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22-02-27 20:04:22) 下一个

发现调皮捣蛋的绿豆豆啄黄小宝的脑袋,我就把小宝(按视频上行家们介绍的方法,小宝是小伙子,他的同窝是他姐姐)拿出来手养。为了不让小宝孤独,我把他姐姐翡翠也从葫芦里掏出来和小宝一起手养。翡翠继承了爸爸绿豆豆的颜色,性格上遗传了妈妈黄妞妞的胆小害羞和安静。而小宝遗传了妈妈的颜色,性格上遗传了爸爸的调皮好动开朗活泼。他比姐姐晚出生十天左右,体型也小很多,但像个哥哥一样带着姐姐玩,姐弟两吃喝玩乐岁月静好。

开始手养两天后我提着两只鸟宝宝的篮子经过鸟房间,推门进去。天色有些晚了,鸟们都已经进窝休息了,我在鸟笼边的桌前坐下,绿豆豆马上跳出红葫芦,在我背后叽叽喳喳大声叫。我把篮子放进笼内,豆豆马上飞到孩子跟前,爹爹和子女们久别重逢,激动地拥抱亲嘴叽叽喳喳经久不息。豆豆用力抖动脖子想反刍些食物喂孩子,但吐不出来。他去喝了几口水,然后去喂孩子。

妞妞也想亲近孩子但胆小害羞不敢靠近。她从红葫芦里伸出脑袋看豆豆和孩子们热闹

同笼子里的一对儿蓝鸟夫妻看到小宝和翡翠回来也凑上来看,被豆豆驱赶好几次还是忍不住凑上来。

我关灯后房间里黑了,妞妞和豆豆不得不回葫芦窝,仍然忍不住伸出头看下面的孩子,蓝鸟夫妻也从椰子壳里伸出头来看邻居的孩子。

 

我不忍心把两只小鸟与他们的父母分离,就把他们放回他们的葫芦家,关灯离开。吵闹的鸟房很快就安静下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