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爱的原创

(2010-09-04 20:00:31) 下一个

《故事》 满文军
片片思念被枫叶悄悄染红
你又从我心上走过 你一步一回首
眼里薄薄蒙蒙 雨丝飘飘湿了我胸口
往日深爱过却离分
总有苦衷
能说的痛算不了痛
如今缘过人走 眷恋何去何从
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有些故事再听还是感动
好象自己在里头 总是曲曲折折
旧路都荒陌 人才想回头
有些故事再说还是泪流
遗憾躲在心里痛 随风飘飘泊泊
爱都酿成酒 滴滴是寂寞

往日深爱过却离分总有苦衷
能说的痛算不了痛
如今缘过人走 眷恋何去何从
我还能为你做些什么
有些故事再听还是感动
好象自己在里头 总是曲曲折折
旧路都荒陌 人才想回头
有些故事再说还是泪流
遗憾躲在心里痛 随风飘飘泊泊
爱都酿成酒 滴滴是寂寞

有些故事再说还是泪流
遗憾躲在心里痛 随风飘飘泊泊
爱都酿成酒 滴滴是寂寞
随风飘飘泊泊 爱都酿成酒
故事也沉默


我在文学城开博大概是2004年的事。那时刚买了现在这个生意不久,生意从开始时的混乱到逐渐有序,于是也就有了点儿闲暇。无事生非,总要找点儿事做做。当时开始学着上网,最先上的是国内的一个论坛,开始在网上胡吹八侃,结识些网友。但发现国内那个网站的素质与自己的要求有些差距,不能尽兴。后来就发现了文学城,开始建立个博客,写些东西。当时海外原创还称为博客论坛,于是我就稀里糊涂的混上了原创论坛。

记得刚上原创论坛时我还是个纯粹的菜鸟,觉得论坛和生活没什么不同。那时我还提议在多伦多的网友大家聚聚,当时就遭到一帮老ID的嘲弄,说我是奔着女色而去等等。当然,那都是善意的玩笑。日子久了,我才逐渐品出些网络世界的味道来。其实,网上和现实是两个平行的世界。网上的ID只是现实中人扮演的一个角色,或机敏,或迟钝,机敏者处处显着精明敏捷,迟钝者时时扮老虎吃猪,或骄横或谦卑,骄横者时有谦恭之语,谦卑者又处处透露着强悍。说穿了,这网络就是一部《茶馆》这些个ID们都是那人艺的大腕,戏里戏外纯粹两码事。

但说到底我还是个老派的人。我总想在这些面具之后看到些真性情,这日子久了还真能看出些子丑寅卯来。对那些熟知的老ID我还真的可以感觉的到他们面具后面那些鲜活的人性。这些年我一直呆在原创的主要原因还是这个坛子风气正。原创的ID多是些性情温厚正直的人,遇事总能宽宏大量,有了争论也多能化干戈为玉帛,对新人也很客气,不排外不欺生。尽管时不时会有些风波,但由于整个坛子的正气和大气,总也不会兴起什么大浪的。

一个论坛要兴旺发展,离不开他的ID,让我感到开心的是,原创总有一批忠实的ID自觉地维护着这个论坛的秩序,这就是我以前所说过的这个论坛的‘自净’功能。当然,一个论坛的繁荣离不开斑竹的劳苦功高。我来到原创后经历过很多任版主,我认为每个斑竹都做出了很多奉献。现任版主河边和小白的奉献和敬业精神那也是有目共睹的。

我喜欢原创论坛。再忙也会抽空上来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