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果搬家了之后还会搬回去,中间可以不用转学(小学)吗?亲历

(2020-11-11 14:30:34) 下一个

上个签证眼看着要过期,下个签证也不能按照以前的流程来做,必须要邮寄处理,而且是第一次做,确实很忐忑,加上今年的魔幻风格,所以不敢签下一年的租房协议,只好租住了公司的员工房,等签证有信了之后再搬回去,因为小孩挺喜欢原来的学校,而且我们想当然的认为这个过程应该很快,45天就可以得到结果。这是前情提要。

自从做了这个决定之后,最折磨的就是考虑要不要告诉学校我们的情况了。我的理解是,我们还是会回去的,只是现在赞助别的区,没必要这么折腾吧。如果学校从学生的角度去考虑,避免学生因为家里的变动来影响情绪,那么学校应该会同意让学生继续在这个学校读书,另外的考虑就是第一这个学校也不是特别热门抢手的公校,再加上现在是网上教学,所以不产生去学校接送的问题,既然这样,为了孩子考虑,那就没必要告诉学校一次,还要让他们理解自己的处境,来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不必要的麻烦在我们的签证处理快要结束的时候还是来了。学校通过孩子的只言片语发现我们目前并没有在校区居住,立刻打电话过来。不得不佩服学校的行动力,这里真是反应快,我们的感觉像是我们占用了不属于我们的资源一样。哪怕我解释了之后,我们已经在看房子,一个星期之后就会有结果,最后是在汇报给区的superintendent之后,我们得到了一份通牒,不在校区居住就必须转学,如果要继续在这里上学,就要在下周一之前提交住宿证明。庆幸的是,我们正好已经基本选好了房子,顺利的交上了学校要求的文件。

让自己有所感悟的并非是这个体制,而是学校的态度。小孩也曾经在别的学校读过书,也经历过搬家而没有换学校的事情,都是很轻松的事情。而在这次的事情上,我深刻的感受是学校对于规则的在意,是因人而异的,换句话说就是我感受到了学校高高在上和盛气凌人的态度,而非对于教育对象和教育过程的在意,仅仅是自己的制度。而这个规则的应用,完全是看当权者的心情。对于这个结果,我却丝毫没法申诉,因为按照规则而言她们是没有错的,可是一个教育机构根本不在意教育对象的感受,不在意这个过程对受教育学生的影响,这能是多么好的一个教育呢?这让我深深怀疑这个学校的体制,不止这个学校,甚至整个superintendent管辖的区域。俗话说上行下效,一个官僚的领导者,更容易带出来官僚的小兵。

学校对于这个事情的处理态度,让我非常不满,却又无可申诉。我该庆幸的是,在截止日期之前提交了她们认可的证明,不必再受到下一步的迫力。歧视其实一直都在,只是自己选择性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