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仙翁

非南极而西来,慕仙翁实凡夫,学诗因避乱,隐山为看竹
正文

早春的“碎片”观感

(2021-03-20 13:18:31) 下一个

我们的房子与西邻算是“背靠背”,厨房两米多的大玻璃窗好像从来不拉下百叶帘的,所以,上午一眼就看到了对面的“小黑妞”!这孩子大概七八岁,属于天生多肉那种。肉一多,可能就是耐寒?你看,时在早春,刚刚雪霁,虽是晴阳天气,可院子里的积雪还是厚厚的呢,人家早已经短袖T恤了! 这孩子还是心明如镜的----每次她家的小狗一见我就邀功请赏般的狂吠,她就立马几声呵斥,有的时候还生擒那个小讨厌,追上它几步,抱起它来近距离训斥。虽然多肉的身躯跑起来并不轻盈,但那份示意还是让人觉得很友好的。我给院子里的松鼠家族起名“彼得”“小彼得”,给这个小黑妞起名“乔可丽”。

  大约八九年未遇的一场特大级别的降雪并未给丹佛造成雪灾!这地方应对冬雪是有足够的经验和实力的。昨天学胜呼我们看院子里来除雪的超大型铲雪车!好大的动力和除雪功能!今天一出门,路口处已经是雪山好几座,快十几米高了!小型的一米宽的铲雪车也很实用,刚好把人行便道上的积雪除清。

  雪霁后的天蓝色虽说已见惯不新鲜,可还是那么魅人!照片传回国内总是惊起一片啧啧称叹“那么蓝呀!” 如果有白云朵朵相配呢?那就真的成了“儿童画”---记得幼儿园孩子们最初的图画上色,可不就是蓝天那么湛蓝 白云那么洁白吗?

  没想到大雪过后让小区东侧的这片湿地水塘一下子变大了许多!闸洞过去通往公园的那个出水口,水声更喧腾宏大!流水就从桥下向东,向野地公园的腹地自由地流去,之后的流向实在太迷离太难以说清了,好像方圆几十公里,到处都有小溪,到处都不经意能看到水塘---可能规划者要的就是这种天造地设的自然生态!

  先是惊喜地看到了一只徜徉于湖边的灰鹤!继而,惊喜地看到有野鸭在旋舞,它们在绕着圆圈飞,高度也就是百米。怎么会是三只一起飞呢?这种野鸭通常是伉俪结伴生活的!我好奇地原地转着看它们飞。 大概三四圈后,它们的飞翔运动快结束时,我看清楚了,滑翔降落的终究是一对伉俪,公鸭的漂亮的翡翠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那只刚才跟着这对伉俪做伴飞的野鸭已不知去向。

 湖里已经有另外一对绿头鸭伉俪在游憩,形态那么悠游和安闲。而我又一下子想起两个月前当寒冰季节降临,湖面成了一面镜子似的冰场时,几个大孩子就是在这片冰湖之上,玩对抗性和观赏性很强的冰球比赛!季节啊时序啊,生活啊,就是这样按照既定的规律翻篇更换的!

  望一眼远处那个黄色的大钩机,好像正在作业。下雪前我已经到施工现场看了,指示牌上的文字显示是“黑鹰天然气管道公司”的项目----长达数十公里的管道铺设,工人看不到几个!设备倒是动用了不少,连临时厕所都拉来了好几个。工地周围的安全防护程序也做的无可挑剔。看的出,这样的施工文化在美国已经是很成熟的现象了。对了,那天当我走进施工工地时,走过来一位工人很友好地想与我交谈,一两句问候后,谁知我俩的结束语竟然是“MY ENGLISH IS VERY POOR”和“MY CHINESE IS ALSO VERY POOR ” 然后相视一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NW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多元的生活气息,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