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咖啡

侨居墨尔本,十年咖啡,趣闻趣事
正文

捡钱包专家

(2020-09-26 14:24:02) 下一个

捡钱包专家

 

前些年,钱包总是与我巧遇,购物中心,走着走着,前面的人吧嗒一下,钱包就从裤子口袋掉落到地下,人家还走的特别急,喊都喊不住,害得我急忙忙收拾起散落一地的钞票和钱包,撒开脚丫子追着拐了一个弯儿才追到,也没有获得10%的奖励,眼巴巴看着人家说声谢谢就转身走了。

 

去柜台交钱,脚底下黑乎乎的又捡到一个钱包,转手交给收银员,要她交还等会儿回来找钱包的人。

 

归还购物车的时候,发现前面的购物车有个塑料袋,里面有一个鼓鼓囊囊大大的钱包,好奇地打开一看,只有几块钱在里面,好多证件和卡,还有美女的相片。走回到超市里面,把钱包交给值班经理。

 

送货路上,远远看到一台摩托车手从屁股口袋跌落下来一个东西,停车一看,一个钱包。查看里面的证件,不认识,不是我的顾客。里面有别人的名片,打电话过去,要对方告诉失主到我咖啡店里来取钱包。嘿,人家一个多星期以后才过来取,真心不着急啊,有人帮你保管是吧。

 

至于在我店里,桌子上、椅子下、门边上、过道上,我自己捡到的,顾客捡到交给我的钱包手机贵重物品,更是不计其数。都一一设法归还失主。

 

看到一篇报道,说是有个国家法律规定,捡到钱包的人可以获得10%的回报,心里就开始想歪歪了。因为想获得一点点合法的额外奖励,可是脸皮又太薄不好意思说出口,于是就想啊想啊,终于想到一个比较合适的办法。当我再一次在柜台下面捡到一个钱包,翻看里面的证件,知道是我的顾客,于是下班后,就开车去到了他工作的地方,把钱包还给他,然后说:你看啊,你钱包丢了,又失而复得,多幸运啊,今天就该是你的幸运日!你就不要感谢我了,下班后立刻就去买一张彩票,明天到店里送给我保管,要是中奖了呢,我们各分一半,怎么样?今天你运气这么好,一定会中奖的,哪怕是一个小奖呢?也有不少钱呢,是吧?

 

你们猜,这次会是怎么样的结局呢?

 

这里卖个关子,调动一下各位的好奇心,帮我想想会是什么结局?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捡到过钱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呢,要无心插柳柳成荫哟。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劲了,真的新鲜生动,最后还要埋伏笔,赞!!
乐宁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有劲了,真的新鲜生动,最后还要埋伏笔,赞!!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蒙特利尔老冯' 的评论 : 就是想让失主给买一张彩票,逗个乐,还有,万一中奖了呢?:))
蒙特利尔老冯 回复 悄悄话 现在钱包里现金几乎没有了,真给10%的话,价值怎么算呢 :)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自从想要报酬,就再也捡不到了^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运气不错,经常捡到钱包。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感谢梅华祝福。

祝您生活愉快,财源广进,地主做的美美滴^_^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城中第一博主鼓励,好人继续做下去。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姐姐的鼓励,会陆续再发几篇。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猜他没有中到大奖,因为他还是经常来我店买东西^_^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猜他买彩票中奖没分给您,哈哈!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墨尔本大叔好文笔,故事生动接地气。请多写,等您的下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墨尔本大叔是个好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把钱包里的现金都给你啦!哈哈,说,俺没有时间,自己去买吧!
好人好运气,祝节日快乐,吉祥如意,安康安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