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东北新英格兰的小镇

(2005-12-08 07:57:58) 下一个
这里是只适合一种人生活的:有钱且无趣的美国白人。往往活了大半辈子也没有离开过美洲大陆,不知道世界的大小,生活在自己营造的狭隘的舒适中。从纽约搬来这里,是一百个不愿意,谁会想要downsizing到这种程度。不过美国白人的生活方式,或者说任何人的生活方式都不应该成为我抱怨的理由。唯一让我受不了的是遇到了这么一个觉得自己比白人还要白人的亚裔男生。 他叫TT,是我新的客户上的经理。第一次被介绍认识他时,因为见他是亚裔,便自然地谈起纽约的餐厅,很多正宗的越南菜。没想到他马上一句:“我不太喜欢oriental food ”。我愣在那里,心里揣摸着他得口吻是自嘲还是...。中午吃饭的时候说起食堂里有新出的“Asian Food”,他再一次提起“oriental food ”,让我很是不自在。想想,现在还有哪个美国人会在那里讲这个词。真不知他是无知还是他想方设法要把自己与亚裔这个词脱得一点干系没有。这样的比白人还要白人,真是让人咬牙切齿。 直到现在我还在斗争说,到底应不应该对他提这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