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24

(2020-12-01 16:32:07) 下一个

第二天吕振中上班时接到欧阳文琪电话,问舒小雨在哪儿,她找她有事,“你家电话没人接。”她说。

“她能去哪儿,你打她手机。”

“打了,关机。”

吕振中心里不安起来,他知道昨天夜里舒小雨一夜没睡。他匆匆挂了欧阳文琪的电话坐车回家。

回到家见舒小雨正坐在窗前时火气不打一处来,“你他妈装神弄鬼的干什么!让不让人安心上班了?告诉你,现在是我在挣钱养着你,弄丢了我这份工作,你他妈喝西北风去!”

舒小雨面无表情的瞟了他一眼,没理他。

吕振中看着她憔悴的面容缓了缓语气,走过去搂着她说:“好了,昨晚的事别再想了。以后,我也不那样了。”

舒小雨幽幽地说:“以后,跟我说话的时候把‘他妈的’这三个字去掉;以后,我没心情的时候不许碰我;还有,以后,我要有自己的生活,不再是给你做饭的。”

“你想造反?”

舒小雨寒着脸依旧望着窗外一言不发。

吕振中对她怒目而视,不过心里还惦记着手上正做一半的工作,也没时间跟她理论,“砰”的一声响,小雨吓得一个机灵,吕振中摔门而去。

当天吕振中下班的时候舒小雨在做晚饭,她把米饭和汤做好后,准备让吕振中炒菜。离开厨房的时候她还是把菜洗好切好,感叹自己没有在结婚之初就给吕振中立好了规矩,以至现在如此被动,倘若吕振中不做她该怎么办?

她走出厨房对吕振中说:“我的活儿做完了,剩下菜你炒,我准备了两个,你愿意炒一个或两个随你。”

吕振中愣了半晌,吃惊地说:“你要我做饭?你现在越发过分了,到底想不想过?”

“家务你从来没做过,从现在起,家务要两个人做。我今天去语言学校了解了一下,我准备报名学英语,以后不管干什么语言都很重要。我基础还可以,准备报加强班,上三个月,每天都有课,学费一万一千法郎,你明天把银行卡给我,我去报名。”

吕振中恨不得再给她一巴掌,一番话令他恼火,他强压了压心头火说:“不行!”

“哪个不行?”

“都不行!你还想跟我过就马上给我做饭去,不想过了随你!”

舒小雨也生了气,“你不要总是说过不过的,我只是想要我应有的地位,我又不是你的佣人!”

“舒小雨,你现在马上做饭去,我不想再跟你废话!”

“现在有了分工,轮到你炒菜了,不要什么都我一个人做。”

吕振中看出舒小雨是下了决心,他也绝不想示弱,耗着吧!

一个小时过去了,舒小雨终于忍不住去炒了一个菜,她心里委屈,恨自己的懦弱,她很想告诉欧阳文琪,告诉没结婚的每一个女孩子,一定要早早地立下规矩,男人,不值得你为他付出很多!

做饭真的是随心情,带着恼恨炒出来的菜舒小雨自己都觉得不好吃。但是吕振中没有抱怨,他胜利了,心里冷笑――舒小雨,你想把我控制在你手心里,办不到!

晚上舒小雨向吕振中要报名费,吕振中没理她,把她压在床上做功课。舒小雨试图推开他,说:“我这样的心情生什么孩子!”

“你不要推三阻四的,告诉你我对你的耐心已经够大的了,你别惹火了我,乖乖地尽一个女人的本分。”

小雨在挣扎中感受到了高潮,不由得抱紧了吕振中。

事后吕振中问:“你是不是在偷偷吃药避孕?”

“没有。”

“告诉你,如果被我发现你骗我,我不会再要你,咱俩铁定离!”

舒小雨的心情又跌进低谷,欢娱太短暂了,真不知道和他生活在一起还有什么乐趣!她沉吟片刻,说:“我没吃药,没有瞒你骗你,随便你怎么想吧。”

“那为什么还没有怀孕?过段时间看还是没有的话你回国看中医去。”

“为什么要我看?”

吕振中换了个姿势说:“懒得理你,睡觉了。”

舒小雨却难以入眠,算着自己手上的零用钱是否够明天的报名费。现在是月初,吕振中给她每月两万法郎生活费还没花多少,还够交学费。两万法郎并不多,舒小雨最大限度地安排好两个人的生活,她从没想过要截留存私房钱。她决定明天用生活费交了报名费,剩下的事情再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这个我不是很理解。如果说在国内说自己是北京的上海的,或许会有一些有形无形的好处,到了国外,是哪的人就没那么重要了吧。。大家需要面对的都差不多,冒出北京人上海人有什么意义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宓女士' 的评论 : 出国以后,发现好多北方人都说自己是北京人,南方人就都说自己是上海人。这对于我们北京人来说,感觉很搞笑的,特别是像我这类老家上海北京生北京长大的,对这些人真觉得好笑。几年前,我们的一个理财顾问一定要介绍我们和一对老乡"北京"夫妇一起吃个饭,看是否能合作什么的。一见面,那对夫妇把我们俩问个底朝天,大学中学父母退休前的单位和住址,比查户口还仔细。我当时还以为他们是被冒充北京人的骗过好多次了,所以要查户口。然后我们也问问他们,敢情这对活宝,男的在北京念过一个硕士,女的从来没在北京住过。就这样的,还敢说自己是一对北京人! 真笑掉我们俩的大牙了! 这是我遇到过的最牛掰的冒充北京人的骗子。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看你上一条评论,我想了好一会儿都没想起来我在哪提过北京,,哈哈,看你这样一提我才想起来。。
想起以前一件事,有个朋友毕业后分配到北京工作,有北京户口,在北京工作四五年后出国。一次聚会中别人问起他哪里人,他脱口而出是北京人,,旁边马上有人指出他不是北京人,然后他困惑好久,自己到底算哪里人,说原籍吧,连老乡都不认他了,说他早就没户口了。说是北京人吧,又不是土生土长,,:))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在某集里,你写过小雨是北京人,赵某某是湖南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你这么说我很犹豫。。。没有写他们的家乡,要补上会好一些?两个都不是北京人,不过是在北京相遇而已。。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rstar' 的评论 : 人的性格与地域。。只能看大概率。。。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哈哈,别着急,你会如愿的。。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 都说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其实有孩子的妈也是宝。。^_^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你不打算描述一下姓吕的是从哪个大山沟里出来的? 像他这样公然时刻鄙视女性的在北京的大学里根本待不住的。
小说是作者的想象,但是需要和基本的地域风情吻合。你不了解北京,完全可以把地点人物写成你熟悉的地方。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从来没在北京生活过吧? 北京姑娘可不是受气包。你写的小雨倒像是安徽/苏北小镇上的姑娘,逆来顺受惯了。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看不下去了,请求让这个男人得个绝症,被家暴,或者骗财,或者进监狱。女主角请安排个高富帅,多谢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o(︶︿︶)oo(︶︿︶)o, 不知道怎么着,最近总是从吕的骂声中能看到几句熟悉的。还好孩子们个个都是当妈的守护神。
随着全职工作后,老公再怎么是不敢得罪所有孩子的。孩子们一句,你工作一天累了,我妈工作一天也累了,为啥要我妈做家务。一个孩子说了,不管用,两个孩子一起说了,老三还没张口,老公已经把到嘴边的怒怼变成了自嘲,回家后除了努力做家务,再不敢乱挑剔和批评了。还私下跟我说,再 不敢得罪你了,以后得巴结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