏对老友说的东西,多半是为了给自己脸上贴金,炫耀一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刚才老友看完点拨,男人在标榜自己风流史时,80%是在讲他的wish list。哈哈,不知真假。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希望这是一个老魏自我“贴金”的虚构的故事,但无论如何,要赞真性情的海风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我骂完了,被老友一说,不免泄气。不过这种迂腐的男尊女卑封建残余,还是应该从自己的脑子里铲干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海风姐的这篇太可爱了!喜欢你的真情流露,虽然可能老魏的偷情是虚拟的。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湖小舟' 的评论 : 谢谢小舟鼓励,有感而发,希望没说过头话。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没忍住。
万湖小舟 回复 悄悄话 海风的文章总能抓住社会存在和尖锐的一面。很赞。
la-vie 回复 悄悄话 赞海风真性情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赵Q' 的评论 : 哈哈,可能我写得不够清楚,我不反对人们享受性生活。我以为讲清楚了,放肆、不自敛、不尊重他人是做人下流。可见文字还是有问题,让读者误解了。不过我理解你的意思,就是婚姻还有没有存在的必要,现在男人不缺性,女人不缺钱,如果又是无后主义,的确不需要婚姻了。谢谢留言。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北京的歇后语真形象啊,谢谢可可临帖。
赵Q 回复 悄悄话 下流,客观地说是所有生物进化,发展,延续的原动力,婚姻和家庭的出现是人类用来保护儿童,妇女,老人和财产区分继承不得已的手段。当大妈们在看电视剧中鲜肉鲜女亲亲我我时,心中难道没有一丝偷情的感觉?区别只在于大爷出轨了,大妈没有做,既然我没做,你也不可以,这叫什么逻辑?难道夫妻之间只能靠性的形式忠诚维系?怎么解释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那里没有一点性的因素,但更真实,更坚固,更附合人性,真正的爱并不需要性的加持,而是心甘情愿全身心的为对方付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个或许虚构的故事,揭露了半点不虚构的现实。
有关“下流”,忽然想起以前听到的歇后语:老太太靠着墙喝粥,看了看手表。
那些偷换概念,总是为自己开脱的人就是上面这样:卑鄙(背壁),无耻(无齿),下流,到几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问好弄弄,年轻时太率性了,后来一直想改造自己。不过有时候,一不小心,又露出了狐狸的尾巴:),本性难改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海风也是性情中人啊:)看来跟你比,我是小妹了:)男有也别不仅在生理上,更在千百年来的意识里,连我们自己也不觉站在男人的角度看自己。文明世界在向前走,我们都得跟上:)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问好笑薇。是啊,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忍耐多年的女人说不定会突然火山爆发哦!要偷情,还是要三思而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在男人意识里,现在依旧是男权社会。可悲的是有些女人也接受男尊女卑的道德观念。

不管男人还是女人, 是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我有一个有些名气的演员伯伯,年轻时风流了一次,老时,他的外裔血统的妻子人前一面, 人后另一面。显然是在报仇,最后几年人前人后一样]地虐待他。我同情他,也理解她。

人都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