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站

光就是信息,黑暗是信息的缺乏 选自《黎明的带来者》
个人资料
正文

保护你的独特性就是保护了你的神性

(2022-06-17 12:37:57) 下一个

保护你的独特性就是保护了你的神性   密宗

By Sofia Falcone 06/17/2022    EraOfLight

很多时候,我们在这里说 "我是醒着的",以此来指称我们更有智慧、更圣洁、更神圣;但我们真的知道我们说的是什么吗?或者我们已经像许多所谓的大师一样,堕入了对精神自我的祈祷和消解自我的错误想法....。

在现实中,"自我 "这个词确实包含了两个方面。健康的或真实的自我和假的自我或虚假的自我。大多数寻求消解自我的修行方法,往往教导否定自我,作为与所有人联系或与所有人合一的方法,但这是否准确呢?

在神圣密宗中,没有自我的生活就像选择在没有水、食物、适当的衣服或用品的情况下进行珠穆朗玛峰徒步旅行的人一样....,换句话说,这是一种愚蠢的尝试;因为健康的自我是帮助我们驾驭这个世界的东西。智力与灵性觉醒的旧战,其实是对概念的误解,但这是我将在另一个时间写的东西。

那么,为什么神圣密宗如此注重尊重你的独特性,将其作为意识觉醒或扩展的途径呢? 因为我们从未真正 "到达"......它是一个持续的旅程。对密宗来说,真实性意味着什么?......独特性就是真实性,意味着忠于自己,忠于自己的本质,同时尊重自己人生道路上的承诺,这有助于建立灵魂的力量--这种承诺是对自己本质的承诺;因此,我们每个人内心的承诺是不同的,也是独一无二的--对一个人来说可能是责任或牺牲,对另一个人来说可能是本质的选择,因为密宗不相信责任,只相信在尊重独特自我的情况下的自由。

但是,哪一个自我呢?是只根据自己的条件和潜意识模式做出反应的有限的身-心-自我?(还是你真正的自我--那个拥有无限自由和意识的空间,它不否定身心,而是将自我的所有方面与精神统一起来(健康的自我)。

对许多人来说,遵循真正的自我之路可能是困难的;因为尽管许多人声称自己是自由的,但他们的自由往往将自己缩减为由教条、条件或程序指导的有限概念,而这些都因文化而异--对密宗来说,自我的自由违反了所有这些。一个人可以在这个世界上,忠实于你的任何本质需求,但也可以是一个自由的精神。但要开始拥抱精神,需要承诺表达你的独特性;没有僵化或自我毁灭,也不关心世界如何看待你;不是从高于、仇恨或怨恨的地方出发,而只是因为保护你的独特性是对你最重要的......这样做,你保护了你的神性。

我们都必须从我们所处的位置开始....,这意味着接受、爱和尊重你现在的样子--这不是因为你是天生的 "罪人 "或因为你的健康欲望而惩罚你的灵魂或身体。假装你和其他人一样,或者否认你的喜欢、需要、梦想、恐惧、痛苦等等,这对你和其他人都没有帮助--你不能像这样取得进展。"如果你不承认你自己的整体性(光和影),最终你会有一种人格分裂或 "精神自我",在那里,一个人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是圣洁的,或者认为所有重要的是 "光"。因此,外表看起来一切都很开明和美丽,而内心......却不是那么回事(虚假的外交、仇恨、虚伪、怨恨、痛苦、虚假的宽恕......它们都是压抑或谴责我们自己的黑暗或阴影的结果,因为这样做,我们只是在谴责自己。

神圣的密宗不相信无机的过程;因此,逃避我们的黑暗,认为这样做是在治疗,或放弃自我(解散自我),或声称原谅,而没有通过情绪的工作,都导致从真正的精神分裂,进入一个虚假的自我,这个虚假的自我对我们来说更加危险和有害,因为它真的相信自己的妄想。

我已经解释了消灭健康自我的危险;现在让我详细说明假性宽恕或逃避自我的危险,....,这样做的结果是,人们往往对他们认为更高的、更光明的人低下头,而期待他们认为更低的或知道的更少的人对他们低下头--为什么?因为压抑的情绪。在密宗中,我们说 "在我们称一条道路(任何道路)或修行为 "正宗 "或光明的之前,我们应该看看它的来源和目标"--这并不是说一切旧的都是好的,一切新的都是坏的--毕竟,最尊贵的古老传承在很久以前也是新的....,它只是表示。如果它要求你消解自我,否定身体,拥有零执着而不是脱离,那么也许最好重新评估一下。

上述神圣的密教智慧是否与诺斯替教、基督、克里希纳或佛陀相矛盾?绝对不是--也许是知道他们的教义会被扭曲或曲解以控制大众,所以才会有下面的话:"有耳的人听 "或"......因为他们看见了却没看见。听见了,却听不明白"

如果你否认自己的黑暗,除了在你的脑海中(幻想),你永远不会体验到光明--甚至最糟糕的是,你越是喂养这种幻想,你的阴影就越是变成破坏性的,你携带的光就越少。光和影子都生活在里面,两者都需要,只有把它们结合起来,才能开始变得光明......因为照明从来就不是为了光。光在拉丁语中是Lux,而Lux从来不代表 "Illuminatio"(照明)--Lux和影子一样,或多或少可以等同于我们可以用来解放精神的工具.....,两者都不是一种存在状态。illuminatio是代表自由精神的内部和外部光芒--思想、身体和灵魂的和谐统一。这种重大的混淆,是当人们试图把需要智力和自我体验的概念,简化为头脑可以掌握的东西,而不需要做任何工作--只需要否定或接受而不需要质疑的时候发生的。这样做,我们就失去了神圣的悖论,失去了三轮和涅槃的舞蹈--破碎和神圣--当它们交织在一起时,就形成了现实本身的结构。

不完美是一个事实,我们不能一直逃避它,或告诉自己大师、先知和其他人是完美的,因为生命的结构是完全不完美的,让我们脚踏实地一点,真正把这些向导看成是......向导。当我们以这种方式看待他们的生活时,我们会发现许多不完美的地方,但这并没有使他们的教诲变得不那么有效......相反,他们的美在于他们能够轻松地与完全不完美的自己和平共处。

混乱中存在着神圣的秩序,这导致了神性的扩展,只有当我们敢于审视生命的两面时才能体会到这一点--完美就在看似不完美的地方。形式在任何时候都是绝对完美的,是超越好坏、超越时间、超越任何改善自身需求的本质的体现。那么,为什么有这么多的自我鞭挞?为什么如此渴望把自己看成仅仅是一只蚂蚁?或者从另一方面来说,为什么如此渴望膨胀我们虚假的自我?--你永远不能把自己和别人相比,这不仅仅是好的--这是美丽的,因为你的本质是如此独特,没有人能够复制它......这意味着无论有多少亿人可能像你,只有一个你....,完美的不完美的你!

https://eraoflight.com/2022/06/17/tantra-uniqueness-as-a-path-to-awakenin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