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江湖上的人】

(2022-01-29 12:54:02) 下一个

 

 

            【江湖上的人】

 

 

                文/天玉之

 

 

江湖上的人

脸上常常蒙着一层尘土

 


好意思 将我精心种植的玫瑰花摘下

一瓣一瓣在我眼前撕碎 然后

蹙着眉头同情地问 你的玫瑰花哪里去了

 


好意思 开口不停地称我

亲爱的 姐姐 妹妹 老乡 才女 玲珑美玉 

背后在我的肖像上任意涂上各种颜色

 


好意思 起哄架秧子 唯恐天下不乱 对我

做那些让我都替他们不好意思的事

说那些让我都替他们不好意思的话

 


他们哪里是江湖雅士 侠客 善男 信女

不过是妒娘 嫉公 当面背后捅刀的无聊闲人

辜负了我对他们的一片真心和信任

 


快过年了 该洗洗脸 擦擦那颗尘心了

 

 

 


                  2022.1.2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