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义取决于社会成员的个人信义。

人是有罪的人,社会公义只在上帝手中。
正文

I took the road less traveled by (一条少有人走的路)

(2020-09-08 17:42:11) 下一个

你有否有这样的经历,你找不到曾经记得的诗或者电影的名字。记得有一首诗是写你注定会伤最爱你的人的心。这是一首英文诗,说到你年少不知事时,你不会有体会,但当你老了,你突然忆起这个人是那么地爱你,他或她让你去了天涯海角。但是已成过往。记得一部电影是一群年少的学生毕业后到处游荡。

Robert Frost (1874-1963)有一首诗:

I shall be telling this with a sigh

Somewhere age & age hence

Two road diverged in a wood & I

I took the one less traveled by

and that has make aa the difference

从此岸到彼岸,我跨过多少里,在我的心间,也在我父母的心间,在不经意间。

在佛教的内观里,我得忏悔。在社会成本的冲突中,我得忻祷。

在佛的教导里,对众生的慈悲里,不要悲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