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玉之

行于山水,爱在心头,教书育人,诗意人生
(原创所有,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雨中心情】

(2020-10-18 16:28:51) 下一个


               【雨中心情】


         

                  文/天玉之

 


秋雨沙沙 躺在床上 听古典音乐自动播放 

读那部共同书写的华美的书 虽然有些篇章只想快速翻过

有些字句 需要喝点强心剂才能再读

 

继续翻页 想找到那许多可以让我看到晴天的字句

一首曲子在房间里回响 声音越来越大  

我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书 仔细听它在说些什么

 

似乎 当我执意寻找蓝天 白云 日出时

心情却离我而去 自己寻找到了它的知音

那是肖邦的第四十八首小夜曲 第一乐章在弹奏

 


秋雨啊 尽情地下吧 在破晓之前 当人们正在熟睡

整个夏季 你都被病毒侵袭的燥热空气抑制着

现在 也该是你宣泄的时候了, 就以3:45 时起的crescendo节奏

 


至少 无论阴晴 总有那个音符在耳旁相伴

至少 雨后的天空 是一片干净无云的湛蓝 和

让我情不自禁奔向的 等候着我的秋季原野

 

 


 

* 写于2020.10.18 清晨,因雨不得不取消跑步,提笔为之。

 

 

(最后两张来自“老干摄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