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软软的春风》(2016.2.19)

(2024-05-08 09:06:00) 下一个


                             【星空月夜花前授诗百首系列】:《软软的春风》

 


                                                              文/天朝玉

 

终稿:


             【软软的春风】


                 文/天朝玉


春躲在雪的被窝里
悄悄写着情书
沉淀了一冬的爱意
新绿了胚芽
根枝满血膨胀


风迫不及待了
快点吧
要和小燕子们一起
去播种春心了


太阳揭开雪棉被
轻声一唤
千百只彩蝶飞出
点染山谷 花园 丛林


少女躺在草地上
音乐起伏着呼吸
风绕着起舞徜徉
偶尔飘来风铃花的吟唱


一朵云彩跌进了她的眸
倒影出一个人的模样
嘴角绽开花朵样的笑
蝴蝶翩然俯身。。。


春风就这样
变软 变甜了

 


         2016.2.19

 

初稿:


【软软的春风】

春躲在雪的被窝里
悄悄写着情书
沉淀了一冬的爱意
新绿了胚芽
根枝满血膨胀

风迫不及待了
催着说:快点吧
该去播种春心了
我要和燕子们一起飞

太阳揭开雪的棉被
轻声一喊
千百只彩蝶涌出
春天明媚登场

一位少女躺在草地上
音乐起伏着她的呼吸
风绕着她起舞徜徉
偶尔飘来的甜
不知是体香
还是紫罗兰的歌唱

睁开沉迷的眼
一朵云彩跌进了她的眸
倒影出一个人的模样
嘴角溢出花朵样的笑
蝴蝶俯身翩然拾起
轻轻的吻
大地开始复苏

春风就这样
变软 变甜了


2016.2.19

 

 


诗歌评论修改建议笔记:


B:我新写的,字句还有待推
不太满意"满血膨胀",又想不出好词。。。你帮我看看,谢谢!
还有题目,本来是"又软又甜的春风",听起来像吃的[偷笑][愉快]

B:元宵节快乐!

A: 出门了。刚到家!
元宵节快乐!

B: 好辛苦[咖啡][咖啡] 我也在办公室,工作,成了系里的顶梁柱了。。。[难过][流汗]

A:起的不错
像童话

B:这个是改过的版本??
是不是太babyish?

A:谁帮你改的?
自己?

B:我自己改的,相像你可能怎么砍
是不是少些这种童话的诗?too girly?
你会怎么改?

A:像“明媚登场”或“体香”这样的词我会尽量避免
都太刻意了

B:我想少女的体香是春的一部分
嗯,知道了
那你帮我改改看,有时间的时候
你的风格是,用词自然,轻柔?好的,记住了

A:这个我看太童话了。没法改!也没必要改。就让它童话吧。是个不错的童话!


文学城诗坛有趣评语跟帖:

https://bbs.wenxuecity.com/poetry/691613.html

 


————   雪莱:诗记录着最善良的心灵中最善良的瞬间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