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和幸福感?

(2021-12-22 19:10:13) 下一个

幸福和幸福感?

今天下午去护理院打疫苗第三针,等待期间与门口一位登记注册的黑人姑娘,爱咪,聊天消磨时间,小姑娘性格爽朗。过去,我以为她是我同事攸蓝妲的女儿。今天,我恍然大悟,原来爱咪是攸蓝妲的外孙女,而且爱咪,她自己的女儿也念小学了。哇,哇,惊掉下巴,看不出来,攸蓝妲,才60岁?已经有曾外孙女,第四代了!是太婆级别了!?

我们,也包括我,喜欢给黑人同胞贴标签?其实黑人的幸福感挺强的,我们写方块字的人,幸福是显摆给人看的?内心复杂。人,不分种族,都应该有自由生活的权力,只要是遵纪守法。北美黑人由于历史的原因,练就了能言善辩,反抗说“不”的能力,若是没有工会组织,他们肯定无法生存。攸蓝妲也是个角色,或活宝,工作投机取巧,巧舌如簧,她总能赢。大家被她磨得没脾气,她属于幸福感强的那类型的女性。我会认为他们应该感谢加拿大良好的劳工制度系统,和各族裔同事之间,以及管理层的宽容,而攸蓝妲肯定会认为,这是天赋予的权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