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三旧友的消息(83)

(2021-02-07 18:01:58) 下一个

许文涛回来了。

带着一脸的疲惫和一个同样疲惫、眼神中充满强烈不安的小女孩,出现在舒小雨面前。小雨心乱了,一时不知所措。

“小雨,你听我说,带新新来这里对我来说也是很突然的,是我前妻,她说要给孩子一个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自作主张的给孩子办了签证,然后从国内的学校退了学,让我回去接孩子,我一听这事很是恼火,只得回去处理。”

“嗯,知道了。我先回去了,你们坐了那么久的飞机,早点休息吧。”

“小雨,你是不是生气了?”

小雨不由得看向新新,新新也正看着她,充满戒备,上前一步拉住爸爸的手,就好像小雨要抢走她的爸爸。舒小雨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们好好休息吧,我回去了。”说罢急匆匆跑下楼。

夜幕刚刚聚拢来,安静又朦胧的街上,舒小雨不再强忍着,心里的委屈全化成了泪水,在脸上肆意流着。她感到心累,在她对许文涛还没有把握的时候,不想再面对一个陌生的孩子。一时间吕振中、郝柏林,到本以为会带给她一份安稳的许文涛统统涌上心头,舒小雨越发悲切起来,整个人像浸透在南方的梅雨季里。她回到自己的小屋,仍旧止不住泪水,索性痛痛快快的哭了一场。哭过之后,心头轻松了不少。她瞬间明白,她就是个不该拥有婚姻的人,走过的弯路,吃过的苦头都是老天在警醒着自己,她决定认命,同时又做了一个决定,她要自己买房子,认认真真的把自己的日子过起来。晚上临睡前,小雨的心情异常轻松,感到自己的生活不需要依靠任何人,是件非常高兴的事情。

被手机吵醒的时候小雨正做着一个梦,梦中她为郝柏林的婚礼忙上忙下,手里拿着几页纸,和婚礼的主持人协商着婚礼进行中的各个程序,并把每个程序中的注意事项详细标注在纸上。她做得那么认真,那么投入,那么安心。一串遥远得仿佛在天边却又如眼前般真实的声音响了起来,良久,小雨仍呆呆地望着天花板——那个梦,还有这一连串清晰的声音……

她猛地清醒了过来,手机!

是许文涛的来电。小雨更觉诧异。

“小雨,给我开门,我在你门外。”

小雨腾地下了床,打开了门。

“出什么事了吗?”

许文涛一进门便不顾一切地抱住了舒小雨,“小雨,小雨,终于见到你了,你知道我多想你吗?你知道我有多难过,多无奈吗?请你原谅我的不辞而别,回去的这些天,我每一天都不好过。”

舒小雨来不及做任何反应,就被许文涛吻住在嘴唇,粗鲁地压在床上。从惊诧、挣扎到绝望,小雨觉得过了很长很长时间,终于许文涛停了下来,喘息着,小雨的脖子和胸前丝丝作痛。

“你疯了吗!”她仍旧试图推开他,“你不能把孩子一个人留在家里,你这样是违法的。”

平静下来的许文涛跟小雨讲起了他的婚姻,他的前妻。

那不是一个安静的女人,喜欢折腾。

“给孩子办和我团聚的签证,事先并没有和我商量。我之前把我的资料给过我父母,是想给他们办探亲签证来这边玩玩的,她从我父母那里要到的资料。孩子的签证办好了,通知我回去接孩子,我才知道这件事,很是生气,很多话,电话里说不清楚,只好回国。你生我的气,我也知道,我临走时没有跟你讲,其实我那时也在生你的气,不知道为什么,你去学车,你对工作的更高的追求,当我发现你有这个能力的时候,我真的很心慌,可能是过去的婚姻生活,给我留下的阴影吧。你原谅我,不生气了好不好?”

小雨推开他埋进自己颈窝的脸,“好了,你现在必须要回去看孩子了,她这个年龄不能一个人在家的。”

“你不生气,好不好?”

小雨皱了下眉。

“分开这么久了……”他再次把小雨抱紧,“接下来我们该安排我们的婚事吧,再也不想和你分开了。”

“你先回去吧。”小雨挣扎着脱了身。

从舒小雨家里回去时,已是晨曦微露。小城依旧宁静,粉红的朝霞渐渐冲破如墨的云,小城如刚睡醒的人,睡眼惺忪,又充满希望。许文涛心里轻松了很多。舒小雨现在了解了他的过往,他的懦弱、无用、执着,还有压在心底里的自大与自卑,以及当把自己的一切和盘托出后对舒小雨的深深依恋。他本不想离开,舒小雨却催着他回去,女儿一个人在家,总是令人不安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是啊:(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一声叹息一段情又结束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