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二100米的爱情(56)

(2021-01-08 17:59:09) 下一个

舒小雨怎么也没想到还能收到吕振中的信。连续几个月,总能时不时收到他一封信。以致后来小雨见是他的信看也不看直接删掉。有一天收件箱里的一封未读邮件是个陌生邮箱,舒小雨犹豫片刻,仍是忍不住好奇心,打开来。瞬间,被气得火大。信又是吕振中写来的,内容老生常谈,吕振中对她破口大骂,骂她是个丧门星、害人精,如果不是遇到她,他吕振中的生活不会被糟蹋成这样,如果不是她自私自利一意孤行要离婚,他的日子也不会这样。总之,他现在倒霉,都是舒小雨害的,舒小雨欠他太多,早晚他要找她算账,不让他好过,她也休想过得舒服!

“他妈的!混蛋,你活该!活该!”舒小雨拿着一本书使劲摔打,发泄着愤怒。忽听两声敲门声,随即许文涛推门而进,见到一脸余怒未消的舒小雨一愣,“怎么了?出什么事了?”

小雨颓然坐在椅子上,嘟哝道:“收到吕振中一封信。”

“你们,还有联系?”

“没有,只是他最近倒了霉,又怪罪到我头上了。”

“哦。算了,别理他那些疯话,快下班了,我们去步行街逛逛吧,我想买衬衫,陪我去。”

“老许,你因为什么离婚?”

许文涛一愣,“这个,以后有时间再给你讲吧。”

舒小雨有些郁闷,后来欧阳文琪也问过她这个问题。

欧阳文琪说,他离婚的原因必须要搞清楚。“像什么感情不和之类的说法那都是骗人的,一定要搞清楚详细原因,这是绝对不能马虎的,这决定着你跟他在一起的生活质量。”

舒小雨耸耸肩,她何尝不是这个想法呢?只是问了,人家也没说,舒小雨也识趣,也不想让自己显得很没品位。

欧阳文琪还在就这个问题提醒着舒小雨,“这个年龄的男人离婚,多半原因是因为出轨。要是他老婆出轨倒没什么,要是他出轨,坚决中断交往。保不准以后跟你结婚了还会出轨,这种人有一就有二,不能要。”

“可是,假如真是他出轨的话恐怕他也不会跟我说吧?”

“你花点心思套他的话啊。如果可能接触下他前妻最好了,这个得等机会。”

被欧阳文琪这么一点,小雨不由得要多想了。许文涛跟她说过很多话,说过不少他过去的事情,唯独对离婚的原因闭口不提。一时间沉默了。欧阳文琪又说:“对了,他多大了?41啊!我忽然想到,会不会因为他床上不行了才离婚的,嗯,有这种可能。如果这样的话,你也别要他啊,无性婚姻受不了啊。”

“说着说着你就没正形!好了,谢谢你提醒,我会认真权衡的,你安心待产啊,估计就这两天了,生了的时候告诉我啊。”

“当然,落不下你,我还等着你给我娃包红包呢。”

两个人笑着挂断电话,小雨心里忽然对自己和许文涛的关系有了一丝不安。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他绝口不提过去的那段婚姻呢?直到文琪孩子都出生了答案也无从得到。只是,在许文涛和舒小雨一起探望刚刚生了小孩的欧阳文琪回来时,这个答案眼看呼之欲出,却又戛然而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