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出我们的故事

有人爱,有事做,有期待。我的故事,我们的故事,追忆过去,拥抱未来。
正文

工作中的喜与忧

(2020-09-01 07:21:43) 下一个

      今天讲一讲工作中的喜与忧。

 

      一大早,还开着项目会议,经理就打来了电话。我忙给他发了条短信:“正在开会,一会儿打回去。” 那边急急忙忙回了一条:“十点钟的部门会议你可一定要参加啊!你的高级项目经理的资格通过了。”

 

      这是个好消息! 经过半年的审核,几个星期的紧张准备,两天前评审小组鉴定会,尘埃落定了。果然,在部门会议上,公布了这则消息,之后是我简短的发言,大家表示祝贺。辛勤工作终于有了期待的结果,此乃喜事。

 

      下班之前,跟同事Peter约定了virtual drink。我们最初见面是十年前我加入nbn的时候, Peter已经在公司干了半年。当时,nbn刚刚起步,我们同在一层楼上,一起合作过几个项目,应该是公司最早的员工了。虽然我们都身处墨尔本,但是由于不在一个部门,又加上疫情,所以将近一年没有见面了。通过屏幕把酒言欢,自然回忆起往昔的峥嵘岁月和开心时光,也不免谈到目前裁员的严峻形势。公司宣布,今年底以前要裁员八百,相当于职工人数的12.5%。如此大的比例,保不齐就落到谁的头上,这给久别重逢蒙上了一层忧虑。

      晚上,接到了另一位同事的电话。几年前和她曾在同一部门共事,后来她搬去了Newcastle,我们三年没见了。她告诉我,两天前她中了头彩,被通知裁退了。得知最近她身体欠佳,又需要一个人抚养两个年幼的孩子,着实替她担忧。然而,除了安慰、鼓励之外,也没有其它的办法。又不禁生出些许兔死狐悲的感觉。

 

      来来来,喝完这杯再说吧!

2020年8月13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悦色荷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chengongwu' 的评论 : 惊喜地看到你的评论。谢谢亲。比起美国的公司,澳洲的真不算大。:)
yuchengongwu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亲晋升高级项目经理!你们公司好大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