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吹时节

有经历、有才能,有表达的欲望;生命历程,在这里,写出来分享。
正文

远方

(2020-09-04 05:43:13) 下一个

远方

两首诗歌:

 

 

远方

 

 

我知道
你在那边、遥远的地方

 

你在那边 看着我的文字叙说

人间世态、无奈、回忆和欢喜

那中间 可能有共同的记忆

 

你在遥远的天边

我讲故事给你听

 

看见三月的雨丝、风吹白杨的时节、秋天高蓝的天
就看见了当初的我
赶上雨天 
    就是引领回家的 路

哦 回家 就在下雨的时候

 

 

 

四月五日黄山 雨里 黎阳in巷

 

 

山中问茶 山门前

雨里鸟语飞屋檐

呢喃不断 引客欢

春日趣味悠然 果然黄山

 

早春园 二月天

规避雾霾下江南

黄山已然暑日闷热身黏

千里一日 共历春夏

 

忽闻骤降温 北国雨雪飘飞清明前

更预报晚暴雪 是戏言?

一夜大雪盖山川春枕被眠

 

 

两年前看了黄山美景、在屯溪边上喝清明茶水、真香;雨里看黎阳in巷。今年7月7日,黄山屯溪镇海桥、连通老区四百年老桥被冲垮。

 

 

后记;文中图片和封面图,为竹子所画微笑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公众号:

    风吹时节

长按 - 识别 - 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坡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你热心的点评,心里美而甜。
几个地方你的修改很好,比如“三月的雨丝、风吹的白杨、秋天的孤鸿”。
这里是我写的一般,没有精彩的地方。所以用了你的金句。
冬至,最长的影子,意思好。怕觉得有点冷,想温暖一点哈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保留了那句“就看见了当初的我”挺好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受你的邀请读诗时就知道是这样的。

我之所以用了冬至的的影子,因为那是一年中最长的影子,来代表你们之间的共鸣比别人多,再一个诗要有意像,不能太白了。

虽然我不能知道你最后三句的意思,但觉得很有味。

我不知道对不对,自由体诗就是为了不受韵律的束缚,但一定要读起来流畅。

你最后的版本挺好。

一首诗没了灵性,就是朽木不可雕也,只要灵性在,总能改成一首好诗。

我的兴趣很多,最近读古诗,所以看见什么都想改,觉得既然喜欢写诗何不努把力写得雅俗共赏那。

胡乱说一顿。你有潜力,会越写越好。
东坡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诚心感谢你的赏识和赞赏,我谨据你的修改,完善此诗,你看如何?

远方

我知道
你在那边、遥远的地方

无意中触摸到我的文字
人间世态、孤独与温暖,无奈与顺心
可有共同的过往
透过岁月 许是记忆交融 连接

你在遥远的天边
我讲故事给你听
三月的雨丝、风吹的白杨、秋天的孤鸿
就看见了当初的我

赶上雨天
就是引领回家的路
哦 回家 就在下雨的时候
东坡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你好,

非常感谢你热情的评赞!很受鼓励。

我这首诗呢,就是随兴 有感想写的,韵律没有特别注意。这方面的学习不够,请你多指教指点啊。
给你说明一下这首诗的写作对象和背景:我们的公众号;风吹时节,在一个多月前,曾经有一位关注者、subscriber,酒娘。粉红色京剧女性旦角头像,是我们文公众号文章的阅读最多、转发共享最多的一个人。不知道她的身份,曾经想她是一位朋友还是亲人?
特别的感谢她。那就写这首诗。就是等于说想写给她、感谢她。诗的题目就叫做远方 酒娘。

后来发出的时候,考虑也感激读我们公众号文章的所有读者,有更多的朋友,这种感受,所以就把远方 后面的 酒娘 去掉了。是这样的。


有一位老夫子读了我们的公众号这首诗以后,我告诉他这个缘由。
他说:难得呀,这是对忠实读者的最真诚的回报。

嗯,要有兴趣欢迎,到我们的公众号看看:风吹时节 欢迎关注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思绪总是闪着诗的灵动。我又忍不住改几个字

远方

我知道
你在那边、遥远的地方

无意中触摸到我的文字
人间世态、孤独与温暖,无奈与顺心
透过冬至最长的影子
我们各自的记忆交融


你在遥远的天边
我讲故事给你听
三月的雨丝、风吹的白杨、秋天的孤鸿
当初的我慢慢走向你

赶上雨天
就是引领回家的路
哦 回家 就在下雨的时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