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年庆

(2010-03-25 13:29:38) 下一个


我这个人有些马虎,经常记不住重要的纪念日。刚结婚那会儿为了不忘记家里人的生日,还专门准备了个记事本,把父母,老婆,老丈人和丈母娘的生日记下来,不时翻翻以防错过了。出了国并随着年龄的增长,岳父岳母和我老父亲都已仙去,该纪念的日子越来越少了,但我的记事本也早已不知丢到哪里去了。

现在我要记得的不外乎老妈的生日和老婆女儿的生日。老妈的生日早已铭刻在心灵深处,抹不去了。老婆和女儿同在四月生日,太多的提示物,也不会错过。唯一重要而又经常忘记的就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了。转眼结婚已经26个年头,大约生命的一半时间,酸甜苦辣那都是人生的滋味,不能说不重要。可这个重要的日子却是最容易忽视的。老夫老妻了,拉起手来已感觉不到生命的滋润,感受到得只有岁月的沧桑,但是那份温暖依旧,可能还有更多一点儿的依恋。中国人对结婚纪念日大约没有西人重视。我的许多客人对周年庆都是非常的投入的,衣冠楚楚进来,与所有的熟人朋友们分享他们的快乐和幸福,礼品当然是要有的,其他就是两个人的浪漫晚餐和接下来的一个浪漫夜晚(此处删除XX字,哈哈)。近朱者赤,经过多年的耳濡目染,我也渐渐认识到这周年庆的重要性了。说来惭愧,还是会经常忘记。

去年是我们结婚25年纪念,多重要啊,我很早就想着要好好庆祝庆祝,可不知当时忙些什么,到了跟前竟然忘记了。3月25日那天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店里忙着生意上的事,上午,我的一个老客人来了,带给我一个贺卡。我当时有些狐疑,心想这不年不节的你送我什么卡啊。打开一看,大惊失色,那是张祝福我们周年庆的贺卡!我赶紧给上班的小姐交代一下,开车直奔Yorkdale,一路上不停的敲打自己的脑袋,一是为了这不应该的忘记,二是在为买什么礼品绞尽脑汁。后来还是选择了一套首饰,总算能让这天安然度过。

今天是我们26年周年庆,早晨时我总算自己想起来了。上午趁着老婆去看牙医和做头发,我直杀到Vanghau Mills Mall,想到那儿扫点儿中意的东西,走马观花一个小时,失望而会,感觉Vanghau Mills大而不当,毫无特色。回头折往Yorkdale,我打算给老婆淘一包,奔一线品牌去。但比较半天,最后还是电话里参考了女儿的意见,选了这款Burberry的小包。包是买啦,还不知老婆满意否。

咳,这年头当老公容易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话得LD来说,嘿嘿。
怀旧一点点 回复 悄悄话 赞啊!26年还这么用心,嫂子真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