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学堂轶事--24

(2021-03-20 18:07:11) 下一个

中文学校再次上课的时候,张文娟果然自己来了。精神比以往差了许多,脸上细致的妆容也难掩憔悴。依旧穿着职业套装,陈丹莹注意她的肚子,根本看不出怀孕的迹象,要么是时间还早,要么是掩饰得太好。这一天注意张文娟肚子的人不止陈丹莹一个,赵梅等人看得将信将疑。唯一让大家感到不寻常的是她除了中午吃饭的时候下楼来到休息室,其余时间都在自己的教室里,显然是有意避免频繁上下楼,陈丹莹心中不禁感叹,何苦呢?

直到过去了四五个月,天气热了,衣服渐渐穿得少了,张文娟尽量穿着很紧的内衣,外面罩着宽松的衬衫,一些眼睛尖、经验丰富的人们在张文娟的身体上发现微微隆起的小腹,但大家也不得不承认,她掩饰得太好了。这微微隆起的小腹,在她这个年龄的中年女人身上也算不得什么。赵梅等人终于在这一小块凸起上印证了之前各种猜测,她跟陈丹莹说起来的时候,替张文娟腹中的胎儿叫屈――勒得太紧了,这孩子还没出生就遭了不少罪。

张文娟就这样极力掩饰着,坚持着,一直到住院生产。最后一天来上课的早上,通知大家下午放学先别走,董事长要来给大家开会。

赵梅私下跟陈丹莹说:“等着看,董事长肯定是来宣布代理校长人选的。”

“嗯,看样子是,否则这时候开什么会?”

随后赵梅又带着些许遗憾说:“我让你争取一下你就是不听,这次也不知道是谁。”

“说不定是你啊。”

她撇撇嘴反驳说:“怎么可能!张文娟做梦都想把我撵走能让我上?”

陈丹莹忽然觉得假若下午董事长真的是来宣布代理校长人选的,那这件事情就有些草率,“难道不征求下老师们的意见吗?”她问。

“哎哟,你还真是……,这点儿事还要征求你意见?跟你说吧,学校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是张文娟自己说了算,董事长也不太管,再说,咱们这位董事长,就一餐馆的大厨出身,他懂什么呀!你写出一百个字他能给你读下来就不错了,文盲一个,也就是有了点钱,下午你看见他就知道了,可惜了他身上的那身衣服,对了,据说人家买衣服只买boss,唉,真是糟踏好东西呀!”

陈丹莹笑了起来,“你说得也太刻薄了点。”

“不是我刻薄,你见到就知道了,唉,小地方出来的人就是没品味,没见识!”

赵梅的话让陈丹莹对这位常常在张文娟口中提到的董事长有了些兴趣,同时心里多多少少地认为他不至于像赵梅说的那么糟糕。

可是到放学的时候董事长并没有来,张文娟跟老师们解释说:“董事长临时有事情不来了,我跟大家通报一声就可以了,我从下次课开始休假,这期间由蔡欣洁老师代理校长,大家要配合支持她的工作。”

张文娟没说自己要休多长时间的假,大家的关注点也没在这里,全都盯着蔡欣洁。陈丹莹对这一决定吃惊不已,她以为代理校长会是夏盈,不禁看了一眼夏盈,夏盈微微低了头,不知是什么表情。蔡欣洁微笑着和大家点着头,矜持得仿佛是初次见面。

赵梅笑着碰碰蔡欣洁说:“哎哟,以后是领导了,关照点啊。”

蔡欣洁有些不好意思,挡住赵梅的手说:“看你,别这么说。”

张文娟扫了她俩一眼,说:“好了,散会了。都回家吧。”

回来的路上孙舒妍一反常态,和陈丹莹有说有笑,似乎心情好的不得了。临下车的时候她说:“丹莹,看哪天你方便去我家玩玩,吃顿便饭吧。”

陈丹莹推辞着说:“不用这么客气,你平时都那么忙我就不去打扰了。”

“没关系呀,就是觉得和你挺说得来的,别推辞了,约个日子吧。”

陈丹莹感到纳罕,孙舒妍怎么忽然觉得和她说得来了?见推却不掉,只好答应了去玩玩,但不吃饭。孙舒妍依然不依,坚持道:“来尝尝我的手艺吧,别不给面子。”

陈丹莹最怕别人这样说,她很在意面子,所以也不愿做不给别人面子的事,最后这一条也只得答应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