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十月的这一天

(2006-10-11 14:50:08) 下一个


十月的这一天(戏‘梨花体’三首)

又到了办理汽车执照(Vehicle Plate Licence)的日子,但这次要求废气检查。清晨把汽车开到附近的Canandian Tire检修中心,修车师傅告诉我要等两个小时。于是,从后背箱中拿出一些宣传卡片到马路对面建成不久的的圣克莱西村居民区去挨家发放。细雨绵绵,竟生出一些个诗意,戏以‘梨花体’记之。写完发现,将废话写出点诗意还真不容易。发与原创博大家一笑。

《晨练》

我逐户敲打着
空空的信箱
将卡片填进
饥饿的盒子

穿红汗衫的老头
第四次
从我身后跑过
翘着那
骄傲的屁股

忽然感到
我的双腿,也
有些发酸


《风景》

下雨的街道没有风景
星巴克,挤满
无所事事的人们

炒糊的咖啡
在空气中散发着焦虑

有美色调味
什么样的溶液
我,全能对付


《撞车》

是你,在红灯时
没能停稳
还是他,在绿灯下
忘记前行?

尴尬的笑对着
结霜的眉头
像那对,汽车
热脸碰上了冷屁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