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好行囊,准备出发

走在梦想和现实之路上的旅人
正文

非常时期的非常之旅-班芙行 第六天 玛琳湖游船和贾斯泊小镇

(2020-10-24 14:02:07) 下一个

今天是入住贾斯泊(Jasper)的第一清晨,我8:30左右就出门溜达去了。昨天晚上到达时天色已黑,所以今天才看清这个住宿地的全貌。我们住的地方是一片小木屋,看来小木屋不少,因为它还分为成A,B,C等区域。昨天入住的时候因为天色已晚,我们在小区里绕来绕去找了好久才找到我们的小屋。今天早上起来一看,才发现我们的住处就在登记处的后面不远。

我顺着小路向向小木屋的后面走,忽然发现树墩上有一个花栗鼠跳来跳去,花栗鼠个头小,身姿敏捷,几次想给它来个特写都没照成,我只好放弃。一位游客牵着他的2条狗从住处走过来,他们正悠闲地散步。小木屋的周围都用大块石头做点缀,褐色的草地绿色的屋顶,掩映在黄绿相间树木中,再配上墨色的远山,构成了这一片旅游度假屋特有的景色。我穿过小树林,后面就是一条大河。一位穿红衣服胖胖的男士和一位亚裔妇女每人手里端着一杯咖啡正在河边看风景,拍照。我和他们打招呼,互问早安,然后我顺着土坡下到了河边。河水好像是从贾斯泊小镇的方向流过来,水流朝着高速公路和远山的方向流去。

我们吃好早饭于10:30左右到达玛琳湖(Maligne Lake)坐游船。等一会儿,游客们就三三两两地上了船,游船徐徐地离开码头。今天雾气浓重,乌云满天,玛琳湖两岸连绵不断的群山都缭绕在茫茫的雾色当中。黛色的丛林,墨绿的湖水,灰色的群峰,就像是一卷长长的水墨画在我们面前展开来。这时,湖面上出现了2个划船人,红色的小船仿佛给这幅浓重的水墨画填上了鲜艳的一笔,格外夺人眼目。解说员还在船上喋喋不休地介绍着玛琳湖四周层出不断的景致,忽然我看到2个美女,她们手拿相机从我身边走过,然后打开门走出船舱,于是我也赶紧跟了出去。我站在甲板上,风很大,吹得围栏上的一面旗帜呼啦啦作响。我尽量在甲板上站稳,然后向四周观望。只见我们的游船急速地冲开湖面,几缕白色的波浪从船两侧滑过,在游船的后方交叉,汇聚,然后推将开缺,在不远处荡起涟漪。劲风伴着水气扑面而来,带着些寒意,叫人感觉好清爽!远处的群山随着游船的前行慢慢向后退去。时而阳光冲破浓重的云雾照在湖面上,这时湖水显出碧蓝色,山体呈显黄褐色,两岸的树林也有了绿意。忽而前方乌云密布,天空飘起了淅沥的小雨滴。这时只见我们视野的正前方,天空开裂出一团亮光,两边群山锁雾,我们仿佛进到了动画世界的一处探险地方,不知前面有什么奥秘和危险。当我们来到精灵岛(Spirit  Island)时,天空已渐渐放晴。我们集体下船,在这个小岛做短暂的参观游览。红色的荆棘,黄色的草丛,绿色的树林,加上岸边褐色的石头和蓝色的湖水,配上黛色的山峰,五颜六色的画面真叫人赏心悦目。我们在小岛的步道上走了一小段,然后下到湖边,顺着湖边的小路往回走。湖边有一处湖水围起的小土丘,土丘上兀自生长着几颗树,这在水天一色的湖面上构成了一个独特小风景。游船上的喇叭响了,到了该上船的时间,我们迅速返回船上,坐船离开了精灵岛。游船乘风破浪地在玛琳湖上行进,我发觉山体上的沟沟壑壑和片片森林搭配在一起,居然形成了很多有意思的图案。有的图案像几个少女在起舞,有的像一匹奔跑的骏马,更有一个图案像一个人头侧面,那圆圆的眼睛,笔直的鼻子和嘴都惟妙惟肖,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之笔。
坐船参观完玛琳湖,下午我们又去到玛琳峡谷探险。说是探险不如说猎奇,因为这里是典型的碦斯特地形,形成的瀑布奇形怪状,比比皆是。从玛琳湖流出的玛琳河经过这里,在石灰岩上切割出一条大约2公里长蜿蜒幽深的峡谷,这就是玛琳峡谷。峡谷两侧多为笔直的峭壁,窄的地方仅几米宽,因为落差大,水流湍急,整个峡谷水声轰鸣,令人胆战心惊。玛琳峡谷是加拿大最为壮观的峡谷,峡谷的步道中一共有6座桥,链接6个景观,我们一共走了5座桥。我们在峡谷旁的小路上走走停停,观观看看,拍拍照照。只见有的地方沟壑深幽,有的地方清水浅滩,有的地方瀑布悬挂。峭壁和岩石色彩斑澜,绿色的植被,黄色的草坪,和一些小树顽强地攀附在峭壁和岩石上。溪流清处,水色碧绿,大大小小的五彩石头颗颗分明。这时只见岩壁上出现了一个洞穴的形状,我趴在围栏上,仔细端详,忽然想起芝麻开门的故事,那石壁里不会也有什么宝贝吧。我边走边想,抬头只见有一座小桥建在峡谷之间,我也不知道这是我们走过的第几座桥。远远看去一条溪流顺着岩石的落差叠成几节白练,倾泻的水流从桥下穿过。瀑布湍急,岩壁险峻的景色使人叫绝。这里我又要说小男和小桥了,她们只看了最初的一小段地方就转回了停车场,没有看到这样的奇异景色真是太可惜了。
参观完玛琳峡谷,我们开车返回住地方向。在6:30左右来到了贾斯泊镇参观,这是个因铁路而兴的小镇。走在街上,我们看到还有一个中餐馆在营业中,小镇的街道不长,从头走到底也就用了10多分钟。在火车站附近,我们看到有火车头在那里展放,刚巧还遇到一辆火车进站。据说这个建于1926年的老火车站还在使用中,它曾在1992年被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为“历史火车站”。
小伙伴们在火车头前拍完照,又在贾斯泊小镇逗留片刻,就开车返回住地。大家吃过晚饭,一夜无话,只等第二天的新的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