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2

(2020-11-15 17:28:47) 下一个

严重声明,本文不可做投资建议。lol,,lol

上文谈到夫子大学第一天,即偶然邂逅到小雨,两人只是擦肩而过,并无任何交集。小雨以后说,当时极端紧张,没敢看我。可我知道,只是这一个擦肩而过,在不经意间,两人的味道已传递给对方,通过神经系统到达大脑皮层,进行高级分析。你如果看过动物世界,就会看到动物是通过味道来选择对象的。人也是一样。一般的原则是离的越远越有吸引力,动物的选择是越远代表可以选择更多样化,保持基因的稳定性和基因多样化。所以中国传统的表哥表妹婚姻是反医学,会在人间造成基因的严重退化。我和小雨都接受到对方的气息,在选择过后,都表现出强烈的反应,大脑皮层向下邱脑发出指令,大量的激素和内啡肽分泌出来,这实际就是纳兰先生所说的初见。人的初见是人性最柔软的部分,有太多的关爱,太多的保容,怕你寂寞,怕你孤单。好美好......每个人在一生中都要体会到这种内分泌系统的mobilization, 曾有一女生嫁给表哥说她没有体会过脸红心跳的感觉。女生分泌的压力激素,会干扰逻辑思维,正如捣乱最近预测不太好,应予原谅。

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两人的激素水平在24个月后,都会

出现下降,自36个月后逐步回到正常水平,人性的表现和依恋得靠内分泌的支持,自然界已经给了你3年,足够怀孕和脯乳的时候了,再要延长,对不起,不再支持。我和小雨陷入没有感觉的怪圈。心如止水,再没有初见的感觉。不久,大4我们breakup。过去的已过去。。。。

毕业离校的后2天,我去帮小雨打理行李,买了一本影集送给她,腓页就是纳兰的,人生若只如初见,他代表了我的心语,有太多的无奈和遗憾,有太多的回忆和不舍,他是我对人性的呐喊。我们都掉下了泪水。。。。

从此,天各一方,再无相见。

 

木兰词·拟古决绝词柬友

[作者] 纳兰性德
[全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
骊山语罢清宵半,泪雨霖铃终不怨。
何如薄幸锦衣郎,比翼连枝当日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oh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夫子的ID源自于此 ^_^ 也不失为一段美好的初恋回忆 有割舍才有缅怀不已 有遗憾才有念念不忘
水明善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是2?没有看到1?还是就没有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