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树,看见森林

学习,思考,健身,交友;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自信的童年;为自己一个营造一个自由的生活
正文

丢失道德的社会

(2021-11-04 08:56:40) 下一个

2010年左右吧,老虎伍兹性丑闻爆发,那天到厕所发现有人把老虎的带框照片放在那里,意思是我不要了!这个放照片的人一定是伍兹的粉丝。老虎的广告合约什么的大都撤销,老婆也和他离婚,他在美国的名声不能不说臭了。

可当年这哥们在中国的名气一点没有下跌。这在中国不是个事,何况他是美国人。搞个女人,成功人士啊!

在美国这么多年,墙外的消息看了不少。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生活也算是通过书籍,媒体了解了些。比如,开国大统领,薄熙来,等等。。。这不,《总理和我》中文版开始上演。

唉,有点跑题。我想引用下面的文章,再次感叹一下!

===========================

男子做心肺复苏压断老人12根肋骨遭索赔:判了

11月3日下午,“做心肺复苏压断老人12根肋骨遭索赔”的当事人孙向波称,自己和齐老太的二审结果出来了:维持原判。

孙向波毕业于沈阳医学院,有“乡村医生证”和“行医执照”,在康平县开了一家药店。

  2017年9月7日上午,齐老太来到药店买药,途中突然昏倒,孙向波当即给她做心肺复苏,压断其12根肋骨。

  同年10月,孙向波接到法院传唤,齐老太将他告上法院,表示需要由他赔偿住院费用近万元,同时待伤残等级评定后,另需赔偿伤残赔偿金。

  去年12月,康平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该法院认为,孙向波在给齐老太实施心肺复苏的过程中不违反诊疗规范,不应承担抢救过错,故而驳回齐老太的诉讼请求。

  事情发生后,“做心肺复苏压断老人12根肋骨遭索赔,施救者获法院力挺”的话题引起社会关注,许多人纷纷为孙向波和法院点赞。

孙向波称,他一直觉得自己会胜诉,他认为自己的胜诉是“对这个见义勇为的行为和施救行为,进行了一个法律层面上的依法保护”。

  其还称,虽然齐老太起诉他,但是他从不后悔救人,“倾家荡产我也不后悔,虽然她没感谢我,我也不后悔。那一个活生生的生命能救活我不救,那就是一个罪人啊,那良心谴责也受不了啊。”

  但令孙向波没想到的是,一审判决出来后,齐老太一方提出上诉。直到前不久,辽宁省沈阳市中级法院做出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收到这个判决结果,孙向波称,自己非常感谢法律再次维护了正义。其也称,耗时4年多,这个案子给他带来了不少影响,那种被纠缠的感觉让他感到十分痛苦。

  再者,事情发生后,孙向波经营的药店也关了,给他造成的损失很大。其称,下一步打算把药店再开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