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花记

(2006-04-17 20:50:02) 下一个

买房多年,一直没能真正享受。主要因为平时太忙,一大早就离家,半夜才回来。家,也就是个睡觉的地方。

 

房前宽大的草坪由于没得到良好的护理,也一度长满了杂草,在夏日里开满黄花,还真有点“战地黄花分外香”的意味。不过,看到那片金黄,我心里非但没有丝毫的战斗情怀,羞愧之情倒是有点。所以,去年夏、秋的所有空余时间都花到与黄花战斗上了。这后花园因为疏于打理也就渐渐花事凋零,荒草竟然埋没了花儿。去年秋天,老婆探亲回来看到花园大吃一惊,于是挥汗如雨地在园子里大肆砍伐一通,结果使繁茂若热带雨林的园子很快变成了漠北荒原。这下可好,一张白纸,没有负担不是?正好留待今年画上最新最美的图画了。

 

多伦多的春天来的晚,这天儿到了三月底才开始暖和点。几场春雨也将门前的草坪渐渐染出新绿来。

 

两周前我与老婆去商场购物,看到整整一架子的玫瑰花根,包装袋上五颜六色的玫瑰散发着诱人的光彩。“买玫瑰吧,我们把后花园全部种上玫瑰,我送你个玫瑰园做生日礼物。” “呵呵,好啊。不过,除此之外吗…” “大不了我再请你下馆子了,嘿嘿。”

 

把精挑细选的十几棵玫瑰和几袋花肥带回家,放在车库里。接下来的几天又逢降温,种花的事就搁置下来。直到上周五,我打开装玫瑰的购物袋,赫然发现那些个短短的枝干上竟然布满了嫩绿的新芽。好家伙,再不种就晚了。

 

周六忙,实在没抽出空来。晚上回家后按说明将所有的玫瑰根浸在水里。周日下午把工作安排一下,与老婆提前回家种花去了。

 

一个小时的奋战,终于将这些个带刺的东东小心翼翼地栽进土里。直起有些酸痛的腰板,突然发现,有时候劳动可以带给人巨大的快乐和满足那。

 

 

挖开沉睡的泥土

把心儿  拌上

愉快的情绪

轻轻地

栽满花园

 

 

和煦的晚风

在盎然的春意里

悄悄弥漫着

甜蜜 温暖

 

提来小桶

任笑语和情意

缓缓流下

充满心窝

 

然后  我们

依偎窗前

静静地等待

在某个夏日的清晨

那一刻

绽放的灿烂

 

爱你

送给你一园玫瑰

爱我

请用心情 

花儿浇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紫紫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爸爸妈妈也象你们一样就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