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宓女士日记

浮生记录(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正文

长篇小说--再见吧,婚姻之一初婚七年38

(2020-12-16 18:58:20) 下一个

吕振中牵挂着朱雅雅,在家里待不住,先于舒小雨回去了。本来心旌荡漾,想着回去马上过软玉温香在怀的逍遥日子,却没料到一个大难题摆在了他面前。朱雅雅虽然比舒小雨小好几岁,但应对男人的手段却让舒小雨望尘莫及,和吕振中交往时间虽不长,却早已把吕振中牢牢握住手中,两人的关系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

最初,在两个人认识没多久的时候,朱雅雅就不时在吕振中这里留宿。这让吕振中喜不自胜。那段时间,他一直处在亢奋状态,即使在上班,想到朱雅雅也会热血沸腾,呼吸变得粗重起来。他迷恋她娇嫩的身体,她在床上的千娇百媚,他变得疯狂,时刻渴望着和她的身体纠缠在一起。朱雅雅在这方面是十分善解人意的,她知道怎么让吕振中死心塌地地对她好。吕振中确实对她死心塌地,什么都满足她,对她怎么爱也爱不够。在一次两个人做到激动处时,朱雅雅抖着声音问:“哥,你愿意娶我吗?”吕振中愈发激动起来,喷了口热气在她脸上,喘息着说:“愿意,我,怎么会不愿意?我要娶你,马上,要娶你……”话音一落,俩人便紧紧抱在了一起,享受着巅峰的愉悦。良久,俩人平静了下来,吕振中爱抚着雅雅,说要娶她,雅雅也愿意嫁。吕振中一时间心潮澎湃,思绪万千。竟然想到了舒小雨,感谢起她来。如果那个死笨笨的女人不走,他到哪里享受到这般陶醉。

吕振中要结婚了,越快结婚越能让他找回点面子,何况朱雅雅活泼、漂亮、时尚,哪一点都不是舒小雨能比的。

吕振中准备和朱雅雅结婚,动静不小。他换了房子,居然租到了欧阳文琪楼上的那套两居室。进进出出地,欧阳文琪碰到他多次,从第一次见面的吃惊,到后来的厌烦、麻木,欧阳文琪恶狠狠地对杨诗宇说:“吕振中是个十足的混蛋!居然住到我楼上,看着就讨厌!”

杨诗宇知道她是在为朋友鸣不平,劝她说:“算了,他们都离婚了,各有各的生活吧。”

吕振中在宜家买了全套的新家具,按照朱雅雅的要求布置了漂亮的家。甚至他们的婚期也定下来了,朱雅雅要吕振中找人给她父母担保,让她父母过来参加她的婚礼。

吕振中有点为难,考虑了两天,回朱雅雅说找不到合适的人,担保这种事,没有很过硬的关系,没人愿意管的。

朱雅雅噘了嘴,嚷嚷道:“我不管!反正我的婚礼父母不在场不行。我父母来不了我也不结婚了!”

吕振中惶恐道:“不然我们回国结婚去?”

朱雅雅白了他一眼,板着脸走开了。像吕振中说的,回国结婚也未尝不可,但是朱雅雅的目的是让父母趁机来旅游,在欧洲好好玩玩。她想了想,不甘心,走到吕振中面前说:“吕振中,你不是总说自己有本事嘛,怎么一个担保人也找不到?我们又不花他的钱,你存一笔钱给他,等我父母回去后你把钱再转回来,给他点好处费不就行了?”

这个方法吕振中也想过,只是他现在没有那么一笔闲钱可以存到别人名下,离婚后朱雅雅又是这么能花钱,现在吕振中每个月工资所剩无几。但是这些话他不能讲,他知道朱雅雅的脾气,闹起来他得低声下气地哄上几天才好。望着朱雅雅紧绷着的脸,他只得说:“你别着急,我再想想办法。”

吕振中到哪里想办法?同事那边,他把说得上话都考虑过了,结果令他灰心丧气。他忽然想到了欧阳文琪。欧阳文琪是没资格为别人担保的,可她男朋友杨诗宇有收入,有本地身份,符合担保人条件。只是,这口不好开呀。

朱雅雅开始整理自己的包,东西摔的啪啪响。

“好吧,我再去问问一个人。”

吕振中硬着头皮地出了家门,他要去找欧阳文琪。

在欧阳文琪门口,他犹豫了,缓缓移动着脚步,始终没有勇气抬手敲门――开口求欧阳文琪啊,他还没做好准备。站了两三分钟,也想好了回复朱雅雅的理由,他转身上了楼。

“欧阳文琪没在家,这么晚了还没回来。”

“你找她给你担保?我讨厌她,长得那么丑,说话还阴阳怪气的!”

“好了,求人办事就不要挑剔了。”

“她有资格担保吗?”

“她没资格她男朋友肯定有资格。”

“那倒是!你说她男朋友那么好的条件怎么就看上她这个丑八怪了?”

“这个不谈,不关咱们的事。”

朱雅雅也没多大兴趣谈,她畅想着父母来了后都要到哪里玩。

吕振中心事重重,朱雅雅睡下了,他却难以入眠,算了下离他们结婚的日子还有5个多月,这5个月里,他得想办法挣点钱。挣了钱,就按照朱雅雅的办法,找人给担保。

只是这条路走起来很辛苦,他还是决定去找欧阳文琪碰运气。可去找过了,运气没碰到,倒是惹了一肚子窝囊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安宓女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fseedleaf' 的评论 : 非常感谢!:)
momofseedleaf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你写的“再见吧,婚姻”, 期待着下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