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优水滴的每日菜谱

一些吃的、喝的、看的、想的和说的
正文

【视频】肉松的极简做法,生抽、蚝油靠边站吧,越简单越好

(2020-12-02 01:47:59) 下一个

今天的这个肉松配方是我的私藏,好吧,其实不算私藏,因为根本不需要藏,所有配料都很简单,按顺序放就OK了:)


瘦的肉都可以,今天我用猪里脊肉来做。 先用水泡一会,去掉杂质。 然后去掉肉上的筋膜,尽量去除就可以了,剩下一点问题也不大。 肉切大块,这样肉松的纤维就比较长,更容易有蓬松的外观。 放在高压锅里,准备点葱姜蒜,香料放家里现成有的就可以,没有也没有关系。放点料酒和水,我放的水比较多,准备留下高汤 肉煮好了,取出来略微放凉。 滤除汤里的杂质,冷却了以后放冰箱保存,这个汤可以用来煮汤面或者火锅。 肉用擀面杖这样轻轻碾散,放进食品袋里碾压也可以,但是不要用力拍打,避免把肉的纤维打断。 用高压锅压制的肉比较松软,所以用筷子轻轻地拨弄就可以拆散纤维,就不用再用手撕那么麻烦。 用手持搅拌器、搅拌机或者面包机的搅拌功能,低档搅拌一分钟。肉就打散了。 用家里最大的锅,全程用中低火,用木勺和筷子拨弄翻拌的方式来炒肉松。当然像炒茶叶那样用手来炒,也是可以的。 先加糖,什么糖都可以,我家正好有黄糖。它的味道比较温和,我很喜欢。糖的分子比盐略微大点,先放糖比较容易入味。 五分钟以后,我们再加盐。 我加的盐比较少,喜欢味道浓重一点的,可以多放一些。 再炒5分钟左右,肉松水份慢慢蒸发,出现这种绒毛状的感觉,这时候可以放点白芝麻增香。 加一把木勺快送翻拌。如果喜欢吃辣,可以在这时候放上辣椒粉就是辣肉松。 这是手工炒制的肉松,纤维长,很蓬松毛茸茸的。用面包机做的肉松通常像这样,纤维比较短。 不需要生抽老抽或者蚝油,肉质新鲜,配合恰当的煮制方式,最后只需要加上糖和盐,就足够美味了。 肉松的吃法很多,配上白米饭捏个饭团就很好吃。也可以用来配粥、做三明治或者做糕点。配方: 猪里脊肉 450-500克 水1200毫升(煮肉用) 料酒:20毫升 花椒:一小把 香叶:一两片 八角:一两个 糖30克 盐:5-10克 白芝麻 20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