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大选的一次亲密接触

(2011-04-24 18:30:14) 下一个
入了加拿大籍已经十余年,联邦大选也经过了几次。按说我们这些铁幕下修练过的人,对投票选举这种确实的民主行为本应该有些饥渴的。但算上市选,省选及几次联邦大选,我总共才投过一次票。实在惭愧的紧。其实我们虽然生活在这个民主环境之中,但生活的压迫的确比自由民主更有切肤之痛,这有时也让我感觉到,国内的那些以民生为托辞的掩饰,还是有一定的物质基础的。但选举我可以不必积极参与,民主政体的优点还是深切体会和甘之如饴的。

加拿大自从保守党执政以后,政府一直不稳定,一两年一次的选举除了劳民伤财并没有什么多大的益处。今年的选举估计还是保守党少数政府执政,选举也没什么让人兴奋的议题。对此我也不太上心。商业应该远离政治和宗教,我在大选中一直是要自己的店里保持中立,因此,无论哪个党的工作人员要来店里窗口挂候选人的标牌我都是一概拒绝。然而,周一的一个电话却让我与这次大选来了次近距离的亲密接触。

自从在Bloor开了新店以后,我主要精力和时间多花在那里。但每天总少不了到老店去几趟,处理些事情。周一下午,我正在老店做工资单,楼上小姐转了个电话过来,是从联邦新民主党主席Jack Layton竞选办公室打来的。说是林顿要到我们这个选区开一次政策发布会,问我们是否愿意接纳这个媒体发布会。问清了一些细节,我觉得这个发布会尽管不会带来什么经济收益,但至少可以增加店里的知名度和客人的谈资,所以就答应了下来。两小时以后,一位一头灰色长发的女士来了,拿个Iphone胡乱拍了些照片,并把楼上楼下检查了一遍,后来又重点问了一下店里的供电配置情况。然后丢下一句让我等通知的话就飘然而去。周二,我本来早已把此事丢在了脑后。电话打到我新店的办公室里,说是计划已经敲定,周四上午林顿的记者发布会将在我们店里举行,时间从早8:30到下午1点左右。这可好,玩真的了。

周四一早,我提早八点钟就来到店里,开始每天例行的盘点和准备工作。八点半来了一个小伙,是我们这个区的新民主党积极分子,也是我们店里的一个客人,常来吃Brunch。小伙子巡视了一圈,打了几个电话,以后就有几辆汽车停在了店外,一些工程人员开始打开店门往里搬进十几个大箱子。顷刻之间面目全非,我只有一个感觉,鬼子进村了。等这些人把灯光,电视,音箱等等等等安置妥帖以后,已经十点钟。我给太太交代一下后赶往新店,等我回到老店时已经十一点多。这时,林顿的竞选大巴停在我店门前,店里已经坐满了人,媒体的摄像机,照相机等炮筒林立。几个身材健硕的家伙找到我,说是国家保安部门的,让我在一张授权他们可以在店里带走嫌犯的文件上签了个字。那天我们店里上班的是一个怀孕8个月的小姐,满屋子的人竟然没有一个Order东西的,倒时不停有人要一杯冰水,咳,这帮馊抠的家伙。

发布会大约12点开始,先是新民主党在我们这个区的候选人Peggy Nash来了个开场白,然后林顿出场,发表大约十分钟的演说。林顿去年得了癌症,面色看上去有些病容,但精神抖擞,演说具有煽动性。演讲以后是记者问答时间,前后不过半个小时时间。走过场的意味十分浓郁,记者会结束,林顿开始与那些支持者们握手,拥抱。。。继而坐上大巴,扬长而去。

发布会结束,又花去一个小时时间才收拾妥当。店里才算回复正常营业了。我和太太以及员工们总算舒了口气。当天倒是听到几个人讲在电视上看到我们店了,嗨,总算是有了点儿回报不是。可是等到我们忙碌一天,回到家想看看电视节目的时候,已经是午夜以后,错过了时段。看这事儿整得,真是没劲。

1. Peggy Nash


2. Jack Layton


3. 他在看什么?


4. 电视提示。这是政客们口若悬河的源泉


5. 再来几张林顿






6. 那些听众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