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我们的故事

有人爱,有事做,有期待。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追忆过去,拥抱未来。
正文

吐槽疫情期间的客服

(2020-09-01 07:26:47) 下一个

自认为是个宽容的人,因为做过餐馆服务员、客服中心客服员,所以对第一线工作人员的苦衷有所了解,怀有同情。然鹅,有些公司的客服实在不能恭维,今天就吐槽一下疫情期间的客服。

 

      今年初,对两笔房屋贷款再融资,分别选择了nab 和 ANZ两家银行。对ANZ的服务比较满意,全程基本无惊险,几个星期后,贷款到位,紧接着返款也到位。但是,nab,实在是吐血经历。甚至,现在一提到nab这三个字,我就热血沸腾,感觉到不砸东西不足以发泄一口恶气 -- 可是我并不是一个暴力的人啊!

     简单地介绍一下几个月以来有幸与nab打交道的经历。一开始,被告知贷款审理需要八周。过了两个星期,说是由于疫情,需要12周。好了,这个咱理解。接着,贷款部时而发错了文件,时而漏掉了文件,时而又弄丢了文件。我光是做身份验证就去银行跑了三四次,贷款文件签了n次。就这样一直拖了十六个星期才办好,把我的conveyancer都快逼疯了。并且,有事找银行里负责我的case的人比登天还难,理由是疫情期间。我真纳闷了:为什么别的银行基本运作正常?难道只有nab要对付疫情吗?

 

      最后,贷款终于到位了,然而,包括在package 里的信用卡迟迟未到。打电话、发邮件,各种催促,终于姗姗来迟。

 

      九十天过去,返款仍未收到。今天,催问贷款中介,他与nab联系,被告知,需要顾客本人打电话。经过十几分钟的等待,终于有人接听。这位客服员似乎对业务不大熟悉。查来查去,浪费了二十多分钟,然后告诉我,她们不受理我的案子,要我直接与另一个部门联系。那个部门的接听等待时间是四十五分钟以上!她又”贴心“地告诉我,她可以要求他们回电话给我,但是这一操作需要四至五个工作日,因为目前是疫情期间。又是疫情!逼得我这个善解人意的模范公民大喊:“我要投诉!” 客服员不紧不慢地说:“No worries. 我可以帮你投诉。” 于是,我口述。写完诉状,她说:“两个工作日之后会有人跟你联系。”

 

      我又尝试用时髦的live chat方式与银行联系,结果发现live chat 成了dead chat,因为等了十分钟还没人回复。通常,与其它机构live chat,总是立即得到回应。

 

      无奈之下,我驱车来到附近的branch。前台客服不知如何处理,到后面去问。回来后说:“你再等到月底吧!那时如果仍未收到返款再来查询。” 乖乖,你在开玩笑吗?一句话,又打发了我两个星期。我坚持:“条款上明明写着九十天返款。” 她说:“是九十天之内。” 我也较真起来:“今天已经九十多天了!” 她振振有词:“疫情期间,贷款部门都居家办公。” 我据理力争:“我的公司也居家办公啊!但是,这并未影响按时交付我的项目和所有任务呀!”

 

      好一个疫情期间!适当拖长办事时间我可以理解,可是这也太太过分了。疫情,被有些公司和企业当作了挡箭牌、遮羞布,如此便为糟糕的客服提供了借口。

 

     要想死得快,nab去借贷。

 

2020年8月1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悦色荷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是的。您也是?
6ba6 回复 悄悄话 澳洲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