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年新气象 换个发型 拥抱好心情!

(2021-02-13 21:27:40) 下一个

给各位兄弟姐妹拜个晚年!牛年大吉!

第二针Moderna疫苗打完1周多了,终于下决心去做头发啦,上一次做头发还是在2019年11月,都是新冠给闹的。提前就微信约好周六11点,到了店里看到只有师傅一个人,一对一的服务耶,受宠若惊。LOL

今天和师傅学习了很多,总结一下,和姐妹们分享,我没有查医学文献确认,但是根据我能理解的,和一些基本知识,觉得很靠谱,帮助我想明白了很多,也给我今后护发常规带来很多改进:
1. 中国人发质大概分四种:钢质,纤维质,砂质,棉质。美国人和中国人发质不同,所以多亏,我没在本村美国店做头发,对发质不了解,那一定是做不成我们喜欢的。我的发质是纤维质,比较软,但是有一定韧性,所以一般需要热烫。大约明白冷烫和热烫的区别了。冷烫就是只用化学品,热烫,用热能把头发里面的蛋白分解,纤维软化。
2. 烫发本身是对头发的损伤,因为头发长出来后,没有活性细胞,但是有胶原蛋白,纤维和角质。烫发是对胶原蛋白的损害。所以我认为烫发,最多半年一次吧。以前不太明白发膜的作用,现在想明白这些产品也许可以给头发补水,加上一层保护膜,减少一些创伤。刚刚烫完的头发,应该是头发最脆弱的时候。保护膜也是,先加水溶性的,补水,最后涂上油脂的,把水分锁住。我以前写过冬天护肤的办法,就是这样的程序。
3. 对我来讲,改变发型,避免把头发梳到后面,应该可以延缓掉头发。头皮一致绷得很紧,会减少血液流通,减低头皮修复能力。有空的时候,按摩一下头皮,可以放松神经,也促进血液循环。
4. 我的头比较容易出油,但是发质纤细,比较干。我去年夏天选了油质头发的洗发品(谢谢坛子里Jenny美女),感觉效果特别好,刚洗完后1-2天,头发蓬松,不扒在头皮上了。师傅提醒我,可以用干性的护发液(conditioner), 让头发不是那么干。我试一下!而且,护发素不要用到头皮上很多。
5. 不要晚上睡前洗头,湿头发容易造成细菌增长,对头皮有害。我经常晚上洗完澡就睡,妈妈说了很多年,现在终于有一个很强的原因,让我改变了。基本打算周末早上洗头一次,另外一次在平常天,到家就洗,保证睡前干透。对了,就是不要常洗头,我就每周两次吧,洗澡时候戴头套,就不用洗头了。每次洗头,洗澡之后皮肤和头发都非常脆弱,更容易失水。成熟的皮肤不适合每天洗澡,每次不宜超过十分钟。
6. 烫发产品挺重要的,以前不喜欢烫发,因为不喜欢烫发水的味道,今天用的一个韩国品牌一点味道都没有。
好的发型师会根据本人脸型,发质选出造型,今天的设计,我好喜欢!

明天就是情人节啦,祝大家都甜甜蜜蜜又一年!LOL,现在每天上班都可以用到应季的口罩,好幸福LOL. 在室内的时候最好要戴两层口罩,我的外科口罩里面还有一个棉布滴。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是,湿着头发不能睡觉。
情人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