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汝之佳肴,吾之毒药----兼答为版

(2023-04-05 15:21:08) 下一个

你说臭豆腐是人间美味,

我说它是催吐神药,

我说奶酪是醇香无比,

你说它奇臭难熬。

One man's meat is another man's poison.

这不得了?

你觉得李小龙是你的神,颜真卿是你的菜,唐诗是你的酒,我就不能批他们几句,评他们一回?一个人仅仅说了“我能打败李小龙”就应该被另一人用言语侮辱,用拳头痛殴?什么强盗霸王逻辑?!那么你贬低鲁迅,是不是也应该被戴上高帽游街示众?我喜欢的你一定要喜欢,额的神就是你的神!文革就是这么轰轰烈烈闹起来的。

世界是多元的,相互的理解和尊重是文明的底线。

因此,不能说有理就可以骂人,因为往往所谓“理”,公说公,婆说婆。

那么是不是说不存在公认的准则?非也!

曾经有ID侮辱网友家人甚至母亲,这样的行为就是找骂,找打,活该!自己母亲的长短由自己评说(如李南央/范元甄),但外人说三道四被骂就是自找。

那么自己觉得有理是否可以发动战争,去扔炸弹杀人?如普京如小布什如武统?不-可-以!!

但是,日本被扔原子弹就是咎由自取。

什么才是真正的“理”,如何才能看清此理?其实这只需要基本的区分善恶与正邪的本能,连这点本能都不具备,真不配生活在文明世界。

“我们不承认台湾,你也不能承认,想和我交朋友就一定要和他断绝关系”——一样的强盗逻辑霸王条款嘛。

被他人多次骚扰,不甚其烦让他/她“滚”,算不算脏话,是不是骂人?以我的善恶本能看,不算骂人更不是脏话,在被明确告知不想搭理的情况下继续纠缠,即便被骂也是活该。

一个人的佳肴,另一个人的毒药,不过,人人都是要吃饭的,对不?

为版,您同意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