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豆腐钓鱼

臭豆腐钓 鱼=海 畔有 逐臭之鱼
(杂说有趣,来来来,姑且听之!)(食色性也,人之好也!谈谈无妨!)
个人资料
lovecat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端午节得吃好的】蛋黄肉粽+虎皮凤爪+葱姜龙虾+雪媚娘+宫保鸡丁

(2022-06-01 11:27:28) 下一个

今年端午节,我只做了咸的蛋黄烧肉粽,因为做了“雪媚娘”是甜的,所以不打算再做甜的粽子。我常叫错了它,成了“武媚娘”(武则天的小名),所以,家人听到我要做武媚娘,就知道我是要做雪媚娘了!

 

这个雪媚娘,来源有趣的狠,看看网络怎地说:

雪媚娘源自日本,原名为“大福”,又名升级版驴打滚儿,是日本的比较地道的点心之一,外表皮是Q弹的雪媚娘冰皮(根据更新之后也有酥皮),在日本它的馅料都是当季的真材实料的水果为主(传入国内之后很多咸蛋黄馅儿较多)。根据相应的记载“雪媚娘”这个名字源于日本当地发明各种草莓大福的一位夫人,而特别制作的雪媚娘也是她的代表作之一。

雪媚娘细白软糯,第一口咬到的是特别Q弹有嚼劲的冰皮,里面是奶香怡人的淡奶油,裹着好吃的水果粒,比如芒果、草莓、桃子等。 酸酸甜甜、口感比较丰富。 并且“雪媚娘”冷藏后的口感更佳,轻轻一口下去,细软中还带着隐隐的甜意和凉意。西茄雪媚娘,沿用轻施手粉风格,内馅采用鲜果,是传统雪媚娘的最重要流派。

 

我这次做的是“草莓雪媚娘”,很漂亮吧!白雪里透着粉红鲜草莓。

葱姜粉丝龙虾,也有新创味道,用葱姜龙虾的鲜汁,来把粉丝变的特有味道。

虎皮凤爪和宫保鸡丁都是辣菜,家里有好辣份子,不得不想办法满足他们一下,大家过端午节嘛!

 

 

蛋黄烧肉粽

 

虎皮凤爪(辣味)

 

葱姜粉丝龙虾

 

雪媚娘

 

宫保鸡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