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言自语

人都需要一倾诉对象,但很多时候有些话是不需要听众的。自言自语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境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何开起了酒吧 (三)

(2005-05-24 17:22:26) 下一个

经过六年的经营,王后西街的这家酒吧已经是十分的陈旧了。天花板和墙壁上的油漆已开始龟裂并脱落,地板也已破旧不堪。店里的设备更是十分简陋。不过因为酒客大部分都是些下层人,没人太在意室内的装璜。酒吧的生意比较稳定,在本区域低档酒吧中是比较忙的一个。另外,此酒吧是上居下铺,房子和生意可同时买下,既是房东又是经营者同时解决了交通和住房的问题。这样的机会实在很难碰到。当时自己并没有钱,好在房子的贷款是私人贷款,可以转让,而我只需付首期就好。而为了支持我创业,国内的亲朋好友已全部动员起来,东拼西凑的筹了五万美金,也差不多够了。剩下的就是我们自己的问题了,我们(我和太太) 干得了吗?

干小生意是个苦营生。不说起早贪黑没日没夜,还要出得苦力咽得下气。之前听过很多酒吧老板的故事,总感觉干酒吧的都是那些可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和各色人等称兄道弟挨得了打也打得了人的有江湖豪气的人。而我一介文弱书生虽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但委实没练过金钟罩铁布衫之类,行吗?另外,钱是借来的,生意一旦做不好如何是好?和太太一起到David店里看了几次,对店里的生意基本有个底。于此同时我也看了其他几家在卖的酒吧,感觉还是David的店好一些。太太也和David的夫人及小姨子她们聊的很好。更难能可贵的是太太面对未来并没表现出丝毫的怯懦,这当然主要基于对我的信任。我们自认都是吃得苦的人,别人干得我们一定干得,决不会比别人差。这样大概一周左右,我们决定下Offer, 买了。

现在想想,那时的确是胆大了点。当时我们对生意是一窍不通,不知道挑选地点,不知道观察客源,不知道如何看生意,对如何经营酒吧更是一无所知。但凭着几十年的人生经验,我知道看人,从我刚接触的时候起,我认定David是一可信赖的人,而事实证明我没看走眼。可以这样说,如果当时他想欺骗,我是不会发觉的。他的诚实及他后来对我生意上的热情帮助使得我们成了很好的互相信任的朋友。因为以诚待人一直是我的人生信条。同样后来买我生意的人也成了我的好朋友。

由于是私人买卖,没有经纪人,一切手续都是律师办的。律师F是David原来的,当时法律已不准律师一托两家,F又找了他的朋友来做我的代理。经过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各种手续完毕,我迎来了生意交接的日子。从此,我就踏上一条在全新领域里自我奋斗的漫漫长路,并开始品味自己勾兑的这杯五味杂陈的鸡尾酒…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有句格言:“钱难挣,屎难吃”,这是我小时候就多次听爸妈说过的,当时不懂意思,现在才知道这是一个比喻句,而且是一个很贴切的比喻句。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开烂酒吧是不需要懂酒的,我有关酒的知识也是后来这几年学的。以后有时间写一些。只是不知您喜欢什么酒---啤酒,葡萄酒,白酒...?好酒的女士一定豪爽的很,呵呵。
Yiben 回复 悄悄话 那你现在一定对酒很有研究了?呵呵,我是个喜欢酒的人,后面有写关于酒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