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桂枝香】居士和遍野“我天知我”、衡阳雁“锦书催我”

(2021-09-29 15:48:06) 下一个

【桂枝香】居士和遍野我天知我、衡阳雁锦书催我

 

盤岩巨舵。纵浅壑深峦,穆树荆舸。

遥面涟波溯浪,岸涯横卧。

秋霜濢洗浮尘净,萧杉肃、苍躯红裹。

一行飘雁,半山媚雾,线天流朵。

 

望天尽、眉峰铁锁。

玉宇啸林涛,摇曳呼佐。

落叶纷纷,译舞道佛因果。

一帆水上逍遥去,欲休还劲东风破。

太平洋畔,倚松看海,老庄和我。

 

衡阳雁原和:

 

船娘扶舵,小舟入花深,柳浪春舸。     

隐约苏堤雾绕,六桥横卧。    

平湖万顷三潭塔,映晨阳,伏波金裹。  

早春桃李,踏青寻艳,拈花闻朵。

 

露珠盈,花心半锁,状羞涩娇憨,微风扶佐。

豆蔻梢头,最是小桃青果。

三年枕上吴中路,小蛮针线春衫破。

湿西湖雨,归期未许,锦书催我。

 

遍野原玉:

 

银帆玉舵,拨浅雾徐徐,断岭如舸。  

悬镜中宵独照,晓来南卧。    

融霜半洗秋腮净,桂思凉,菊衫斜裹。  

一行迟影,几千疏羽,散花流朵。

 

彩叶中、零星苦锁。 

扰寸断情漪,孤萍浮佐。

依梦幽兰亲暖,故园仙果。 

开门已是寒衣旧,此番前去可回么?

笑尤风和,哭还浪起,我天知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