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哈拉的博客

那些走过的地方,值得纪念的日子。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杰伦青岛演唱会 (2010-08-03 22:36:49)

(2021-05-08 11:17:39) 下一个
   知道周杰伦,对于我,对于我这把年纪,绝对有点意外。对周杰伦的喜爱,从听不懂他的歌词开始,我很好奇他到底在唱什么,那些小孩怎么就那么喜欢呢?终于,百度了一下他的歌词后,知道了方文山,确实有味道,确实是难得的一对才子。
    我儿子也喜欢他的歌,虽然知道的不多,但是能听一次周杰伦的演唱会,也是小伙子多年的愿望。
    演唱会还是在颐中体育场。¥280的门票,正好。


    舞台布置有水准。



    前面的人群是真正的FANS,票很贵啊。


    烟花开场。


    充满幻想的灯光。


    运用了多个大屏幕投影,仿佛是来自北京奥运会的灵感。


    舞台的颜色变化多端。


    激光。


    人群。


    我知道这个演唱会为什么叫“超时代”了,确实非常的超现实,非常的未来。


    我喜欢。


    异域风情。

                   爱在西元前
            古巴比伦王颁布了汉摩拉比法典  
            刻在黑色的玄武岩 距今已经三千七百多年  
            你在橱窗前 凝视碑文的字眼  
            我却在旁静静欣赏你那张我深爱的脸  
 
            祭司 神殿 征战 弓箭 是谁的从前  
            喜欢在人潮中你只属于我的那画面  
            经过苏美女神身边 我以女神之名许愿 
            思念像底格里斯河般的漫延  
 
            当古文明只剩下难解的语言  
            传说就成了永垂不朽的诗篇  
 
            我给你的爱写在西元前 深埋在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几十个世纪后出土发现 泥板上的字迹依然清晰可见

上海一九四三  
            泛黄的春联还残留在墙上  
            依稀可见几个字岁岁平安  
            在我没回去过的老家米缸  
            爷爷用楷书写一个满  
 
            黄金葛爬满了雕花的门窗  
            夕阳斜斜映在斑驳的砖墙  
            铺着榉木板的屋内还弥漫  
            姥姥当年酿的豆瓣酱  

对不起  
            广场一枚铜币 悲伤的很隐密  
            它在许愿池里轻轻叹息  
            太多的我爱你 让它喘不过气已经  
            失去意义  
 
            戒指在哭泣 静静躺在抽屉  
            它所拥有的只剩下回忆  
            相爱还有别离 像无法被安排的雨  
            随时准备来袭  

双截棍  
            岩烧店的烟味弥漫 隔壁是国术馆  
            店里面的妈妈桑 茶道 有三段  
            教拳脚武术的老板 练铁沙掌 耍杨家枪  
            硬底子功夫最擅长 还会金钟罩铁步衫  
 
            他们儿子我习惯 从小就耳濡目染  
            什麽刀枪跟棍棒 我都耍的有模有样  
            什麽兵器最喜欢 双截棍柔中带刚  
            想要去河南嵩山 学少林跟武当
 
印地安老斑鸠 
            沙漠之中怎么会有泥鳅 话说完飞过一只海鸥  
            大峡谷的风呼啸而过 是谁说没有  
 
            有一条热昏的响尾蛇 无力的躺在干枯的河  
            在等待雨季来临变沼泽  
 
            灰狼啃食着水鹿的骨头 秃鹰盘旋死盯着腐肉  
            草原上两只敌对野牛 在远方决斗  
 
七里香 
            窗外的麻雀 在电线杆上多嘴  
            你说这一句 很有夏天的感觉  
            手中的铅笔 在纸上来来回回  
            我用几行字形容你是我的谁 
 
            秋刀鱼 的滋味 猫跟你都想了解  
            初恋的香味就这样被我们寻回  
            那温暖 的阳光 像刚摘的鲜艳草莓  
            你说你舍不得吃掉这一种感觉  
 
乱舞春秋 
            那混乱年代 朝廷太腐败 人祸惹天灾  
            东汉王朝在一夕之间崩坏 兴衰  
            九州岛地图被人们切割成三块 分开  
            读三国历史的兴衰 想去瞧个明白  
            看看看就马上回来
 
三年二班 
            眼睛你要擦亮 记住我的模样   
            表情不用太紧张 我是 三年二班   
 
            我专心打球的侧脸还满好看黑板   
            是吸收知识的地方 只是教室的阳光   
            那颜色我不太喜欢 没有操场的自然   
            为何比较漂亮的都是在隔壁班   
            还有考卷的答案 我刚好都不会算   
            没关系 再继续努力 没关系   
            为什么上课时举手很难 为什么拿在线宝物简单   
            为什么女生不喜欢太胖 为什么别人手机在响   
            正手发长球的打法只是初级乒乓   
            反手短打再狠狠杀球是高级乒乓   
            回转技巧乒乓 前场速攻乒乓   
            对墙壁 在练习 乒乓 乒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